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大学期间一个人「环游世界」,起码想看看不同的城市面貌,也好过四年窝在一个地方不出去见识一下。

想自己一个人去旅行,更多地自由,也更加舒心,可以真实感受到自己的内心,也会感受到很多城市的气息。看到不同的城市归来之后会想了解一个城市的发展。特别向往那种随性的生活,想去哪就去哪。

可是旅途中经费有限,自己住又怕不安全(女生),这些是比较大的问题,可是又想去外面看看


如果觉得经费有限,不必太急切,毕业后工作一两年,完全有时间有精力出去玩

我16年毕业,19年才开始每个假期出游,每次出游基本花费3k左右,有过几次自己一个人出游的经验,如果害怕,就选择一些大点的城市,交通方便的那种,不要去犄角旮旯的地方就好,城市基本都很安全。

我19年四月去了北京,五月一个人去了厦门,六月一个人去的重庆,九月去了昆明和大理,大理不建议一个人去,交通还是,攻略不好查,地方大,一个人玩会很抓狂,提前订好车票和酒店,马蜂窝上看下攻略,提前把自己行程规划下,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按照计划来就行,基本不会有太大的变动,整体下来也没什么难的。

走出第一步,后面就太简单了


刚好我是完成了一些阶段性的目标,其实可以多关注一些同龄旅行博主,像他们学习,人最容易从人身上学习了,然后不要设限!不要设限!

可以先去近一点的城市,然后办理护照,慢慢行动,保持渴望。

可以多看攻略,进入旅行圈,比如多逛马蜂窝,看看十六番的机票攻略。

住宿选择热门且安全的,大多数情况下,慢慢积累经验了,男生女生的出行安全性都是可以保障的。

如果担心安全,可以购入保险,也可以多日间出行呢。


环游世界倒是没有那么多资金,环游大半个中国的经历还是有的。在海南岛上的大学,大二暑假和小伙伴从海南骑车去西藏了一次,大三暑假一个人徒步从西安去西藏了一次,国庆期间一个人骑车环海南岛了一次,刚毕业时候跟男朋友(现在的老公)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去了自己想去的城市旅游。资金的来源全部都是靠自己的,大学的奖学金、兼职挣得零花钱攒的,旅游的钱也没跟家里要过。如果你也想去旅游的话,可以自己做个计划,把自己多余的钱存起来作为自己的旅游资金,其实,一个人在路上花的钱很少的,我骑车去西藏一个多月时间也才花了3000多,住宿住青旅一晚上也就40左右吧,吃饭跟小伙伴一起也花不了多少钱。自己徒步的话,搭车也不需要很多钱,主要的就是在吃的方面多一些,但是还是要在自己有限的资金范围内消费。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安全问题了,还是建议找个伴一起去旅游,至少各方面相互有个照应。我在徒步去西藏的路上,最担心的就是搭车会不会遇到坏人,谢天谢地一路都平平安安,只是到了拉萨后发烧了,自己一个人不知道怎么办,又很害怕高反,最后是遇到了个老乡一路帮忙才好起来的。所以还是建议女生出去旅游时有个伴会更放心。我一个人骑车环海南岛的时候,有一个晚上我住的房间隔壁是一堆人在喝酒,喝多了不停的在砸墙,吓的我一晚上都没有睡,心想著再也不要一个人出来了,太害怕了。想要出去看看不同的城市,不同的风景的想法是很好的,行万里路还是有很多收获的,想法有了就不要犹豫了,现在就开始计划吧,犹豫只会让你的想法渐渐消失,直到最后毕了业,上了班,慢慢的生活被磨平,就不想再出去了。我以前是个很疯狂、很大胆、很随性的人,后来结了婚,有了小孩,自己大部分时间都被家庭占据了,想要再疯狂都很难了,但是我很感谢我年轻时候的冲动带给我的财富,女孩子有时候也是要大胆点,坏人并不是很多,好运总是会相伴你左右,但也不能太天真,万事还是要以安全为前提。


我也是女孩子。大学期间,一个人去了西藏(到了珠峰大本营)、天津、重庆、广东,还一个人在北京住了三个月。毕业旅行是和舍友两个人去了乔治亚(到了乌树故里),今年一月还和舍友去了俄罗斯(到了捷里别尔卡看极光)。

很多人问过我怕不怕危险,我当然怕,贪生怕死第一名就是我。但是我认为,不谨慎的人,即使呆在家里都有危险。我是特别特别谨慎的人,不会因为一时冲动就出发,会认真考察当地的安全情况再决定目的地,各种安全措施做到位,我对自己的安全意识很放心,所以反而不担心自己了。

预算问题,好好规划,钱都是抠出来的(当然也要注意安全)

一个人出去是真的爽,加油


匿了匿了,这个社会很现实的,长的越丑越安全,那些跟你说没啥钱还安全愉快各处游玩的,你最好要个照片对比一下再参考她的回答


哈哈我现在毕业了,不过刚遇上疫情,工作不稳定,收入也不高,所以仗剑走天涯的梦想先放一放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