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现实社会中小三破坏家庭的事屡见不鲜,而原配往往这时候都会把矛头指向小三,这是不是有些果断了?

感情之事说不清道不明,小三的市场不也是因为渣男的欲望才起来的。

虽然双方都有错,但是究竟谁更该受谴责?

期待您精彩的答案


渣男和女朋友,谁更加应该受到谴责?

作者:朱身勇

谴责妻子类型的婚外情

怀孕之后,只顾著带孩子,忘记了还有老公,老公还是一个活生生的男人、爱人和雄性动物,他有被爱、情感和房事需求。男人各种闹腾都没有用,反而指责男人不照顾孩子,不是个好爸爸。这种情况下,男人出去寻找安慰去了,一来二去就安慰到床上去了。

老公事业发展弱点,老婆就各种嫌弃、闹腾和指责抱怨,结果出去寻价值感去了。

老婆事业发展成功,在外工作效率高,风风火火雷厉风行,女强人范,回到家里也是一样,把这个男人当成下属对待,结果男人被弱化成比保姆还糟糕,还能干啥呢,还干得好啥呢?男人只好出去找男人的存在感!

老婆对家里不闻不问,只顾玩游戏或打麻将;老婆对自己家不上心,对自己娘家去一丝不苟……

谴责父母型婚外情

妈宝男出轨,自己的父母各种操心,压迫地这个男人根本没有活路噢。在老婆的婚姻生活中,又说不上话,要么不被老婆理解,要么不被父母支持,他只能出去搞婚外情来叛逆来说明自己是个成年人,找回自己的人生。

丈夫男出轨,他妈把他当老公来依赖,他也自动进入到了老公状态,自己的老婆被老妈排斥、妒忌和怨恨,老婆也进入到攻击状态,他转而出去寻求轻松自由自在快乐,移情别恋来挣脱他妈……

自打跟老婆认识,这个丈母娘看女婿 越看越有讨厌,加上事业发展一般没有达到丈母娘的要求,丈母娘的感觉就是各种闹腾、嫌弃甚至怂恿女儿闹离婚。怎么办?出轨!

丈母娘对婚姻的破坏,比如不如女婿带孩子,脾气暴躁,习惯指责,在家她成了女主人等等。最后,这个男人压抑著跑出去了。等到被丈母娘发现了,还被各种逼迫。

谴责男人型婚外情

老婆、父母和丈母娘老丈人,全心全意照顾家,也照顾男方,可惜啊,要么他就是闲得蛋疼出去偷欢,要么他就婚姻观念淡漠物化女性把玩女性。老婆发现他出轨了,他还说别人都这样,他也是玩玩而已。叫他分手,他也闹腾起来,这段最终分手,过了几年他又去找女朋友了。这种男人就是看起来很好的男人,实际上他根本不爱女人,只爱自己,玩弄感情,爱情只是他的幌子。

结婚之前就跟前任纠缠不清,分分合合,结婚后跟前任藕断丝连,最后还是滚在一起了。

夫妻之间产生矛盾,男人不能解决,还闹更严重,吵架升级更多诋毁甚至家暴,或闹冷暴力,结果他受不了了,就跑去寻找懂他的人,最后演化成找到真爱,闹腾要离婚。一旦真离婚,他又不肯离开;甚至离婚之后,他还是过不好自己的新真爱,又来各种纠缠不休。

还有些男人呢,雄性激素水平太高,又不去治却把出轨当良药;有些男人呀,事业无成,转而出去找女人来证明自己在动物世界里是牛的;有些男人呢,他就是所谓的暖男,喜欢到处安慰到处聊,本质上还是两性关系错乱,没有边界,心里病了。

谴责女朋友型婚外情

被动成为女朋友,她还以为是真爱,看清男人嘴脸面目,还要一盒交代一个说法,把自己陷入困境。

主动成为女朋友,要么图利,要么图这个男人表现出来的爱,要么图生孩子生娃之后又图完整家庭,要么图外表的风光,跟著这个男人吃香喝辣,被人尊敬,要么图权势。她们的本质与爱情无关,只是把这个所谓成功男人作为踏板,也有一些女人最后也栽倒在所谓的爱情中了。

最后想说,在这场婚外情里面,没有胜利者,全都是受害者;在这场婚外情里面,要去谴责谁都没有意义,而是要尽快解决婚外情,突破这个困局,走出新生的道路。

作者:朱身勇,复旦MBA,婚姻管理学派创始人,国家一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欢迎大家关注我,一起来交流和探讨婚姻。也欢迎大家私信我来交流。


你这个问题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或者自己家人身上你当然不会感同身受的来看待和解决,比如说你养了一只爱犬,掏空了腰包买回来,要花费你一半的工资养他,还要精心的培训他一切,当他被你养的白白胖胖精力旺盛的时候,他把你给他的狗粮偷偷给了邻居家的母狗或者公园里的流浪母狗,甚至夜不归宿,要与母狗私奔,你怎么看待?所以,有些事情不是自己经历过不要随便去指责,原配自己的男人自己爱怎么打也是关起门来打,下跪打耳光剪鸡鸡都是家务事,打小三也是小三自找的,想偷人家东西还不想被骂被打,打她都是轻的,剪光头发发给她家人朋友浏览一遍,满足她的刺激感。


「小三」这个词,可以说已经不新鲜,但「小三」行为令人痛恨唾弃却丝毫未衰!

纵观现代社会,之所以「小三」一词并不新鲜,是因为这类事太多了,多得令人伤心、令人心寒!

「小三」的行为,在古代是犯「七出」之一,是非常严重的过错,舆论谴责,人们唾弃,社会不容!虽然这里渗透著男尊女卑的思想,但在一定程度上确实是约束了不良思想行为,纯朴了民风,稳定了家庭。

对比当今,在男女平等、婚姻自由的旗帜下,「小三」却多了起来。

其实,「小三」与男女平等、婚姻自由根本就是两回事。

若是互相过不到一起去,离婚完全可以,法律也是允许的,这属于正常权利和自由。

「小三」的行为就不是这样,还没离婚,或者没等到离婚,便插足别人的家庭生活,纯属于滥用所谓的「自由」,道德败坏!

现代离婚率高、单亲子女多以及由此引发的一系列社会问题,其主要原因,与「小三」的存在有著直接的关系。

很想问一问,在日益注重精神文明的今天,偷窃违法,抢劫犯罪,但是偷情、夺爱,为何不以法律严惩呢?

有人说,经济发展了,但人心却不如从前了,若是我们对古代处以极刑的「小三」这类行为给予法律严惩,是不是能更好的警示人们,经济再发展,民主再进步,道德修养永远是做人之本!


谴责自己的男人,自家的篱笆有烂洞,还怪别的女人钻进来。女人不能这样护短!


我记得在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子君的妈妈去找凌玲的时候,凌玲说过一句话,苍蝇不叮无缝的蛋。然后在后边子君上班的时候,男上司对她献殷勤的时候,子君直接拒绝了。

这种事真的不可能是一个人的错,发生了什么肯定是渣男小三,两个人你情我愿,要不那叫强奸。

其实女人更不能原谅的应该是自己身边这个人不是吗?风风雨雨这么多年,他却因为所谓的新鲜感背叛了你们的感情和家庭。而且只要有一个小三,就算你灭了她,以后也会有小四小五小六小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