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在一起的时候不应该是因为爱情吗?当初为什么会和对方在一起?时间越久感情不应该更深吗?初心为什么这么容易变?不能理解。


是大家对于婚姻抱的期望太高。

年轻人对于婚姻美好幻想是1+1》2 ,实际上能零和博弈就不错了,不少夫妻甚至斗的两败俱伤,一损俱损。

在谈恋爱的时候,所有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并不会因为一张简单纸而实现。所谓夫唱妇随,往往都是横眉冷对千夫指,互不相容,互不相让。

能维持住的婚姻,肯定有一方牺牲忍让。

能幸福的婚姻,肯定有双方都各自忍让。


你竟然问「当初在一起的时候不应该是因为爱情吗?」

不是你没谈过恋爱

就是你口中的爱情档次太低

经不起很多东西

况且看过这么多人,这么多事我很少见到所谓爱情


因为原因太多了。无休止的争吵,三观不合,无性婚姻,家庭暴力,冷暴力,妈宝,没赚钱能力,不良嗜好等等都会导致离婚。最初可能都想走下去,可是逐渐各种问题还有压力出现的时候保不齐初心还在不在。


曾经在百度上看到过一个评论,个人感觉,初看时,觉得粗陋,细思后,觉得有理。评论如下:

老实人(或者说,正常的有血性的普通男人)遇到非处或者出轨的女的,只有三种可能:一,不知道,或者,窝囊的装作不知道,就这样稀里糊涂的过一辈子;二,离婚,以后各过各的;三,心里不舒服,但分不开,想起来,不痛快,就大耳刮子抽她,想起来就大耳刮子抽她,想起来还是大耳刮子抽她。

回归问题本身,你说,为什么离婚率、家暴、冷暴力等等家庭危机情况越来越多?


男人还是男人

可这个社会就是女人不再是以前的女人了


原因很多,冲动一下就去领证离婚了,成本降低太多是主因。

我们两个平时也不经常吵架,但是吵了一场大的就离了;她两个妹妹家里吵翻了说了几十次离婚都没离。

想离就离,不过就是对小朋友影响不好。


社会被各种一夜暴富洗刷著,连小学生的理想不是当医生老师科学家,而是网红,明星!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大多数人都比较独立,没了谁都能活,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关心疼爱,懂得理解,很多人婚后没了爱情,过著寡淡的生活,为了养老孩子,柴米油盐酱醋茶各种各样的矛盾,其实归根结底,钱!欲望!


社会发展的必然现象,参考日本和美国


现在的人都更有自己的思想,更自主,更追求自我,更不受外在束缚,更愿意为了自己喜欢或想要的生活或东西去争取。换一种方式说,一生很短,为自己而活。如果一段婚姻,没有给自己带来快乐或满足,甚至反而是痛苦,何必要强撑!


因为现在统计学很发达


因为现在的社会,生存已经不是那么难了。人更敢于做出选择了。


缺乏包容,缺乏责任感,原来婚姻基础太差


看著碗里的,想著锅里的


离婚率高。可能这段婚姻建立在双方都不太了解的情况下完成的,时间久了,对于双方都疲倦了。可能是男女生活压力太大,情绪爆发,家庭不和谐,完成最后的离婚。


因为爸爸妈妈以前是相爱的

现在就不爱了鸭


因为很多人根本就不知道谈恋爱时该谈些什么东西!

卿卿我我如胶似漆形影相随依依不舍,这种甜甜的恋爱真好。早恋嘛就该有点早恋的样子。

爱情就只有这些,那该多好啊。就不会有那么多痴男怨女和棒打鸳鸯了。

可是,学校也不教这些啊。以至于没有早恋过的,还包括早恋过了但还是沉浸在早恋模式里的人,跟结婚对象谈恋爱的时候,根本就不知道该谈些什么内容。

也认识不到那些是自己能接受的,那些是接受不了的。很多现在没有以后却必然要面临的局面,没有做好准备和预案。

以至于稀里糊涂的结了婚,然后措手不及,手忙脚乱,然后各执己见各执一词,争吵过后就各行其是形同陌路,直到一方不堪忍受,一刀两断分道扬镳,最后天各一方各奔东西。


太多原因了,生活变得更好了,也很多人不愿意忍耐了,以前为什么离婚率低啊,老一辈挺多人都是怕磕碜,在忍著


还有一个因素「假离婚」,比如为了买房过户车牌反复「离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