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两好友时常相聚,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能走的很坚定


什么样的生活就是幸福??

让我对幸福下定义…

这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且不说活过的岁月太短,经历过的世事太少,看过的风景太局限……「幸福」一事本身也很难被定义!!

不同的人生状态下,人往往会根据当下的状态喜欢并享受不同的幸福。换句话说…其实你不需要刻意地寻找所谓的幸福生活,只需要学会享受当下的生活状态,你就会感到幸福!

那么问题来了?

当下的生活为何会感觉不幸福…

可能是学业成绩不够理想…

可能是碌碌无为却不得闲…

可能是总是会出现阴差阳错的小意外…

可能是生活仿佛失去了掌控…

可能是2020的冬天太艰难…

……

人生的艰难总是有千万个不同的理由

可是幸福只有一种…喜欢并享受!!

与其执著于苦苦寻找看不穿摸不著猜不透的幸福,还不如在当下的状态里创造幸福!!

无论你我处于何种境地,都可以拥有自己的幸福生活!!也就是发现并创造那些让你喜欢并享受的小确幸!!

也许是一番努力过后,排名提升了…

也许是加班后,路边买到的橘子格外的甜,回家做的一人食出奇的美味…

也许是骤降的暴雨让你不得不躲在屋檐下,却收获了一把陌生人递来的伞…

也许是你开始试著恢复锻炼,跟随日出日落领略城市久违的灯光,收获自信昂然…

也许是你熬过了冬天,看到了春意盎然,花开满山…

……

不要轻易对幸福下定义,努力营造让自己舒服的状态,幸福自来!!

改编一句…

世间从不缺少幸福,只是缺少发现并创造幸福的心灵!!

再来叨叨一段自己喜欢的状态…

现在住在乡下

想房前屋后都种满喜欢的花

享受在春天播种 在秋天收获的日子呀


我可以说出很多种理想中的幸福生活,但大多都是想像中的、不切合实际的,比起沉溺在幻想著,我更愿意相信,我现在的生活就是幸福的。与其苛责生活不易,不如在生活中多找一些幸福的瞬间。

悲情一些的说,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不是为了享福而来的,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幸福。

乐观一些来说,活著本身就比死去要幸福多了,因为人生没有停止,还有那么多可能性等著我们去尝试。

幸福或者不幸福本来就在一念之间,看每个人看待事情的角度吧


一家子健健康康,和和气气,有钱固然好,没钱基本生活过的去也好。


回答了很多类似的问题,但依旧还有人在不断问类似问题。这至少说明两个问题:大家其实蛮在意这个问题的。

先说明一下,幸福的定义其实只有一个,而不是每个人都有一个定义。

每个人都的,是对幸福内容的具体理解和定义,或者说对幸福生活的样式的勾画。

其实,所有人都在努力地过著幸福的生活,只是我们太贪心,总以为幸福在很遥远的地方。

简单说,我们想过的生活,就是幸福的生活。但这里面包含了几个限制因素,往往会被忽略。具体而言,幸福其实就是每个人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能过上理想的美好生活。

事实上,我们不都在按照这个「定义」在努力么?!

力所能及,至少包括两个方面:当下的基础,以及可能的拓展空间,包括自身能力的提升以及(包括)可调动资源。在这两个方面,人跟人不同,所以我们只能过自己的日子,而不是看别人过日子。可比性不强。

理想的生活,就是自己想要而且通过力所能及的努力所能实现的美好生活。不会过高,也不至于过低,合适才好。

然后,努力。换言之,不是想想就好的,而是要切实去努力实践的。这个努力的过程可能是艰苦卓绝的,而且是漫长的,所以,我们会设置一系列阶段目标,一个一个地实现,这样不至于太「痛苦」。

话说回来,其实痛苦跟痛苦也是不同的,走在实现美好生活的道路上,那些必要的痛苦其实不算是真正的痛苦,而只是实现幸福所必须付出的代价,是过上理想的美好生活的成本——换言之,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

但付出了,也不一定会有理想的收获,那极可能是因为错误的付出。同时,我们不是活在真空中,因此十分努力可能换得五六分收获,甚至更少也未可知,但这并不是什么不可接受的事情,而更应该被视为生活的常态,所以,我们想要十分的回报,可能就需要二十分甚至更多的努力,而不是凭著侥幸去期待并不存在的「事半功倍」。

那么,我们可能会觉得,这样的幸福是不是跟付出的成本不相称啊?!事实可能的确如此,这也正是为什么我们并不能轻易地、经常地感受到幸福的原因。所以,不一定是对幸福的理解错了,也不是我们的感觉错了,而是我们似乎应该改换一下想法了:并不是迈出最后一步时,才获得幸福,而是在明白地朝著理想的生活努力前进的每一步时,都是在践行美好生活的理想,这本身就是幸福的生活。

以此刻为起点,朝著自己的想往,努力生活。如此可矣。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