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心情不好,想把发生的事写下来。

遇到了一个令我恶心的女生,总是针对我。我虽然有时候会反唇相讥,但是更多时候选择忍下来。可是寝室其他女生感觉不出来她在针对我,说搞笑点,就像甄嬛传里那样。也许我之前做了什么事冒犯到她了而我不自知,所以她才这么说我。所以她每次说难听的话我都选择不吭声,想著忍一忍她也许对我有气,但是大学四年几乎天天如此。我一直在寝室话也不多,尽量做到井水不犯河水,基本都是在做我自己的事,但没有用。我平时在寝室也是帮助别人的,每次家里我妈妈买的好吃的多了我就会带一些给大家,红心火龙果我都是一人一个,其他的东西比如糖什么的我也是给她们多分,有时候分到最后我只能吃一两个,搬校区我让我爸爸开车来帮她们搬,有人东西忘寝室我都帮拿,我这么做就希望和大家关系好些,想要个快乐的大学生活。反正,我承认我性格比较内向,不善交际。

后来当我们最终爆发的一次吵架时,寝室有六个人,其中两个女生跟她关系好,都一个劲说是我想多了,说我太在意别人看法。另外两个女生选择沉默。我当时真的感觉很难过不知道怎么说。以后在寝室里就更加沉默。她们出去毕业聚餐,我没有去。因为那个女生总针对我,我不想去。后来她们聚餐回来,有个女生回来偷偷告诉我说她们边吃饭边讨论我,那个女生还承认说她是针对我。说现在寝室里的人都认为我是坏人了,劝我还是搬出去吧。我很失望,为什么都没人帮我说句话。起码没人站在公平立场上替我说句话。大家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我真的感觉很恶心。后来我搬出了那个寝室。但是我一个人住也会想起以前的事,我真的很想到学校里打那个女生一顿,什么都不说,见她就扇摁地上锤死她拿刀砍死她的那种。但是又不想惹不必要的麻烦。我总是想是不是我自己的问题,但是我男朋友说是别人的问题不要揽在自己身上。可是我感觉结局真的很不公平,就因为她成绩好,大家都听她的话,可是成绩跟人品没关系。

我什么事情都爱反复想,想从里面知道我有什么问题好加以改正。但是每次这样想都会不自觉带入自己的情感,情绪会坏到极点。我这样很苦恼。有没有什么办法帮我。

另外,谢谢你们能看到这里。


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不要纠结于过去。因为纠结过去,会让自己很累。反复思考,说明你爱思考,但思考的方向不对。从以前经历的事中寻找原因,为什么会针对我,是不是以前对她做过什么,学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如果你没有做错什么,就不要在意别人说什么。保持健康的心态,控制好情绪。


我知道,有些人真的十分讨厌。他们处处针对你,不想让你过好,对他们来说,可能就仅仅是图个嘴痛快,但是却让你感觉十分厌恶,从而影响你的正常生活。

说白了,就是没有必要这么想。因为过去的事就已经过去了,她再讨厌,再处处针对你那也是过去的事情了,所以你现在应该高兴她终于不会再身边烦你了,这种人,能躲就躲,实在躲不过了你可以尝试著让她为她的所作所为受到代价(还是考虑周全再做决策)。社会上这种人是存在的,遇到了这种人换一种说法是你的一种幸运,因为她让你知道了居然还会有这么令人恶心的存在,以后你遇到这类人应该就知道怎么做了。

过去的事就过去了,不要深究是你吃亏还是她吃亏,你吃亏了但得到的是耳朵的清净,所以啊,著眼当下吧,痛苦的回忆就不要反反复复的折磨自己了,你说你在这边气的难受,那边她还不知道,一点事情都没有,对她没有任何实质性伤害。

其实当初她在针对你的时候你就应该反过来质问她到底想干什么,如果她是欺软拍硬的人,那就在下次针对你的时候给她一耳光,让她牢牢地记住这次经历;如果她这个人本性就是这样,你就没有任何必要和她纠缠,因为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你还不像离她远一些。

其实通过成绩看人的时代应该是在初高中时期,到了大学应该就会弱化很多,因为成绩不是很理想的可能在其他方面很出众,所以成绩不再是衡量一个人实力的唯一标准,因此也不会有人对成绩太过看中。但是仅仅通过成绩来分析一个人,那么这些人都是有偏见的人。做自己的事就好,不要理会,要知道世界上那么多那种人,你总不能遇到一个生一次气吧。

对于其他的舍友,她们不干预实际上是符合情理的,因为毕竟你们两个人的冲突没有涉及到他们的利益,除非是和你很要好,关系很近的人,否则一般来说不会为了你打抱不平,更何况是在那种唯成绩至上的观念下。往往人都会在别人帮助他的时候才会心怀感激,在帮助过后可能就忘记了,因为那种感激并没有被看做是雪中送炭而是被看做一种普普通通的援助。

你男朋友说得对,不要把别人的问题揽到自己身上,开开心心的享受现在的生活,不要想那么多了,心里过不去这坎儿,学会放下,为了那种人,不值得。


谢谢相邀,以下为本人拙见,有不敬之处望请谅解。

我也是有这样的问题,而且也和您经历过差不多的事情。有时候经常想像,如果时光倒流,是现在的我再次经历这些事情,而且由于是虚幻的场景我可以尽情想像我能做什么……众多血腥的场景从我的脑中迸发,甚至于在真实世界的我开始变得充满戾气,又无力。我并不能回去,而且事情也已经发生了我也不能改变什么。人不可能把所有的事情做到尽善尽美,但是我们的确可以反思有没有做错事情,但是也不能太钻牛角尖,更多的要和家人沟通,询问他们的意见,毕竟参观者的角度能看到我们主观看不到的很多东西。抱歉今天心力真的是耗尽了,写到这里情绪带动的很难受,等到有精力了会再补充。


时间是最好的调节剂,没有什么是时间冲刷不掉的。虽然说了等于没说,不过事实就是这样,阶段性的,试著对自己的性格做些改变,想发泄的发泄出来,可能会对你有帮助


谢邀。

女生宿舍总是特别多问题,我也曾苦恼不已。甚至我曾经的大学室友,对我已经做过实质性的伤害。

那时候我也反复想,为什么她(们)要这样对我?是我哪里做得不够好?是因为我是广东人而她们都是甘肃人?

我不是性格良善的人,但特别能忍耐,说难听点我很怂,有事尽量避免冲突。不过也有过为数不多的几次争吵,有六个人站在我这边一起指责另一个女生行为过分的,也有六个人站在另一个女生的阵线,当然各自抱团的情况就更多了。

在这些矛盾里,我慢慢理解到,其实不是我不够好,恰恰相反,是我比她(们)好,所以她(们)只能用拙劣的手段欺压我。假如我跟别人诉苦,她(们)更有理由说,看吧,她就是个爱搬弄是非的人。

所以你的男朋友说的对,很多时候不是你的错,你没必要为难自己。

复盘过往的事,其实是好事,但是沉溺在那些事里又是不值得的。你想想以往的经历,如果你能做到问心无愧,那问题出在哪里?是事情本身?还是对方?下一次遇到这种事,你坚守自己的底线便是。至于人,已经有过前一次的事,其实心里也有个底了。尤其在宿舍里,女生互相看不顺眼的,也无非成绩、感情、金钱几件事。

另外,我其实不太喜欢你说的那个偷偷跟你说聚餐上发生什么的那个女生。这种类型女生不是坏就是蠢,很抱歉我这样说。但我觉得她的行为就是挑拨离间,墙头草,装无辜。你反而应该小心,是不是你无意在她面前说过的话被她添油加醋说给别人听了?

不过,也是读书生涯里,这些女生间的小打小闹锻炼了你的心性。工作之后,你会发现以前的事和人都很幼稚,未来有更多的挑战在等著你。

加油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