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标云南昆明,女生身高169,体重55kg,四肢都比较长,皮肤有点黑,然后长的一般但也绝对不算丑,现在高二开始学舞蹈,但软开不算软的,文化320多,音色我不知道算不算好,不是公鸭嗓!准备舞蹈艺考或者播音主持,哪个专业更适合我,更有机会考上二本及以上大学呢 ?哪个专业就业更吃香呢?

还有这两个都是我比较喜欢,感兴趣的,学哪个我都不后悔,但我不是理想主义的人,想在同等条件下,寻求一个更优解吧!所以才问这些问题


舞蹈是又痛又累的,你必须花时间没夜没日的练,而且只有你开始练了才知道有多痛.很人都是高二出去集训的,没什么适不适合,很多人都是零基础出去集训的,跳舞只要不要脸剧目那些表现力都是不难的,前提是你不要脸的在大家脸前跳。至于播音主持,脑子里没点墨水既兴评述就是天崩地裂,要当场抽一个主题然后围绕这个主题介绍它并且说出你对它的想法有什么然后联系到什么实时新闻。播音不是当个主持人照著念稿子就行了。而文化分要求比舞蹈多太多.你现在文化320很困难,还是建议你吃点苦出去集训舞蹈


先说文化分

在下面这篇文章里面,我有提到各个专业所需要的文化分数

艺考生 舞蹈和播音主持哪个文化分邀请更高??

zhihu.com图标

其中也是聊到了关于舞蹈何播音主持的文化分要求:

播音主持类

文化:350-450分

播音主持类对专业和文化要求都较高。

首先,播音主持本身对身高形象有一定的要求,身高达不到的直接不能报考。

另外,播音主持对整体的综合素质要求也很高,如即兴评述、模拟主持等,考察的是学生的思维能力、逻辑能力、反应能力。

考播音主持的考生,一定不能露怯和慌张。

在文化成绩方面,播音主持相比编导类专业,要相对低一些。

音乐舞蹈类

文化:200-350分

音乐、舞蹈类艺考对专业要求很高,没有三到五年的专业基础,想考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名校,难度非常大。

虽然专业水平要求很高,但音乐、舞蹈类的文化成绩要求却很低,(音乐学除外)甚至200分都可能上名校,但前提是专业水平过人。

音乐、舞蹈统考类文化控制分数线不高,校考本科出档线则更低,通常在200分左右。

所以,从以上的分数要求来说,你的文化分数320分,离播音还有些距离,但是如果你多花点时间来学文化,在不知道其他性格或者才艺等其他条件的情况下,我觉得播音专业应该还是比较适合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你现在高二,我觉得时间条件下,播音专业时间是比较充足的,但是对于学舞蹈,时间就有些紧迫了。大家都知道,舞蹈专业是很需要时间打基础,练习基本功的一个专业,需要长时间的累积,身体是骗不了人的,没有一丝可以投机取巧的机会。而你现在的时间相对也比较段,基础也不是很好,软开度也不是很好,后面会很辛苦。我们都知道舞蹈专业的文化分要求最低,那是因为舞蹈专业对于专业的要求是最高的。很多学舞蹈的同学,都是从小开始学习,至少有好几年的练舞时间。

看看播音主持专业和舞蹈集训是怎样的吧,看完或许你就有答案了。

播音主持艺考是怎样的体验?天籁艺术学校的视频 · 627 播放舞蹈艺考是一场修行天籁艺术学校的视频 · 330 播放

如果还是不清楚,建议找专业的老师给你建议。

天籁艺术学校重点开设有美术、音乐、舞蹈、播音主持、广播电视编导、影视表演、空乘礼仪、戏剧文学、导演等专业。天籁艺术下设浙江、北京、重庆、贵州、四川、云南、河南、山东、河北9所集训教研中心以及万州、涪陵、南川、永川、内江、绵阳、南充、达州、遵义、盘县、德州、保定、昆明等多所直属分校。我校教学教研实力强劲,师资力量雄厚,硬体设施一流。校内配备有专业画室、摄影棚、录音棚、播音演播室、钢琴室、声乐室、400㎡标准舞蹈教室、形体室、影视基地、学生寝室、食堂等教学生活设施。天籁实现了文化与专业同步教学,线上线下远程面授结合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和家长无后顾之忧。我校办学经验丰富、管理系统完善、教学模式先进、教学教研实力强、升学率高,先后为全国各重点艺术院校输送了上万名优秀学生。


说实话 我就是从小学舞蹈到高中 最后一年改了播音 我觉得各有各的好处

学舞蹈最痛苦的就是基本功和技巧了,附中的学生比普高的学生更吃香这是肯定的 而且舞蹈真的很累很累

播音也不轻松 播音停练重音之类的 等于重新学说话 我自己对比下来的感觉舞蹈是身体累 播音是心累

至于找工作嘛 舞蹈更容易接活 播音就不太好说啦

还是看你对哪个感兴趣


这么跟你说吧,很多人从小就开始学习舞蹈,学了六七年,参加舞蹈艺考,播音主持基本都是从高中才开始接触,你觉得哪个竞争难度大一些?你认为人家学习这么多年会输给你从高二开始学习的人吗?播音主持大部分的人(除开条件极好,天赋极高的人)都是从高中开始,起点差不多,你现在学习播音还不晚。

就湖南而言舞蹈艺考生人数比播音人数多。

你自己好好思考一下吧,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我!我们芒果培优这边专门做传媒艺考,有十几年经验不是那种私人机构,是属于湖南娱乐频道旗下的公司。


这个主要是看你自己,你更喜欢做什么工作,工作嘛,主要还是要自己开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对吧,如果你想学舞蹈的话可以找我,我给你推荐一下,因为我自己也是学舞蹈的,他们那里还是挺好的


播音主持。


我感觉的文化课来看

播音大部分院校都改为了综合分录取

这一点你文化课不是很占优势

播音也是需要花时间去学习的

你现在时间来得及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