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如何在旅行中完全的放松,忘记平时的忙碌和劳累?


关于旅行,我个人感觉,跟一般认为的旅游,还是有些微的不同,就是旅行,是一种「对抗」快节奏生计(为应付生活重担)的「慢生活」方式。

我更喜欢那种「身无挂念,乱走天涯」的莽撞,细心观察沿路的人们的常规生活。

的确,和朋友一起走的时候,他们总是一切都用手机,可以查到各种信息,路线,最近的店,天气。可我就是一古代人错入,不喜欢太方便,我觉得朋友永远低著头盯著手机,会不会错过一些古代人的感受,比如鸟叫、蝉鸣、野花、兴高采烈的飞蝶、阳光普照,光影交错的变幻。

因为外出旅行,是走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那些熟悉场景暂时见不到,就不会勾起各种记忆。

旅行中,放下一切的想法,放下,这个最重要的。如果真能做到放下一切难题,则达到完全的放松,是有可能的(比喝酒浇愁要健康吧?)

要投入,就是投入新的视野,把注意力转到正在行走的沿路风景。渐渐,各种不同的画面、新的关注点,就在脑海中占据越来越多的地盘,替代了平日里的劳累和奔波的辛苦。

视觉转移,带来全新的感受,情境替代,引发与前不一样的心境。就是,在变化中,使得状态全面改观,从一种忙忙碌碌的庸常跳出来。进入一种每天别样的新鲜感受。

尤如左右脑的交替使用带来深层的休息,交替进行的过程,是一种极有效改善人心情和身体生态平衡的良方。

所以,我们只要有机会,就奔向大自然,走向新天地,开始一段新的旅程吧!


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老想著「我要放松,我要放松」,就专注于你出去玩儿的时候所做的每件事就好,吃饭的时候吃饭,溜达的时候溜达,用你最喜欢的节奏去旅行。


没有计划,睡到自然醒。走哪儿是哪儿,想去哪里心血来潮就办了。没有任何心里预期的必经地点,不打卡,不拍照。风景看在眼里,感受随心而过。

我都是这样旅行的。自由行,重在自由。

打尼玛卡,网尼玛红,拍尼玛照,发尼玛朋友圈。就这。


感觉心态很重要,一般我把重要工作处理好了才去旅行,没有的话基本不想去旅行,这样出门后我就可以暂时放下手机,屏蔽weixin等各种工作社交软体和邮箱,电话静音,只专注于旅行这件事,旅行当中心情有变好很多。


心无尘埃,眼无往见,脑中寄物,向往美好


要有一颗会审美,热爱生活的心,善于观察,善于交际,不走心的旅行算不得旅行。


只有一种可能,关掉电话,断了网路。

可是,没有网路怎么使用导航?如何支付?

so 我觉得没必要去纠结这个问题

过程中慢慢体验

还是要心定了下来,才会真的静了下来

专注于当下是个蛮难的练习

慢慢来噢~

最终会发现,很多烦恼是怕失去


很难做到, 只有在那么一瞬间,在陌生的环境中,可能是遇到一个人,可能是遇到一片景色,让你赞叹不已;在那个瞬间,就已经忘记了一切,只是在享受当下。 而回过神来,一定会在想起平时那些忙碌和劳累,但你会去重新审视这一切的意义,去判断值不值得继续,生活还会继续,但你会从另外的角度去看待这一切,这可能也就是旅行的真谛吧。


选择比较好的住所酒店,找比较符合口味的饭店,吃饭居住的酒店,尽量离吃饭的地方近一点。这样就不会太累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