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就是今天的事情:

凌晨2点接到她的电话,跟我说了几分钟,我发现口气不对,赶紧电话让我女友去安抚下她;早上7点,被告知已经跳楼自杀

我也急忙赶过去,抢救不过来了,人没了;

来到了她家附近的派出所,只看到我女友满脸泪痕10点,去了她家,很乱,应该是和她老公吵架、打架过后的场景一只暹罗猫、一条松鼠、满地的头发、凌乱的房间还有她喜欢收集的一箱子Sony Angel

我女朋友哭得不行了,我内心很难过,凌晨电话的时候,我好像能感觉到她的绝望,但还是没想到,几个小时后,她就这样如此放弃了自己的生命。

在这个房间里面,两个男人(她老爸和老公),竟然也没能阻止她自杀不幸的家庭,母亲前年车祸去世,父亲一直对她不好,得过且过;做老公,没能好好照顾到她,一直吵架、动手打架要离婚,男方的家庭据说对她也没有很好的尊重;她自己没工作,待在家里,花钱有些猛,喜欢买小娃娃,喜欢养动物她人不错,很懂得体贴人,从小到大就是我女朋友的闺蜜;说话嘴巴也甜,人善良,看起来很开朗的样子。虽能想会选择这条路。或许是她所依赖的母亲离开她,少了母亲的依靠;也或许是她父亲对她不闻不问,少了父亲的关怀;或许是她老公吵架要跟她离婚,即将要少了男人的依赖;或许也有她自己的原因和问题。

但无论哪样,都不应该选择放弃自己的生命啊;我现在没能理解,心里很难过

难过的是我或许凌晨多和她讲几句话,也许能阻止;难过的是她宁愿去死,也不愿活下来,即便很艰难难过的是一个好好的人,忽然就这样没了。MD,就想宣泄下;面对死亡,没法淡定,手还在发抖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选择,别人很难感同身受。

不要轻易地说出「但无论哪样,都不应该选择放弃自己的生命啊」。不过,很可能和你们完全无关,你们有考虑过让她看精神科么?
好死不如赖活著,只要活著,就算做一条寄生虫也挺好的


对她来说挺好的
离开是最好的解脱
内心的绝望像流沙会渐渐把人吞没。不是她想放弃,而且生活把她逼上了绝路

她已经陷入自己的情绪出不来了,除了她自己,没人能把她从这种绝境中拉出来,所以楼主不必自责。

看到这样的事情总还是很难过,现在的人物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更加注重精神生活,而她在生活中总是缺乏精神交流,情绪一直得不到缓解,而她自己总在负面情绪里越陷越深又没有得到及时的宣泄,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生活的不如意,上知乎上宣泄一下也不是坏事,有这么多热心人愿意倾听,愿意帮助别人排忧解难,说出来了情绪才可以得到排解。比如我,也是一个很感性的人,经常陷入自己的小情绪出不来,但是自杀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还真做不出来,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对生活中一切心灰意冷,或者没有考虑离开人世后对其他人会造成什么后果,没有了理性。还是挺可怕的。

活著的人,请多给予身边人关心吧,在精神层面。
享受无法避免的痛苦

一个人,要学会独立生活。

你朋友自杀,是她自身有性格缺陷。对她来说,与其不开心的活著,这样挺好。
不幸中的万幸是没有孩子

死者为大,但是还是要说两句,女人自立自爱自尊很重要。


对她而言,死亡不一定就是糟糕的选择,虽然难过失去了她,可是尊重她的想法,我从来不会单纯的认为活著就好,生命很美好这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感情,选择了离开就让她去吧,也许这会让她的灵魂觉得幸福,即使死亡的那一瞬间,人的生理本能会让人觉得恐惧和后悔,可是时光倒流,回到自杀前,我们就会发现,并不是有勇气死亡就能解决一切困难痛苦,可能很多事是无法解决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