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美国,准备买七月十六日回国的机票。但是不知道5月31日之后,民航局的五个一政策会不会有改变。如果民航局开通了更多的线路,机票价格降低,我怕现在买七月份机票会血亏。不知道八九月份,美国飞中国的航班会正常吗?是等到五月三十一新政策出来再买机票,还是现在就买?求大神解答

——————

谢谢各位的热情分析!!!

因为国航现在直飞的价格这都要好几万,所以我选择了分两段买。七月份第一段美国飞仁川买的大韩航空,第二段仁川飞沈阳买的南航。南航的机票是在五个一政策内的。大韩航空的这班飞机,是四月份就有的保留航班。希望七月份可以正常回国。


这几天,多家国外航司官宣了复航中国的消息,虽然每个航司执飞的航线不多,但这是不是意味著海外同胞回国更加容易?7月航班计划奉上!

01 中美航线 4 条变 8 条 之后可能还会增加

经历了前几周中美航权的风波,6月15日美国交通部发布最新通告,表示已经修改了《2020-6-1号令》中所做的决定:允许中国的航空公司运营总共每周4班往返美国的定期客运航班

按照之前的航班计划,这四班航班是由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厦门航空执飞每周各一班,没有特殊变化。

另外民航局调整后的「五个一」政策,美国的航司也可以申请飞中美航线,允许美国联合航空、美国达美航空每周各执行两个航班,目前已收到上海的接收函,等待民航局审批结果。

6月22日达美航空发布公告「官宣」将执飞中美航线,表示将于6月25日恢复西雅图-上海浦东航线,该航线经停首尔仁川机场,每周运营两班,由空客A350执飞。

7月起,达美航空将继续运营西雅图-上海浦东、底特律-上海浦东航线,这两条航线同样经停仁川机场,每周各运营一班。

有网友推测,美联航也将在这几天发布最新的中美航线计划,可能的航线为:旧金山-(东京)-上海浦东往返航班。(具体消息请以官方为准)

这样算,中美航线将从国内航司执飞的4条再加美国航司执飞4条总数达到8条,在之后的运营中如果符合民航局的「奖励措施」中美航线还有可能继续增加

所以说随著疫情好转,回国的航班也越来越多了,相信过不了多久票价也会随之降低。

02多家国外航司宣布复航中国7月国际航班计划来了

随著五个一政策放宽,多家国外航司申请复航,除了美国航司复航的消息,目前已有四家「官宣」。

纽西兰航空

法国航空

新加坡酷航

汉莎航空

另外还有维珍航空、俄罗斯航空已收到上海接收函等待民航局审批中。除了本次复航的航班外还有以下执飞往返中国航线的国内外航司发布7月航班计划,可以在这些地方转机「曲线回国」。

中国国际航空

中国东方航空

中国南方航空

厦门航空

九元航空

吉祥航空

新加坡航空胜安航空

韩亚航空

全日空航空

03 新加坡开放往返中国转机 关于转机你需要知道这些

小横海外的朋友说,抢直飞回国的票太难了,不少人选择转机回国。下面小横就来介绍一下关于转机你需要知道的事儿!

首先你要了解是否需要转机国的签证,也就是说是否需要经过第三个国家,另外还需要确定这个国家是否允许他国国籍的旅客转机。

据官网最新消息表示:自2020年6月22日起,从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日本和韩国指定城市出发的酷航、新加坡航空及胜安航空的旅客,将可以经新加坡樟宜机场中转,前往正在运营的任意目的地。

新加坡转机各国家指定城市列表如下:

另外需要注意转机仅适用于在新加坡航空集团旗下的航空公司(酷航、新加坡航空和胜安航空)所运营的航班之间。目前不允许转机联程其他航空公司所运营的航班。

其次就要购买联程机票,联程机票指乘非直达航班前往某地旅行,后一航段是其前一航段的联程,所乘的航班就是前一航段的联程航班,为其出具的机票称为联程机票。

转机行李该何去何从?答案:行李直挂。

简单地来说就是:当你要乘坐联程航班的时候,可以提前问好两个航班是否需要负责执飞的各段航程的航空因为是同一个联盟成员或者是签订了相关协议,允许乘客在始发站值机的时候就办理行李直挂。

在中转的时候不用乘客担心行李,会有地勤工作人员负责把行李运到第二段航程的航班上,乘客到终点站取行李就行。

04回国要每日打卡疫情填报

别忘了!别忘了!别忘了!

回中国旅客注意在登机前一定要严格按照《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关于中国籍旅客乘坐航班回国前填报防疫健康信息的公告》要求,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填报个人资料、健康状况、近期出行等信息

已购回国机票人员务必按照公告要求每24小时内至少填报一次相关信息(多填不限,每填报一次,有效期将顺延至填报后的24小时),否则将导致健康码失效及连续填报中断。

如出现失效情况,无法补填,只能从再次开始填报时间起重新计算连续填报天数。填写健康信息请扫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回家机会多了,小伙伴们别忘了每天打卡防疫健康码!否则无法登机!

虽然复航的航班越来越多,但是小伙伴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回程做好防护,回家路上严格按照安全防疫流程办事,祖国母亲永远欢迎你们回家!


整理了一下现在的特价美国回国航班,大家对回国有什么问题的可以戳我~

8月份美国南京特价

航班号OZ203 洛杉矶-首尔 8月7/14/21/28日

起飞时间 23:00 到达时间 04:00+2

航班号OZ349 首尔-南京 8月9/16/23/30日

起飞时间 12:20 到达时间 13:40

---------

航班号OZ211 旧金山-首尔 8月7/14/21/28日

起飞时间 23:30 到达时间 04:00+2

航班号OZ349 首尔-南京 8月9/16/23/30日

起飞时间 12:20 到达时间13:40

--------

航班号OZ221 纽约-首尔 8月7/14/21/28日

起飞时间 13:55 到达时间 17:20+1

航班号OZ349 首尔-南京 8月9/16/23/30日

起飞时间12:20 到达时间 13:40

--------

航班号 OZ271 西雅图-首尔 8月21/28日

起飞时间 14:20 到达时间 17:45+1

航班号 OZ349 首尔-南京 8月21/28日

起飞时间 12:20 到达时间 13:40

-----------

8月份美国长春特价

航班号 OZ203 洛杉矶-首尔 8月2/9/16/23日

出发时间 23:00 到达时间 04:00+2

航班号 OZ303 首尔-长春 8月4/11/18/25日

出发时间 09:00 到达时间 10:10

----------

航班号OZ211 旧金山-首尔 8月2/9/16/23日

出发时间 23:30 到达时间 04:00+2

航班号 OZ303 首尔-长春 8月4/11/18/25日

出发时间 9:00 到达时间 10:10

------------

航班号 OZ221 纽约-首尔 8月2/9/16/23日

出发时间 13:55 到达时间 17:20+1

航班号 OZ303 首尔-长春8月4/11/18/25日

出发时间 09:00 到达时间 10:10

--------------

航班号OZ271 西雅图-首尔 8月23日

出发时间 14:20 到达时间 17:45+1

航班号 OZ303 首尔-长春 8月28日

出发时间 09:00 到达10:10

注意事项

*行李2件,各23公斤

*提供14天申报健康码绿码

*行李直挂,不需要过签


等等再买,很多航空公司计划六月份复飞了。现在六月份七月份航班周期不确定,买的外航的,退票慢,并且很多外航退代金券。如果航司六月复飞后,航班正常飞了,基本七月份问题不大,如果六月份的航司卖票了,最后没飞,那7月航班就要看情况了。如果你钱多,不怕被航司割韭菜,那你买很多套备著都ok.


1、中国五个一航班是肯定可以买的,航司一部分座位拿来卖,一部分批发给包机商,你在网上刷到的几率很小

2、现在美国疫情严重,但是为了两国还能合作,让留学生和其他务工或因旅游滞留在外的旅客能尽快回国,也开放了外航的航权,所以,外航的航班有直飞的自愿,是可以考虑的。前提是也要能抢得到,但是外航开放包机的数量是比较多的,所以这类票可以在较大的代理手中买到。

3、中转比较实惠,唯一一点是前后段能否对接上,行李能否直挂。

4、建议有些还没有买到票的朋友也不要著急,现在美联航出来了一趟包机,8月开始飞,从旧金山到上海,直飞。

五个一虽然被吐槽,但是国内目前确实疫情控制住了,国内的亲人健康至少有一定的保障,经济也在逐步恢复,所以大家也要两面去看待问题。

最后,祝海外游子都能顺利回家


香港机场是一个风口,可以再等等。自己刷出来票面真不贵,两万多打住了。如果香港机场确定不能转。只能早买早放心了。过了6.1号就知道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