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了新眼镜,右眼没有改变,现在也适应良好。就是左眼增了25℃还加了50℃散光(以前没有带过散光眼镜),现在左眼特别容易疲劳,看近处一会就涨涨的,眼镜店的老板一直说是新眼镜不适应,适应就好。刚带的时候比较晕,但是我带了4天后,右眼适应良好,左眼情况没有好转,这个可以适应好吗?还是需要重配?


1.重新核对散光的大小或者轴向,确认光度没有错。

2.根据最新确定的处方,确认加工装配没有问题,涉及单眼瞳距,单眼瞳高,度数的精准度,和散光的大小和轴向,还有装配的松紧度。

3.和原来的镜架做对比,看下镜架的参数有无不一样。再确定如何调校。

如果是正规店配的眼镜,应该会仔细耐心的帮你核对以上三个方面。如果实在不行,应该会重新给你配过片子,免费为你更换的,或者去掉散光重新更换。


一般正常新眼镜的适应周期在1-2周,散光一般最低50度起加,越年轻的人、视功能条件越好的人越容易适应,反之适应周期就长;成年人在配镜时会更多照顾旧镜的用眼习惯、工作用眼需求以及增加度数的量;我们反过来想,如果加的这个散光是正确的,只是在你的大脑接受期间不太适应,因自己的疑虑不愿意去接受最后导致度数加深了,是不是很不划算呢。所以,回顾一下给你配镜的地是不是很专业值得信赖的地方,既然选择相信,不妨过段时间看看,一般不超过一个月,可以提前与商家沟通,若还是无法适应,检查原因并重新验配。想再多也没什么太大作用。另外,单纯一个度数也不能说明是不是导致你难以适应的主因,配眼镜看似简单,其实综合性非常强,细节决定成败。


以我多年的门店经验,我把散光人群的适应范围分为以下几类:

1、按照原验光度数短期内即可适应的;

2、降低散光度数短期内适应的;

3、不能适应散光,最终不加散光的。

都相当一部分人长期不加散光,出现大脑代偿性,这类人群因个体差异适应期长短不一,也有完全不能适应的。


重新验光检查,调整度数。


先去看看是不是验光度数有问题,再看看镜片加工是不是有问题,还有镜框是不是没有调整好和你以前的眼镜是不是差别有些大…一般投诉处理流程就是看看这3点!如果没有问题可能就是顾客本身的原因,需要适应是自然,但是如果老板一直用适应来搪塞顾客就不好了!建议你复查。根据老板的处理态度,决定要不要和他吵吵…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