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涉足舞蹈,唱歌,演戏等多领域,分散了他们时间精力,就舞蹈单项而言,能否与专业舞者相比呢?如「亚洲舞王」「亚洲舞后」


实名反对楼上所有说「不能」的

且不论现在有很多明星的水平完全够得上一线舞者水平,比如Lisa,王嘉尔,易烊千玺,李子璇等等

好多明星根本就是舞蹈专业出身,他们以前就是靠跳舞吃饭的专业舞者,比如罗志祥,比如朱正廷

专业舞者和明星的区别在于天花板不一样,国际顶尖水平的舞者肯定比跳舞好的明星强,但是只需要够上专业舞者这条线的话,厉害的明星有很多很多


不能。

专业舞者是靠舞蹈吃饭的,舞蹈对于专业舞者来说是主项和唯一项(除个别例子还会干其他的),而对于明星来说只是附加项而已。要是专业舞者的水平都比不上明星,那舞者们可以不用吃饭了。不排除很多明星原来也是舞者出身,但成为明星之后,没有很多练习时间,舞蹈功底肯定退化得非常快。

而外界说的「亚洲舞王」也只是称号而已,真正的舞者,谁又能绝对地称王呢?

更新: 这个专业舞者要看是专业不好的「专业舞者」还是专业好的专业舞者。


看谁和谁比,而且是什么样的平台吧。我记得杨洋还有佟丽娅都是舞蹈专业出身,像这种应该捡回自己的功底挺容易的。但有些专业舞者如果仅仅是平时跑龙套演出的,或者不是在正规的舞台上表演的,就算是科班出生,也应该有退化。所以还是要看谁和谁比。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吧。


不能与专业舞者相比,术业有专攻嘛,明星主要综合实力好一些


不可能比得上


不能吧 都是24小时 明星需要练很多东西 人家专业舞者只练跳舞 当然是专业的厉害一点


很多爱豆,光腿身比就达不到报考舞蹈学院的标准,否则为什么毕业院校不是舞蹈学院的?你跳那么牛逼考个舞蹈学院不难吧。


题主你先给专业舞者下个定义?不然这问题没法回答。

我心里的专业舞者,指的是从全日制的六年制中专或者四年制大学的舞蹈表演专业,或者舞蹈表教编专业毕业的人,或者进入专业舞蹈表演团体,例如中央芭蕾舞团,中国歌剧舞剧院等并担任舞蹈演员职务的,才算专业舞者。当然后者一般是从前者中选拔而来,我没听说过未经科班训练的人进上述专业团体的。

如果是这么个定义的话,那除非出身舞蹈院校的,否则远远比不上。

如果要是把流行舞蹈也算上,比方说健身房教街舞的就算专业舞者的话……那比得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