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特币的价格又重回高位,离历史最高只有一步之遥。从17年的近2万美金暴跌到3千再重回现在的1.7万,仅仅只有3年时间。


数字货币市场的波动高于传统金融市场,适合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

随著比特币价格刷新历史新高,下面我将从现货、衍生品及宏观三个角度简析其中潜在风险

波动率的增长

11 月以来,比特币波动率上升明显,目前其近 30 日年化波动率约71.21%,而 10 月均值仅为 36% 。随著比特币的波动剧增,整个数字货币市场又活跃起来,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之一 币安的比特币交易量在 11 月 19 日创下新高, 总平台交易量约 250 亿美金,并在随后几日持续刷新记录。

价格波动与成交量的放大通常代表市场交易双方对标的物定价的分歧程度增加,随著月波动率创 5 个月新高,市场面临更多不确定性。

衍生品市场的头寸变化

2020 年是比特币衍生品被主流对冲基金大范围接纳的一年,传统的金融机构通过全球最大的衍生品交易平台 CME 的期货衍生品获得比特币敞口。根据 CFTC 在 3 月 30 日披露文件,量化巨头文艺复兴科技(Renaissance Technologies)的旗舰基金进军比特币期货市场。 2020 年 8 月 18 日, CME 的比特币头寸创下历史新高约 7 万多枚比特币,专业的对冲基金进入市场代表著市场的高度专业化。

在 CME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进行比特币期货交易的对冲基金的净持仓通常为净空头,根据 skew 分析对冲基金多数使用正向套利(cash and carry)策略赚取溢价(期货高溢价代表市场预期乐观)。根据 2020 年 11 月 24 日发布的 CoT 报告目前杠杠(对冲)基金净空头寸约 22115 枚 BTC 空头,零售账户净多头寸为 11585 枚 BTC 多头,对冲基金的净空头寸触及历史高位,初显沽空情绪。

目前 BTC 期货市场总持仓量约为 63 亿,距年初增长 133% 并持续刷新历史新高,和现货市场不同,零和博弈的衍生品未平仓头寸的增高,表示交易双方对现货标的的分歧程度。

宏观环境的影响

近日在花旗银行(Citibank)的机构报告中提到了 20 世纪 70 年代黄金市场和当前比特币之间的相似性。并指出,剧烈的价格波动都是比特币的特征之一,「而且是一种长期趋势」。

随著金价在突破历史新高后跌至 4 个月低点,市场风险偏好升高(risk-on)把标普指数不断推向历史新高,据 skew 报告分析传统金融市场如美国股市对 BTC 的价格变化影响正在加大,近期 BTC 最活跃的交易时间在美股开盘时间段。

伴随著 2020 年「新晋」的北美参与者(机构、个人)对 BTC 价格的影响与日俱增,市场参与者过度积极的情绪及来自北美及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如 Covid-19,美国大选后的变化甚至「季节性因素」 为仍处于早期的数字货币生态注入更多不确定性。

回答资料来源与:

《比特币创历史新高后的三大风险》?

www.longhash.com


我只知道现在价格是19200,而机构开出了大量空单。

小散还是远离吧,机构要开始搞事情了


经过近三年的等待之后,周一比特币价格超过19,900美元之后创下新高,自9月初以来上涨了97%,打破2017年12月创下的纪录(2017年12月的高点为19666美元/枚)。同期美股区块链板块也跟随大涨,Marathon Patent涨超30%,Riot Blockchain涨超20%。自今年三月份创下年度,比特币曾在一天之内暴跌50%以上,如今已累计上涨了500%以上。根据Coin Metrics的数据,比特币与传统市场的正相关性仍然强于0.4以上。

随著市场进入新的牛市周期,不少投资者担忧比特币会重复2017年底的走势。在2017年12月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后,比特币的价格曾在短短两个月内迅速跌至5947.40美元。当时,比特币的上涨更多的归因于活跃散户投资者的增加价格上行建立在由媒体推动的投机热潮和FOMO情绪上;本轮比特币价格的上涨更多在于机构资金的推动。

自2020年11月26日以来,比特币流入交易所的资金已超过流出。

疫情期间,伴随全球多国开启量化宽松政策,更多机构投资者加速布局数字货币,关注比特币等头部项目。纳斯达克上市企业MicroStrategy和支付企业Square均在今年宣布买入比特币。根据http://bitcointreasuries.org的数据,截至2020年12月1日,全球共有23家公司公开持有总计84.23万枚比特币,约占比特币总量的4.01%。

截至美东时间11月30日, 灰度BTC信托持仓量增加1813枚(+0.34%),总持仓量为535929 BTC;灰度ETH信托持仓量增加5341枚(+0.20%),总持仓量为2666548 ETH。

截至12月1日,全球23家公司公开持有总计84.23万枚比特币 https://bitcointreasuries.org/

当前比特币价格的积极因素包括:Square和PayPal等主流支付公司继续将资金汇入比特币;活跃比特币地址的总数飙升至历史最高点;Coinbase,Bitstamp,Kraken,Gemini和ItBit近期每日总交易量为15亿美元,远高于过去六个月的4.88亿美元的平均水平;未平仓比特币期货合约接近历史最高点;灰度比特币信托持续增持,当前总持仓量已逾53.5万BTC。

与2017年比特币的上一次牛市相比,目前贸易,结算和托管服务都更加成熟,机构拥有更多可以投资的基础设施。随著机构和零售资金稳步流入比特币,持续的反弹有望继续。

总结:相较2017年那波牛市,本轮上涨存在更强的基本面支撑,不会重复当初的冲高回落走势。但短期而言,伴随价格强势上行至历史高点,新增资金入场成本高昂,市场难以保持前期量能持续推高价格,存在阶段性回踩的可能。现阶段做多风险偏高,大概率将维持高位震荡行情。


看我上上边那个横盘,15号门头沟赔付该如何操作

上面有一个压力位和支撑,你可以根据那个来看一下参看

基本面的涨跌都在中长线的预料内,而在短线的话基本要看筹码的分布和情绪面的导向,以及机构他们的需求。


这次涨这么多,跟灰度增持有很大的关系,灰度的成本也在抬高,玩币的都能看见,灰度不增持币就跌,灰度不可能一直增持,我感觉他们会收割,会在拉到某个高点时,重仓做空比特币,然后开始抛售手中的币,从中获利,这是西方资本家最会玩的一套,比特币市场体量太小了,被这样操作的可能性还是有的,我随便说说而已,大家要警惕市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