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可怕的地方在于,人们觉得医术无所不能,就像题主列举的那些事例。但不知道医术其实是靠天吃饭,那些事例成功一次的背后有多少不成功的,而且就算是更简单的病,都没有万无一失的情况,都有治疗不成功的可能。能不能治好,科学上叫概率,通俗说叫运气


没多牛逼,现在的治疗我的理解大部分是辅助身体恢复。

骨折了把骨头拼回去固定好,剩下还是靠自己长,肠子漏了把漏的部分切掉或修补,剩下也是靠自己修复。

许多看著很为重惨兮兮的,能救回来的一个原因是重要器官保留的还算好。但一些外表看起来没什么事的比如主动脉夹层,实质器官破烂,脑疝等往往回天乏术。

所以别把医疗技术有太高期望。不是什么都能救的。


现代医术发展的并不怎么样,很多病依然不知道怎么来的,也不知道怎么没的。

与其说是医术的发展,不如说是医药,医械的蓬勃发展。很多手术还有治疗的方法其实没怎么变过,因为器械的发展做的更精细,损伤更小了而已。

同样的感染,你25岁的可能睡几天就好了,85的可能当天就挂了。

大家总觉得现代医疗无所不能,什么病都能治好。其实医疗真没想的那么强大,你只看到了那些成功的奇迹,为什么叫奇迹?因为可能前面同样的这种伤的人999个都死了。

那同样的治疗这个为什么活了?谁也不知道。

你自己的身体才是adc,医疗只不过是个妈妈辅助。


现代医学已经发展到了无法看清自己的可怕地步。现代科学始终是以人类有限的认知去丈量无限的世界,西方发展出的现代科学存在著单神教的非我即他的思想。现代科学俨然已经宗教化,既我所说即是规矩,跟我不一样的你们都是异教徒。而似乎你们真的忘了,当年的科学家,那些先驱们,曾经大都做过异教徒。


看缘分吧

再牛逼的技术也逃不过生老病死

再细节的操作也是创造好的条件

说破大天 佛祖不度无缘之人

我尽力做好一切我能做的事

真的希望你能活

毕竟我学这个专业 牛逼不牛逼都是应该的


大概是脑袋掉了还能按上的水平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