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一下情况,题主今年已经24岁了,出来工作2年了,但是母亲的性格一直都很暴躁,我怀疑她是有狂躁症或者抑郁症之类的病,非常非常容易就突然开始骂人,比如我曾经建议她去医院看一下医生,在她眼里估计就会变成「我觉得你有病,你赶紧去看医生」这种语气吧大概?然后又开始骂人,就是像鞭炮在旁边爆炸一样,每次都被吓一跳,母亲因为生气已经脑梗塞进过一次医院,后来她经常去市场药材店的老中医那里看病,我让她去医院复诊她也不愿意,说我懂什么,医院没有用的,每次做家务的时候比如拖地,就一定会开始骂我父亲,说他拖地不干净,天天只会坐著玩手机等等之类的东西(父母都年纪大已经退休几年了),有一次我忘了是什么事情,母亲跟父亲吵架,我觉得没有必要也太吵了(因为很多年都这样,一开始我还会劝架,但是没有变化,现在我已经麻木了),就说别吵了好吗?然后她就变成我们两个人一起骂,甚至骂我是「孽种」,同时她的控制欲也很强,很多时候跟朋友出去玩到10点左右回家也会被说回家太晚,送女朋友回家11点回家就被说了半小时多,甚至过分到我微信想不到用什么头像好,就随便换了个明星的头像也被他们说一顿,我已经24岁了,每天都过著这样的生活真的很难受,特别是现在疫情失业了好久,我应该怎么办??母亲控制欲太强了,搬出去自己住是不会允许的,估计要骂到断绝关系吧我估计如果提出来的话,真的很难受,因为从小父母脾气的关系我现在的脾气其实也不是特别有耐心,当然我看过很多动漫,学到了很多人生道理,所以平时还是非常非常少会发脾气的,自我调节能力我认为尚可,比较乐观主义


你24岁就能意识到父母身上的行为已经很好了,我都35了,才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父母,从小被教育父母是天 是地 是神一样的存在,从来不敢顶嘴 反抗,听话得不行,可是性格 精神都出现了问题,也不敢去反思家庭的问题,直到读了一些宗教方面的书,才知道一家人应该如何相处 ,什么样的语言 行为才是正确对待。


你已经独立成年了,可以不忍受,等他们老了你付出资源照顾他们以回报他们的养育就够了。这是简单粗暴有效也呵护道德底线法律范围的回答。

下面的所有话的前提是独立。

每个人都有情感需求,你也不例外,你也渴望被父母接纳包容和爱护,你也希望自己能在他们需要你的时候帮到他们,也希望和他们的情感关系是融洽温馨的,随著年龄的增长、能力的增长,你承受压力的能力,解决具体事物的能力都比之前增强了很多,你已经逐渐有了回馈他们的能力,那么你可以尝试著在他们面前做一次温和而坚定的自己,无论他们怎么说,你都要告诉他们,你的事只是你的事,他们没有权力干涉。无论他们怎么反应你都温和而坚定,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他们。这样的情况逐渐多了起来之后,他们会慢慢认可这样的状态,因为他们发现,事情没有按他们想像的执行,并没有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


自己独立出来,远香近臭。


那是因为你理解父母,因为理解,所以慈悲


跟他们好好谈谈,实在不听你也学著他们,用他们的性格对待他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