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早之前,看过一句话:人为了保护自己的自尊什么都做的出了。

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错了的,哪怕那些一直在说自己错了的,也不见得喜欢。

所以这其实很正常,他只不过比较喜欢甩锅而已。

毕竟说别人错了就可以不用去体会自己自尊受伤,能力受挫。

只需要说别人错了就可。

多简单。

其实这样也好,他一直这样的话,很难进步的,只会怨天尤人。

你千万别争辩。以免激怒他。

就做好自己当下的事情就行了。如果想和她继续做朋友就附和附和。如果不想就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可以了。


如果他怪罪于你,你只需要在心里想:那是他的自我保护,不是针对你,你当做没听见就行了
精神科叫防御机制。他的防御机制很强烈,同时十分依赖。

每个人犯错了 第一时间不是找自己的问题 而且把失败的原因推到别人 给自己开脱


什么都是他人的原因,

什么都不是自己的原因,

自己就是优秀,

自己就是天才,

自己不愿改变,

自己不能改变,

自己就是不变,

早已走在能力的水平线上,

固化思维。


这是一种没承担的心理,怕事吧!我感觉人遇到需要背锅事,首先反应就是怎么推卸责任,不过有的人有承担有的人没承担而已。这也看事跟自己关系大不大关系吧!不大干嘛自己揽身上。不过要是所以事都推的话应该就是传说中的人品不行。


自私且自卑

归因偏差。

当某件事情发生后,在分析原因的时候过分强调或歪曲某种客观事实。


同楼主,不过我是同事,不算朋友,女。1,做错事从来不说自己的问题,如果但凡我们有说出来她的不好,她会极力的跟我们争论,反正她觉得一定从来都不会错。2,态度不好,不尊重人,别人跟她说话,从来都是在做自己的事情,不认真听,经常打断别人说话。3,如果一件事,她觉得对,所有人就要觉得都是对,她觉得错,所有人都必须觉得错,不能跟她不一样。4,上班时间经常吊儿郎当,无视店长的存在,不听,老板说的话也经常顶撞。5,很极端,有时候你说一句无心的话或者无心的事情,她就觉得你在针对她,反正她就说她就是这样的人,喜欢任何事情往坏处想。说不通。

反正碰到这种同事,能尽量不来往就别来往,平常没啥事能不沟通就不沟通。远离


内心恐惧、怕承担责任和后果、但又不认识自己的错误、心里自卑、逃避一切。

其实所有人都有这样的毛病,只是严重程度而已,成功了就是自己的本事,失败了就归咎于各种人和事。


是因为他没有自己,你都是自己


自卑,虚荣,以及惯性使然。

如果不是这种情况,很可能只是太自私,以及愚蠢。


孤立他。
尽量远离吧

脑袋被门夹过的心理。


大体上来说应该是也会自我反省 但是总的还是怪在别人身上

我的猜测和大家的回复也差不多 怨大环境 怨别人怕承担责任 可能是之前的家庭原因被宠坏了 要不就是心里部分阴暗面太过强烈

吃亏吃多了 毛病没准就好了

因为她可能总以自己为中心吧,觉得自己永远是对的。


害怕承担责任吧


这种朋友没必要交,做好自己就可以了,让他跟不认识的人闹去吧


怕承担责任的心理吧,其实这种人很多。你不要如此纠结。你想远离就远离,或者说服自己不要在意。

这是一种深度自卑,恐惧,逃避。不过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这样的时候。如果问题特别严重需要去寻找产生问题的根源,尤其是过往经历


有点自私有点愚昧吧,要不然就是他心里明白但是不愿意承认。也要看你和他的关系,如果他说:都赖你,哼。那这儿可能就是在撒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