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区块链落地应用有哪些期盼?


跨链,某个应用的落地改变不了目前公链应用虚,用户少,体验差的本质。

只有跨链技术的成熟,让各链能够互联互通互操作,不同链能够垂直于自己的业务领域,充分发挥特性,才能让价值互联网落地。这是我所期盼的。


能够有更多身边切实能用到的应用吧,现在很多人觉得区块链很虚,没有实际作用,很多概念都是吹出来的,所以如果有更多像区块链电子发票、区块链电子票据平台这种落地应用,也可以让人们更了解区块链。


首先我们需要研究一下区块链到底是什么。

从我的认识来说,区块链通过数据在全网范围内实现一致性分发和冗余存储,使所有节点具有相同的信息,极大地降低了信息不对称性,使节点拥有自组织的能力,在信息系统去中心化的情况下,可以实现业务系统的去中心化和业务流程的去中介化,从而可以重塑整个业务流程,提高系统工作效率。

从区块链分类来说,我们目前将区块链分为公有链、联盟链和私有链。其中公有链是非准许,面向所有人开放;联盟链是准许链,面向多业务主体,更多用于具有业务关联的多个企业或组织;私有链也是准许链,面向单一业务主体,主要用于企业或组织内部。

从区块链的业务类型和分类来讲,联盟链将是区块链项目落地应用的主体,多用于实现不同业务主体之间的流程改造,实现业务系统的去中心化和业务流程的去中介化。

公有链由于其直接面向不同用户,其业务流程简单,中间节也少,因此在公有链上实现业务流程改造的空间也极小,不会成为区块链落地应用的主体。

私有链面向单一用户主体是,准许链,多用于企业或组织内部,在未来企业或组织内部通过信息的一致性分发和冗余存储,可以实现企业内部组织管理流程的重塑,也有一定的应用空间。


顺其自然,而且每种落地会随著技术跌代、政策以及行业理解等,会不停进步。区块链发票已经试点报销、归档,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资源加入,要说期望,就是希望那么信fabric的企业,快点从坑里爬出来,共识是采用的中心化的,除去技术,看华为、中兴,支持国内的必须的,然后就是希望淘汰很大一部分,只会抄代码的。


不期盼,只求能赚钱


我只玩比特币合约的


最首先的朔源呗,吃的放心用的放心买的放心

举个例子

例如所谓的阳澄湖大闸蟹,一年产量没多少,网上很多商家卖的是真实产量的好几倍,用区块链技术后,因为区块链技术特点是不可篡改,是不是真的阳澄湖一扫便知


落地这一块最看重的是游戏、跨国贸易等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