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的,我身边跳的好的舞者以前都是跳民舞 芭蕾舞的,因为舞者本身协调,学动作快,民舞舞者只需要一两年把味道改成街舞就好了。学民舞或者芭蕾舞对街舞帮助很大,软开度好 弹跳性也好,可以出大招~

当然可以,

舞蹈不管是现代舞还是民族舞,还是Hiphop文化中的old school,每一种舞种都会对其它舞种有新的认识,所以我们在学old school的时候,最基本的就是Hiphop ,它对于其它任何一种舞种的帮助太大了,遗憾的事,我学了很多年popping以后才意识到这一点。


《天龙八部》里面有这么一段:

吐蕃国师鸠摩智到中原少林寺砸场子,以道家小无相功的内功催动多名少林高僧毕生所学的少林七十二绝技,拈花指、燃木刀法之类的,打的少林高僧们怀疑人生。 只有练过小无相功的虚竹看出来了说你骗人,你那不是少林功夫。

换而言之说舞蹈,我可以用多年中国舞的基本功底子,舞者的协调性,短时间之内学段风格截然不同的街舞出来,学个八分形似,糊弄糊弄外行足够,没跳过街舞的中国舞演员说不定也能看走眼。

但是街舞演员就能看出来,我不是专业的。

这个要分类回答,专业和非专业。如果专业的话,只能借鉴,因为舞种不同,基础动作差异很大,臂如芭蕾与汉唐,一个上拔,一个下沉,一个节奏快,一个节奏缓,一个如喝酒,一个如饮茶。最重要的是你的肌肉记忆,动作下意识快速反应,所以压根不是自己能左右的。所以对专业的来说,触类旁通不存在。

非专业来讲,都是兴趣爱好,也是在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舞种,因此多学一些舞种有好处。对于中国人来讲,还是多学汉唐舞,毕竟有丰富的文化底蕴。中国再专业的芭蕾也干不过俄罗斯等西方人,人种差异,没办法。

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学汉唐舞反而对传统文化有触类旁通的效果。

舞种之间差距很大!


可以的,艺术都来源于生活


大学主修民族舞和中国舞 在外面也在学习hiphop


谢邀,舞蹈小白一个,回答未必正确。

个人认为舞种不同,但基础是大致相同的,平衡感,肢体协调度,身体控制力什么的大致互通。但是跨舞种要做到绝对舞感互通而非简单形似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了。特别一个舞种已经学的深而专业,想要跨舞种做到同样的高精尖应该是很难的。绝对的强者当然还是能突破舞种壁垒了,但大部分人就会感受到困难了。


我觉得看舞种,像爵士、现代舞与urban dance以及hipa,locking与popping这种funky style的,locking与waacking,house与breaking,都还是有互通的地方的。另外身体协调性上来了学啥都比不会的人快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