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情商是特别的低的不仅不清楚什么时候应该生气,什么时候该说什么,分不清好话不好的话,甚至别人暗著骂我都听不出来,也是一部分由于我不清楚什么话是不好听的话才骂我的,而且非常在意他人的看法,对自己真的特别没自信,现在因为他人的看法我学不进去习,真的想知道怎么做才是对的,看见的人真的请帮帮我,我真的很需要帮助,我现在非常焦虑,拜托啦!

之前我有个朋友,成绩非常好,所以就有人讨好她,接著,我成绩不如那个讨好的人好,他一开始只是推推我,或者不让我走在旁边,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不清楚该不该生气,不知道怎么办,就默默的不理他,后来我和朋友走著他就来了,在操场上当著好多人的面开始骂我让我离远点(可能你们看到这里会觉得我是不是对他做过什么说过什么,其实不是的,他是那种没事就愿意骂脏话,骂人,吵架的人)说我是贱人,还有一堆难听的话,所有人都在看我,朋友也不理我,他推著我,我不知所措,我从不骂脏话,也不知道怎样还嘴 而且他虽然是男的,但是是大家公认的泼妇,我怕我骂不过他,还不敢骂,我怕我骂了之后会不会大家觉得我这人素质低下,老师会不会就不喜欢我了,就笑嘻嘻的装作没事的样子,但是就是不走,等到后来有一次他掐了我,把我胳膊掐坏了,他开始道歉,讨好我,我本来打算和老师说(那时候才初中),但是他一这样我就心软了,就想算了,结果之后他就变本加厉了,后来甚至有一次他差点把我从顶楼的楼梯上推了下去,他收手了之后继续理直气壮的骂我,我也不清楚该怎么做,骂吧,自己好像骂不过,而且别人好像会笑话我,不骂自己又被欺负,但是自己又把握不好分寸,万一我只是对一件小事发火了呢?大家都喜欢他,我成绩也没他好,老师能帮我吗?也没人喜欢我,不会有人帮我,到时候会不会被说?就这样一直想,一直到了毕业。

等到现在,上学期,我的大部分同学家里条件不是特别好,我又是那种几乎什么都不懂,家里条件不好,但把我当成公主来养我,真的就是不谙世事,她们都在讨论这些我就问她们(之前我连阿迪是什么都不知道,就问她们,结果我身上其实就穿了一身阿迪),她们就认为我是在炫富,这不怪她们,我知道,但是紧接著有的女生因此开始嫉妒我,我们班有个女生特别单纯,只要有人告诉她(不管是谁)有xxx在背后骂你,她就立刻去骂那个人,接著在一群女生的挑拨下,她和另一个开始挑拨的女生就开始在网上骂我,我一直不知道,几个月之后有个女生后悔了,觉得我人挺好的就偷偷告诉我这件事了,那个单纯的女生却自己因为某些事情和老师吵起来了,就自己把这件事说出来了,老师让我和她们私下解决,可是别人告诉我,你有主动权,不应该听老师的,这样太软弱了,老师都会觉得你好欺负而在你身上施压的,你是受害者,有权利和老师谈条件,但是我要是真的和老师谈条件难道不是忤逆老师吗?这样做老师不就不喜欢我了吗?我有权利和老师说不吗?他们有人告诉我这样你可以骂回去,见什么人说什么话,可是我能骂过她们吗?而且骂了同学老师不就会觉得我素质低而瞧不起我吗?后来那个单纯女生因为被老师说了不服气还在班里哭了,边哭边骂我,说我是背后说人坏话的狗,还有一大堆难听的骂人的话,又继续在网上骂我,说我有心机,等到后来那个挑拨的女生好像和谁说漏嘴了还是想再利用她,就被她知道真相了,她就来讨好我,我想试著原谅她,可是心里又有点不舒服,我朋友说她骂你骂的那么难听,真心不建议我原谅她,让我离她远点,可是我要是这样,那她不就会难受吗?

有的时候我和朋友闹,经常会把她们弄生气,把握不好分寸,尺度,我该怎么控制,什么时候适可而止?因为我小学时候不知道怎么和人交流沟通 直到到了高中后我才 发 现 只要和别人说话我就会结巴,而且手脚冰凉,头脑当机,老师提问我或者考试,到了后半段我浑身都是僵住的,心脏怦怦跳,浑身都是抖的,字也没办法写,走路也没办法走,僵的很厉害,全是冷汗。所以这就导致我真的不会和人交流沟通,要不就为了掩盖自己的不适,而过于活泼,要不就真的不怎么说话,是真的不怎么喜欢说话,但是这样又没有朋友,又会孤零零一个人了 现在同学们觉得我是个特别热情甚至过于热情的人,但其实不是,我真的不想说很多的话,不喜欢闹,我家长甚至都以为我是个轻浮的人,但是不是,我真的就是想找几个可以什么话都不怎么说然后就一直默默坐在一起那种感觉。

我的性格和情商上面到底哪里出来问题,谁能帮我解答,告诉我我以后该怎么办,我该怎么改正,怎么把握和别人交往的分寸和尺度?分清楚好话和不好的话?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我究竟哪里出问题了?我该怎么办?什么时候生气才是对的?


你从小的家庭环境是什么样的?你的描述我没细读,看了个大概,讲述就是你跟同学之间别人欺负你了,你不会还嘴,不会还手。导致被别人误会,还让欺负你的人更加得寸进尺。你描述的这些事跟你情商高低没有必要的关联。依我看,你是害怕产生冲突,害怕与人有纠纷。想跟身边人都搞好关系,而不知道如何去做。你这样的性格,会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想太多。你内心很敏感。你的原生家庭,我猜想,你父母是经常有争执的吧,他们甚至是对你的比较忽略。你缺乏自信心。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你这个性格类型是不懂拒绝别人,不会在该发脾气的时候发脾气,因为你怕得罪人。也是一种缺爱的表现。情商不情商,与人沟通不沟通先放一边,你要先建立起自己的自信心,不要太在意旁人的评价跟行为,遇事先自己想清楚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先学会爱自己,该不原谅的就不原谅。有一句话要送你:善良的要有锋芒。意思就是你可以宽容大度,但是不代表刻意任人宰割。谁让你难受,你就远离谁,跟使你舒服的人一起相处。不要怕得罪人,同学同事这种关系离开那个环境以后一大部分都是路人。保护好自己,维护好自尊。先爱自己开始,加油


我的天啊,你这问题补充也太长了吧,你看这就是问题哦。别人帮你解决问题,你应该简单明了的将你的问题说清楚,而不是在这里长篇大论你的生活具体细节,你有考虑过想帮助你的人看到这个问题的感受么?你如果从这方面多想想我觉得你的问题,情商问题就得到了解决。你也能把握住人际交往的分寸。

无论做什么事多想想别人的感受,将心比心的对待他人,很多烦恼就会消失,情商不就是这么简单么?就比如我回答完你的问题,我知道我这么直截了当的批评了你,你一定心理不好受,面子上过不去,虽然是网路你依然觉得难堪。对了,这个时候你该主动想想我为什么要这样讲?那么我就当你问了,于是我告诉你,这样讲能有效率的解决问题!想解决自身的问题不严肃正视、不严肃自我批评是永远解决不了的。那么这里我会向你说声抱歉,抱歉伤及了你的自尊。我为什么要向你说抱歉呢?你如果这么想就对了,因为无论对错,照顾别的感受就是情商。损伤了就去弥补,冷漠了就去暖心,主动调节人际关系,使他们和谐。聪明的人不应该老是顾及自身的感受,过多计较自身的得失,你不主动舍怎么优先获得?舍得,舍得,不舍哪有得,守株待兔般收获别人的舍?就是如此,你也得回报他人的舍吧?与其被动不如主动,主动了,一切问题变得轻而易举,被动了,万事难上加难,这就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事例我举了,方法和行动指导思想也说了,你需要付出行动,这是就妥了。嗯,就这样。


解决你所有问题的方法只有一个:用你最真实的一面去跟他人多交流。

你在跟他人交往时太过于畏首畏尾,这不是好事。诚然,说话确实需要考虑到对方的感受,但太过于在意他人的感受反而本末倒置。说话的目的,是让他人理解你心中的想法,而不是为了照顾对方的想法。

其他人骂你,诋毁你,或许你自身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导致有这么多人对你表示不满。但我在这里并不打算探究你身上惹人嫌的点。

作为一个内向的人,心理活动丰富是我们的一大特征,尤其是在与人相处的时候,总容易因为控制不住自己内心那些胡七八糟的想法而举棋不定畏首畏尾。导致看起来就十分的令人恼火。话也说不清楚,想做什么也不敢做,畏畏缩缩的,看起来就让人感到难受。

你为了掩饰或是想改变自己内向的性格,让自己变得「活泼开朗」。我认为大可不必。你与人交流的经验本身就少,不知道如何才能准确的表达自己的观点且让别人也能过欣然接受,还要装成那种风风火火的开朗形象,最终导致的后果就是说得越多,错的越多。你身边的人认为你「轻浮」也是自然的事情。

我不知道你身边的朋友是什么类型的人,但如果可以,你要先试著用你最真实的一面去面对他们,跟他们交流。你可以直截了当地告诉他们:我不是很能把握说话的分寸,如果我说的话让你们感觉不舒服了,请跟我说,我会努力去改正的。把你心里所想的全部不加修饰地说出来,是你现在最需要做到的事情。

不会走的人怎么能够学习跑步呢?不能好好表达自己意见的人即使再想说好话也还是弄巧成拙。

先学会说话,然后再慢慢地学著说漂亮话。

该说就说,该骂就骂。没有勇气当面骂就背后骂,谁能管的著你?骂的多了,心里负担下去了,到时候再有人找你茬,你说不定可以叉腰站在讲台上跟她们大骂个三百回合也说不定。做人,确实是要善良,但善良不是一昧的忍受和迁就,有棱角的善良才是真正的善良,不然只是无能的懦弱和逃避。

建议:

先从朋友或者家人开始,脱掉伪装去和他们交流,请求他们指出你言语中不够妥当的地方然后改正。

遵从自己内心的情感,将它们表现出来。不要太顾虑他人是怎么样看你的,只有自己亲身体验过种种情感之后,你才能更好的认识到这些情感,才能知道什么样的行为会让别人不开心,进而才能去更好的照顾别人的感受。

以上是我个人的笼统的建议,如果还有其它不明白的地方,欢迎私信。我会尽我所能来帮助你解决你的烦恼。


现在的人缺少自我意识,也就是明明没有错,却总感觉自己有错。


你的问题太长了,看了很久,总体下来说,你就是从小就太缺乏沟通了,还有太在乎别人眼光(做任何事儿前都会考虑别人知道你做了会怎么想)和同情心过度泛滥,也太会用活泼去隐藏真正的习惯安静独处的自己了,连家里人都认为你很随意?为啥在家人面前也要带上面具?其实和家人沟通你的苦恼和问题是很好的方法,没有人会比你的家人更爱你,更想让你过好。还有主要是米自己很悲观的看待事情,不敢直面问题。没有谁能依靠三言两语去让你清楚明白具体怎么做,我认为唯一的可行的方法就是,按照自己的情绪去表达,你感觉难过就哭,不想原谅就不理睬,想骂回去时骂不过也要出气,想要和老师告发时就告呀,为什么担心你会因为成绩不好被忽视?这也是你的问题所在,是过度不自信,是缺乏安全感?还是你对老师做法的单方面猜测?总之要去尝试,哪怕是错的,现在这样就像缩头乌龟,不敢出去接触这些,一味的妥协,结果还是事事不如意,为什么不去按照自己第一反应去做呢?难不要害怕做了之后的影响。你一味地忍让,同学就和你好好相处了?老师就喜欢你了?你不回骂同学素质就高了?一个人的品行不是依靠一件事去分辨的,不然什么叫综合素质,被人骂时你骂回去不是正常的反应吗?


我觉得情商不是问题,你自己现在性格有很大的问题。

对,和别人对骂确是会显得素质低下,但要看场合人物地点,有些时候你忍了,别人却会以为你好欺负,你懦弱,会加倍过分欺负你,别人眼光没那么重要的,老师喜不喜欢也没那么重要的,重要的是学习,交友很重要,但有些人不值得交。你可能很长一段时间交不到好朋友,但是总有一天有人会真心对待你。

还有,建议你咨询下心理医生,你现在的环境同学给你伤害很大,你需要心理医生的帮助去调节,加油,不是每个人的喜欢对我们都重要,那不得累死,总有人见不得人好,而且学校从众心理很严重。


你没有任何问题


你具体是啥问题了?有点不明所以啊


你跟我的前桌很像,她现在也是一个人,我坐在她后面,我们班都是女孩子都很喜欢我经常来我这玩,老师让我多跟我前桌一起交流她太文静了,我试过,我知道我们不适合做朋友,她也有自己的生活规律。我不该太过干涉,这也是她的一个特点。

看了你的补充我觉得跟你合适的人会被你吸引,不必可以迎合他人,他们都不适合跟你做朋友,另外请相信清者自清,该放手的时候就要放手,按照自己想法来,跟合适的人交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