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现金,在大城市和旅游区可以用支付宝、微信钱包、银联,当然有master card和visa card就更方便,因为马来西亚人除了现金以外都用这两种卡来做支付的。马来西亚人用的网路支付还有有Maybank Pay、Boost Pay、Touch n Go eWallet等等,暂时不像中国支付宝那样统一。

支付宝、微信钱包、银联都是面向中国游客,所以如果是要去非旅游区的话最好带足够的现金。


马来西亚支付受国家政策、银行介面的开放许可权及互联网发展等因素影响,移动支付发展没有这么快,目前当地人使用比较多的手机支付主要有以下几种:

1、Touchn Go eWallet

马来西亚当地「支付宝」——Touchn Go eWallet!可以看一下这篇文章!

PAYSSION:马来西亚本地电子钱包——TNG eWallet?

zhuanlan.zhihu.com图标

2、Boost Wallet

3、Maybank Pay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全球本地支付,可以关注一下知乎账号【PAYSSION】,每周更新全球各个国家的本地支付,欢迎私信交流,请帮忙点个赞吧!&

资料来源:Payssion-全球在线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转载请说明出处。


下面按照划算程度优先顺序排序。

马来西亚境内ATM机取现

【推荐指数】(首选)

【操作指南】持中国任意银行的银联卡,在马来西亚境内任意地点,找到带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取现即可。Q1A——ATM取现有上限吗?马来西亚ATM机取现单笔限额1000或1500马币,每天上限为10000人民币(具体以发卡行答复为准)。Q2A——ATM取现有手续费吗?马来西亚ATM机取现一般手续费分两部分:ATM所属银行收费(也就是你在哪个ATM机上取钱);

发卡行收取的手续费(也就要看你拿的是哪家银行的卡);

Q3A——选哪个ATM机最合适?请认准以下两个ATM机,免!手!续!费!的!

目前马来西亚的ATM支持银联取款,公开单笔限额且免手续费的只有两家:May Bank(马来亚银行)和CIMB Bank(马来西亚国际商业银行),而且它们的ATM机在吉隆坡机场/亚庇机场/斗湖机场都有设,取款很方便。

支付宝支付

【推荐指数】5星

支付宝已经在马来西亚正式落户,在大马的机场免税店,便利店,餐厅,酒店等等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支付宝的身影,支付汇率为实时汇率,相当便捷~但需要注意的是,支付宝在大马的普及程度当然还不能和国内相比,一些小城镇(例如仙本那)的小商贩,特色小吃店等,都还不支持支付宝付款,所以还是需要口袋里装点现金的哦。

马来西亚本地新闻

刷国际信用卡消费

【推荐指数】3星

VISA和MASTER分别是国际卡组织的老大和老二,所以去马来西亚最好用这两种信用卡,几乎任何可刷卡消费的地方都可以使用。不过由于国内银行发行的这类卡片都是美元卡,马币消费时会收取一个货币转换费,一般为1.5%。这个收费也是导致广大中国游客使用现金的原因之一。

图片来源网路

QA——有免货币转换费的信用卡吗?

有的,有一类消费什么货币都免货币转换费的全币种卡,分别为:中国银行全币种卡(带晶元)、招商银行全币种卡(不带晶元)和中信银行全币种卡(不带晶元)。

鉴于还款方式方便程度及刷卡消费合算程度,依次推荐:

1)招商银行,还款更为方便,无论消费刷的是什么币种的卡,只要还款到该银行的信用卡账户里,都会自动抵消。从而避免因遗忘还款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2)中信银行,境外消费有三倍积分,可兑换礼品,比较实惠;但是还款较受限制,境外消费后必需还款到相对应的卡上。3)中国银行,同样是还款方式比较限制,境外消费后需要还款到相对应的卡上。(各发卡行都会定期推出境外消费的优惠活动,详细信息请咨询发卡行客服)

马来西亚境内兑换点兑换

【推荐指数】3星

1)不建议兑换的地方:机场、银行、饭店大厅。这是最不合算的,不到万不得已不建议使用;缺点:汇率差,主要适用于临时小额兑换的游客。 2)建议兑换的地方:市区兑换点。市区兑换的时候建议多走几家,可以比较一下汇率再换,每次换也不必换太多;缺点:耗时,需要去寻找兑换点,且汇率实时变动,主要适用于多日停留在市区的游客。

图片来源网路

中国国内银行兑换

【推荐指数】2星

中国银行:可能兑换到马币,需要提前一天下午2点之前,和银行网点打电话进行预约,是否可以兑换,以银行网点答复为准。工商银行:一般大的支都可以兑换,打95588多要几个网点电话,是否可以兑换,以银行网点答复为准,也是需要提前1天预约。除此之外国内其他银行无法兑换到马币。人民币在马来西亚境内兑换很方便,一般也不需要事先在国内购买美元等外币。如果不是抵达机场前必须要用到钱,一般没有必要出国前兑换哦~

游客景区基本上支持支付宝,信用卡(Visa / MasterCard / Amex / 银联 UnionPay / JCB),当地的电子钱包(TnG eWallet,Boost,GrabPay,FavePay等等)和现金。

其他的地方基本上是现金支付为主。


现金通用,普通情况用现金居多,大型商场可以刷卡,支付宝一般存在于连锁商店、大型店面里,微信很少很少。


现金 &> 信用卡 = VISA &> 支付宝 &> 微信

现金请准备充足,国外不像国内都用手机付款居多。看管好钱财,不要集中一起放。在马来西亚,很多小贩都只收现金,一些商店也是如此。

信用卡 / VISA。这两个差不多,大额支付可以用。主要在商场内使用。

支付宝。一般在大型商场才可能能够用,或是机场免税店。

微信付款,能用的几率少之又少。你可以到机场免税店碰碰运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