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怎样从无到有的?


由性激素产生的


生命不过是一种极为复杂的化学、物理反应混合体罢了,就像水往低处流一样。真正赋予生命意义的是自我意识。但我不知道它是怎能从无到有的。


由精子和卵子结合而成


并没有任何一个没有的过程,因为有开始的东西,并不是生命。


谢谢邀请

上面有朋友回答不小心凑一块,我认同这个答案。

最近一直在看宇宙起源之类的书,象你这个问题一样,到现在都没有什么公认的答案,都通过现有的实验提出一些假设,当然,除非时间能倒回去,或者有超过宇宙起源和生命起源的物种来告诉我们,怕是不会得到真正的答案了。

宇宙起源,除了那些说白洞黑洞喷出来的什么的说法以外,我认为最合理的是真实涨落说,真空(空无一物的意思,不是没有空气的意思)中随时存在物质涨落,这个是经过证实了的,在什么东西都没有的地方,随机出现基本粒子对,就是正负粒子,又随即湮灭。无数的涨落,无穷的时间内,可能会有一次巧合,正负粒子没有湮灭,大量的粒子向不同的方向飞过去了,于是这些粒子裹挟著更多的同向粒子,发生了爆炸,创出了这个宇宙(就简单这么说吧,原理是对的)。

生命的产生,按现在地球上生命的分类,越原始的越简单,简单到什么程度呢?比如说病毒,就是单RNA或DNA链,自我复制繁殖,这符合生命最初形态的要求,就是最简单,自繁殖。再向前追究,就是核酸、碱基,所以最原始状态就是C和H2O,但这个过程其实非常复杂或者说偶然。C基化合物在水的作用下不停合成各种东西,偶然形成了一些碱基并稳定下来,可能偶然合成了一些核酸甚至RNA,但是不能复制于是死亡或者说降解,这个过程可能重复了无数次,直到有一次合成RNA或DNA后遇到了另一个化合物就是复制酶,才开始了大分子有机物自我复制的过程,然后这种复制是不完全的,所以它每次复制都会发生变异,并在大量的变异中选择适应环境的后代存活,直到一步步合成了细菌、真菌,才算是开启了生命旅程。

这其中的所有步骤虽然没有被科学实验证实,在玄学上也没有解释灵魂的产生,但已经基本接近,或者说最合理解释了生命产生的原始状态,证实它,或者证伪它,要我们的科学家一代一代去努力。

所以,少年,努力吧!


不是由细胞构成的吗


你是说地球上的第一只小虫子?偶然诞生的吧,一堆有机物无机物用不同的姿势堆一块儿,不小心就堆出来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