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他是校友,他大我一届,已经毕业,目前正在准备一个事业单位的考试。我们俩不是一个地方的人。

我不是太希望他去考那个事业单位,因为觉得工资低了,以后撑死了可能也就四五千,我们聊到这个的时候,他说没关系,因为我们什么都有了。我问他我们有什么?他说有房(他家里面会给他准备婚房,但不知道是否全款),而且我们结婚你爸妈会给我们买一辆车。我当时就有点不高兴,说你还惦记著我爸妈买车啊。(我心里面是不愿意我爸妈一辆车做嫁妆的,因为我家里面条件一般,我还有一个弟弟,而且我爸妈非常反对我跟他在一起,不希望我嫁到外地。)

他说,那你的嫁妆是什么

我说不知道,我爸妈未必就会给我买车。他当时就淡淡地回了一句,那你爸妈以后也别问我要房子。之后又补充道,这其实就是一个礼尚往来的事情。

后来因为一些事我们没有继续讨论下去,昨天聊微信的时候我跟他说了我心里面的不痛快以及对他的不满,他说是我太理想化,说这是正常的礼数,身边的人都觉得正常

可我还是觉得他那天的言辞伤害了我。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是我从前没有发现,还是他身边的人跟他说了些什么

又或者真的是我有问题

希望大家可以帮帮忙,说说到底问题出在哪里

我爸妈从来没有对他提过什么要求,也没说过房子的事。至于说车子,是我不想我爸妈买,不是他们的意思。

我不痛快的是他说我爸妈不买车就不要问他要房子。

我作为一个女生,从来没有跟他说过不买房就不结婚之类的话,还跟他说就算他买房也是他爸妈的钱,他一个男人应该要靠自己。我也愿意跟他一起打拚。


问题出在你还没分手。

别问「男友要嫁妆是正常的吗?」这种没啥用处的问题,知乎上还有无数「结婚男生要提供房子是正常的吗?」这种问题呢。就算我说不正常,他要了,怎样了?你还拿著这问题去和他说「知乎劝分专家 kun yu 说不正常,所以你不能要。」么?你觉得非他不嫁,但是他非要车,那你家就必须买车。你觉得你家不应该买车,而且也并不是非他不嫁的,那就分手。他觉得非你不娶的,你不买车他也会服软。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
首先就题答题,男朋友要嫁妆很正常!非常正常!再正常不过了!应该说哪个妹子出嫁还没嫁妆?这种事情应该根本不用男方主动要,女方自己就安排好了。可是你的纠结点并不在于是否有嫁妆,而是是否买车作为嫁妆。

其实这个问题说来也简单,你不也说了么,你父母从未要求过他买房啊,那你男朋友不也说了嘛,不买房自然也不会要求你们买车作为陪嫁的,那不是正好嘛~

看到这里是不是有点不开心?是不是觉得有点不爽?其实我多少能猜到一点题主的想法,你还是想要男朋友买房的,但是却不想让父母买车,原因很简单,因为在你心里男方家有套房是标配,就算不要男方父母买,自己买也是要买的,但是你家却还有一个弟弟,将来也是花钱的主啊,不不不,不说将来,可能以前父母的关注点和注意力就比较倾向于弟弟吧?所以在买车这件事上你就难以向父母开口了,再加上之前父母就对外嫁不满,生怕因此再多生波折,我说的没错吧?谈婚论嫁,本来就是谈出来的,好像你俩父母还从未讨论过此类问题,我建议你还是尽早让双方父母见面详谈此事,他们早有想法也说不定。如果谈了之后还有分歧,我希望不管怎样你和你男朋友能相互体谅,做好双方家庭的润滑剂和缓冲垫,用最合理的方法解决事情。
做生意嘛,谈条件是很正常的,谈不拢也是很正常的。

为啥不正常。

本来就是礼尚往来的。

本应该主动给的东西。
别来知乎上提问了。知乎风气药丸。

那些彩礼、嫁妆都不重要。

一个男人能让一个女人爱,要满足这一个条件:他值得你一生依靠。

这个男的提出这个条件,你心里开始动摇,你不确定他值不值依靠。

这是一件好事,你可以缓一缓你们之间的关系,去想想你真正要的是什么,你爱的是什么样的男人,你想成为什么样的自己。
应邀这种事,我可以给,但是你不能要。只有那些落后地区才那么关注彩礼啊嫁妆啊,因为他们落后的不仅仅是在那点钱,还在那些观念。
嫁妆的前提是男方要给彩礼啊!来个万紫千红,哈哈!
正不正常不清楚,不过这东西还是要看双方默契,主动要的话,从感觉上不太好,不过就个人而言我是不会主动要的。
应邀。你的意思是,你爸妈非常反对你们在一起,你家条件一般,你有个弟弟,你说你不希望父母给你们一辆车,那你家给你准备了什么嫁妆?

对于你男友的问题,你可以直接说啊,我家没准备多少嫁妆,我也不会要求你房子写我的名字,我愿意和你一起奋斗。

但你现在的问题,不应该是让你爸妈同意你们在一起吗?你爸妈都不同意你们交往,不会同意你们结婚,你在这纠结啥彩礼问题呢?就如我一同事,她家一个姐姐已经出嫁,她有个弟弟,她家也不准备给她任何嫁妆,但她家父母的意思是我们没什么给的,也不要求男方给彩礼,这很相对啊,我没的可给,我也不要求你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