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在纠结尴尬这个词 ,问这个问题的本意只是想知道可以有哪些大家听了都轻松且不会产生自己好像问错了问题的感觉 总会有刚结交的朋友无意间问起的嘛,但有些朋友的性格就会内疚好一阵子


直接说家x已经走了,不就得了吗?


熟悉的人应该都知道你家的情况。

一般不知情的都是平时不常联系的吧,不熟也不知情的话,怎么会尴尬?直接说就好了,生老病死人之常情。


为什么会尴尬,谁尴尬?


你也太善良了,还要想别人不尴尬!你就说已经驾鹤西去了,你也轻松他应该也不尴尬吧!毕竟你说的轻松他也不会觉得自己戳到人痛处啊


首先你要明白,是自己怕别人问起,不愿意提起伤心事儿呢,还是其他原因?


是别人尬尴,还是你本人尴尬?

如果问的人知道实情之后表示「不好意思」,那是礼貌,觉得问的问题可能会让你有伤心的回忆,增加了你的痛苦,所以才自觉问的不恰当。但礼貌过后,就完全正常了。你家人去逝,其实对问的人来说,不是要紧的事,可以说无关紧要。

倒是你面对去逝的亲人的态度是什么样?

最亲的人去逝了,个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但是你回答别人该问题的态度时,别人也能够从你的答语中知道你的内心感受。无论如何,一问一答,没什么值得「内疚好一阵子」的。

人生,不可预料。唯一能预料的,就是死。对待死者,我们仍需抱以尊重。


已经发生的事情,直接回答就好。被问到的人,叙述这个事实,没有尴尬的理由。

提问的人呢,熟悉的人,知道家庭情况,不会问,一般问这样的问题,是不太熟悉的,情感没有那么深厚,共情也没那么强烈。

有些人神经大条一些,问了就问了,知道这个事实。

有些人细腻一些,担心被问到的人伤心,会道歉,可以回答,没关系。


大智若愚


直接回答就可以,如果有人特别内疚尴尬,可能因为你年纪不大,很出乎意料吧,这种话题没有什么技巧可以用,只要很冷静和气的说出事实就好,如果对方沉默不知道说什么好,你可以告诉对方自己已经没那么在意这件事或者直接说点新的话题


说个善意的谎言就好,说去世的家长在国外做生意,很少回来。就过去了


你用了一个词,尴尬。我有一点好奇,这种尴尬是什么?

你害怕别人问起吗?害怕提起伤心?如果害怕就说我的XX 去世了,我怕提起伤心事

你有你自己的感受,说真实的感受


一般情况直接告诉对方,自然就没人问了;对于你来说这是个非常严肃的事,然后分人分事,其他的人问你稍微美化一下回答,避免尴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