东南亚有十多个国家,有富裕的新加坡,有人口最多的印尼,有发展最快的越南。

为什么泰国成为国际旅游大国?


泰国旅游业迅猛发展的原因主要有政府重视旅游业、旅游资源丰富、旅游设施齐全、服务优质等;

一政府重视旅游业

为了做好旅游宣传,广辟游客来源,泰国政府每年都投资500多万美元用于旅游宣传。除了常用的广告、报刊、电影、录相等宣传手段外,还每年用泰、英文出版30多万本精美的旅游手册,发行100多种录相带和幻灯片,100多万张招贴画。泰国政府还在如伦敦、巴黎、法兰克福、悉尼、东京和纽约、旧金山等世界性大都市设立专门的旅游办事机构,同所在国和地区各大旅行社和旅游公司建立关系,开展客源市场调查,介绍旅游景点和旅游环境。在1992年,泰国旅游面还计划拨出12.55亿铢作为旅游宣传推销费,其6.14铢(约2456万美元)作为海外旅游市场的推销经费,并将在汉城,福冈和台北新设旅游办事处。为进一步扩大影响,树立形象,泰国政府在1987年旅游年还特邀22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领导人、国际知名的专家、学者、大企业家到泰国参观、考察,为他们支付一切费用,事后请他们发表文章、谈话,替泰国开展旅游宣传。

二、旅游资源丰富

泰国是个自然和旅游资源都极为丰富的国家,既有许多景色秀美和未受污染的南部海滩,有原始丛林密布,到处生长奇花异木,栖息珍禽野兽的北部山地,有丰富多彩的名胜古迹,许多建筑华丽,巍峨壮观的佛寺,以及充满原始风情,富有民族特色的山地部落。泰国政府注意把开发旅游资源和弘扬民族文化紧密结合,寓教于乐,寓教于情。在大力开发旅游资源的同时,建立大批富有民族特色的旅游景点,通过文物景点的修复和民族风情的弘扬,来培植人民热爱故土,尊崇祖先,维护传统,报效国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泰国在全国建立的500多个旅游景点都洋溢著浓郁的民族文化特色,泰味十足的独特风韵,吸引外国游客蜂拥而至,推动旅游业迅速发展。泰国共有4万多座佛教寺庙遍布城乡各地,仅首都曼谷就有400多座,泰国的寺庙金碧辉煌,建筑别致。泰国政府把佛教寺庙作为旅游资源开发的重点项目,拨出巨款,制定规划,专人负责,精心修复。先后把著名的玉佛寺、云石寺、卧佛寺和佛统府等一批主要佛教寺庙修复、完善,建成全国重点旅游景点。

三、旅游设施齐全

泰国为了满足国内外游客多层次的旅游生活需要,泰国的宾馆、旅店不但为游客捉住宿和餐饮肥务,而且日益向多功能、综合性方向发展,成为向游客提供文化娱乐、体育健身活动和美容、购物的场所。在80年代泰国兴建的旅游饭店除了住房、餐厅、酒已外,大都设有商场、舞厅、游泳池、美容室、健身房,有些还设有网球场、高尔夫球场、展览厅、现代化灯光和音响设备,能够召开国际性大型会议,具有国际性同声翻译功能的会议厅,会议服务具有国际水平。

四、服务质量优越

泰国旅游业坚持为游客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其酒店能提供多种服务,如国内外长途电话、电报、电传、邮件寄送、资料复印、图文传真、兑换外币、定购船票、帮助提取或托运行李,代客寻找计程车、代客购物、代客寻医等。泰国国都大酒店的服务人员达2000多人,服务项目齐全,不但在泰国位于前列,而且在东南亚国家也处于领先水平,被誉为「旅游服务城」。泰国另一家以优质服务闻名于世的酒店--泰国东方饭店,要求服务人员仪表整洁,态度和蔼、主动热情、手脚勤快,有问必答,在业务中能熟练使用英语,甚至对服务员头发长度及鞋子式样都有具体规定。如发现服务员对客人傲慢无礼,态度粗暴,伤害客人自尊心,立即解雇,并不准重新录用。由于严格管理和优质服务,泰国东方饭店已经连续3年被评为世界十佳饭店之首,使泰国旅游业也由此而获很大声誉。

TRA(Travel Residence Assets)旅宿资产增值平台,以世界最闻名的旅游胜地之一「泰国」为核心,将互联网金融、地产投资与民宿酒店业务深度结合,打造全球首创依托互联网为载体,实现「地产+民宿」为投资目标的互联网金融投资,专注于为全球投资者提供「高收益+低风险」型的投资产品。

平台推荐标的物,均经过专业团队严格审核与评估,极具投资价值与发展潜力。依托标的物周边商业特色、交通,打造合理的地产投资产品,联合投资人与增值产品相结合,通过公司独有的系统化商业运营模式转变为高收益回报的旅宿资产,为所有参与的投资者创造价值。


我手机忘记在咖啡馆外面靠马路的桌子上,走了半小时想起来回去拿,还在桌上,桌子没收。

朋友一部单反丢了,过了几天,一个小哥满头大汗带著骑车过来,人家凭相机里一张酒店照片找来的。不否认给了一千小费人家也收了,但这依然是非常好的事情。

安全,这是第一位的。


比起马来西亚新加坡比较便宜。

比起缅甸寮国柬埔寨越南印尼又更安全


谢邀

综合来分析这个问题吧

首先是历史原因,泰国在二战中站队优秀,很好的躲了过去,从那以后就开始飞速发展。泰国也很重视旅游业的发展

第二 经济基础摆在那里,很多基础设施都比较完善,现在出行也比较方便,各种交通工具真的不用担心。BTS 飞机,嘟嘟车,而且来泰国玩真的比较实惠。一个人两三千,合理安排真的够了。

第三,泰国华人华侨很多的(拉玛一世国外还有中国血统呢)所以饮食习惯跟中国南部的一些城市也比较接近,很多人都能够习惯

第四 自媒体的发展,让很多人对泰国充满了好奇(想要一睹火车夜市水果西施的芳容)想要看一看泰国红灯区,想要感受一下异国风情


泰国是个很神奇的国度。除了优质的旅游资源不讲(很多地方也优秀就是没有做起来呀!),泰国的消费水平低,外国的钱在泰国非常好用这是主因之一。

另外一个是猎奇心理,会把人妖合法化的国家,也没几个了。

另外泰国全民爱选美,对选美活动评价很高,选美活动可是一个国家的名片啊!

再者,泰国民众基本信佛,微笑国家,对旅客非常友好,去泰国,真的能很放松。

我是泰国博仁大学的刘老师,欢迎关注我。谢谢。


自然风光就不说了,东南亚几个国家都差不多,都挺好。

离中国近,从昆明飞2个半小时就到曼谷,航班也多,一天好几十趟。

政府重视旅游业,各种游玩项目一条龙服务玩的舒心省心。

相比寮国,缅甸,越南算是比较发达的,新加坡马来西亚更发达但消费高且较远,然而泰国消费相当于国内二线城市水平。

泰国包容度高,无论你从哪个国家来,不管你是什么性格什么背景,在泰国总能有你一席之地。

泰国人最爱说chill chill, 就是放松点淡定点,不要急慢慢来。


对于旅游,其实就是价格上涨,坑人的一个环境。其实本没有多好,只是旅游业多夸大其词,让其他人感觉泰国很好。相比其他邻国,这里更加随意,但最多的还是欺骗和坑游客。


好吃,好玩,风景很美,消费不高,气候也适宜


好像越战的时候美国大兵都是在泰国休整。那时就有基础。越战结束后,在那个基础上发展旅游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