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娜娜和露露 她们之后的发展不得而知 网上大多数是出於伦理的考虑 指责谩骂联名抵制

但是伦理作为一种社会意识 它是社会经济关系的一种反应 这件事是不是可以说明 人类现在已经发展到这一步 人为修改基因进而创造超级人类是大势所趋?即使不是今天的贺建奎 也会有别人来完成这件事 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看到人民日报评论说 科学的意义,永远在于展现其天使的一面而非魔鬼的一面,在于为人所用,而非让人类自毁长城。

站在现在人类的生存和科学发展的角度 我完全赞同这个观点 但是既然知道它是天使与魔鬼的并存 人类有什么自信只享受天使对魔鬼敬而远之呢 即使人类再抵抗魔鬼面 科技发展带给人类的思想变化 让人类意识到科学的无限潜力 从而对其进行无限探索开发 不也是魔鬼面吗 所以当科学出现和发展的时候 魔鬼面就是在潜移默化发展的 无论如何使用 都不可避免在某一天展现魔鬼面

弱势群体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 每天勉勉强强可以吃饱穿暖 只能说是活著 生活明明有很多彩 能经历世界所能提供的万分之一都不到 这样活著的意义是什么呢 一个废人 垃圾 提供不了社会价值 连自我愉悦都做不到 带给别人的也只是压抑 抑郁感 那活著的意义是什么呢 这样的人 为什么不被淘汰呢 这也是物竞天择 适者生存吧?

超级人类 从字面看都能体会到这是人类能力的进化 如果通过基因改变人类质量 造成人类社会构成 人类社会环境的改变 更多的人面对被淘汰的危机 由此将一些甚至可以说拖人类社会后腿的人(每个人都会有这样感觉的人吧?)过滤掉 不也是对人类生活环境的进化吗

人类的伦理道德本身就是某种意义上的杜撰故事 为什么要用杜撰故事来压抑真实科学的发展呢?

我想不明白 我不是不尊重生命 但能创造价值的生命和弱势生命 从对人类发展的角度来说 的确是不同的 人类发展科学 就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 更强 为什么不让淘汰顺理成章的发生呢 我觉得 如果能创造价值的生命 那创造价值就是其意义 如果其价值就是作为试验品(露露娜娜) 那完成这次实验就是意义 如果无法创造价值 那不再浪费资源不就是最正确的选择吗

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么觉得 甚至觉得如果有一天由于我弱势鸡肋被淘汰的时候 会从心里觉得死去是好事 我觉得自己不应该这么想 但实在无法说服自己不这么想

人类自身就有天使和魔鬼面 那为什么要尽力展现自己友善天使的一面 宣传说要尊重每一个人 尊重生命 要善良 要有伦理道德 现在这项技术的发展情况 导致大多数人可能是受害者 所以竭力要抵制 说要尊重伦理 可当基因造人真的可以现实的有利于自己 有利于社会超过半数的人的时候 真的会有人真的抵制自己不要变成超级人类吗 如果你有一个机会 可以让自己的孩子成为超级人类 从而免去一些疾病的痛苦 甚至拥有一点优于常人的能力 而且发现确实是有别人在这么做 那你还真的愿意拒绝让孩子成为一个超级人类吗


人是一个会思考的稻草,正因为会思考才宝贵,正因为是稻草才显得脆弱,所以我们更看重的是自己的尊严。

世界上每个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人具有其自己的意志,可以说没有足够意志的人不能成为真正的人,所以法律上会给你安排一个监护人。

我们固然知道基因技术有把人变完美的可能性,但是这个技术将要对人的更多权利造成影响,如果技术成熟了,请问有没有可能zf批量一批足够服从命令肌肉发达的人,这些人其实只有外表实为工具,人与物的划分也就很难产生。

我们在这个事情上应该起到谨慎态度,否则遇到的问题将会是医生的职业道德管理起最后一道门,而看著莆田系这个医院的样子,我们明白根本没有可能守住这道大门。

而孩子从一开始就是被父母决定了未来,这更是一种权利的侵犯。你获得的比起你丢去的,才是亏本的。

我们从来不停止在这方面的探索,但是我们要知道守住底线。而今天的事情就在于底线被踩,被玩弄。仅仅是有的人为了自己的小利去哗众取宠,渴望出名。

稻草的尊严在于你可以弄死我,但是你控制不了我,我出生便是这样,而我未来也有我自己做主


说明你观察到的弱势是假的。早上刚看到,高学历的人寿命低,自杀率还高。适者生存而不是所谓的强者生存。


你得分怎么看这个价值了~

你认为的没价值的,真没价值吗?


用价值来对人分门别类,是否合适?


首先题主这篇东西,混淆了几个概念:

什么是伦理:

娜娜和露露被抵制并非出於伦理,而是出于神理。信神的人总是阻碍科学的发展,阻碍道德的发展,是神学一直以来在做的事。他们并不代表伦理,代表的是愚昧无知。

第二,进化论的归属性问题

优胜略汰,适者生存的进化论,属于科学,本就是有神论坚决反对的,怎么这会又把进化论作为理由,要求科学停止发展,人类要自然进化呢?有神论连拿进化论说事都没资格。

第三,谁是弱势群体?

弱势群体怎么定义?没有从某一体制得到好处而且被打压的才叫弱势群体。题主明明是享受科技带来好处的人,明明是优势群体好吗?明明是享受了露露和娜娜的实验结果的优势群体好吗?

第四,神学自诩为天使?科学被贬为恶魔?


每个人有自己的价值,经济学上叫比较优势。

一个企业家可能也擅长厨艺,甚至比保姆做的更好,但他没必要亲自做,把这件事交给保姆,他可以做更有价值的事,这里就显示出保姆的比较优势了。


自古以来人类不都是这样吗?

当初互联网进入中国,那些互联网大佬花了多少时间在推广这件事上!有多少人觉得他们是骗子!

新兴事物的出现,可能会打破一些现代的格局,当人们觉得突然,可能就会猛烈的拒绝!

就拿这件事来说,这两个婴儿的出生,可能会将人类基因的技术推上一个台面上!但人类对于新兴事物,最先想到的就是不好的一面!尤其是这打破了长久以来关於伦理的一些问题!

其实弱势群体,一直都在被淘汰,只不过又一直在重生!而且为什么会有你所说的弱势群体?难道有的不是被那些所谓的强势群体压榨导致的吗?

如果可以的话,谁想成为弱势群体,生活不易,有时候我们可能会变得麻木!但心里却一直有一丝最后的光!

总而言之,我明白你的意思!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伦理道德的的确确在影响或者限制了科学的发展!

人类纠结的地方,就是既不想做出牺牲,又想得到最后的成果!

仔细想想,其实外科医术,从某种意义上也是违反了一些伦理道德的!

其实吧,我觉得你说的这些为什么不被大多数人认同!

最关键的,还是没有让人类有安全感!

拿人工智慧来说,终结者出来的时候,我估计很多人都觉得这个技术不行!

但今天的人工智慧可以大发展!为什么?因为人类发现,好想没有那么多的担心!

放心,人类的好奇心很重!一边恐惧著,又一边前进著!

而且我觉得不要只看伦理道德阻碍科学发展的一面,也要看看,它对科学正确引导的一面!

伦理道德与科学我觉得要相生相克!任意一方肆意发展,最终遭殃的一定是所有人!

(我的回答肯定是有些乱的,但大多数还是可以明白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