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是重庆2021届高考生,舞蹈专业,距离年考还有半个月,我的剧目老师是头一次带集训班,当时选剧目就没什么想法,然后老师推荐了一个剧目,是现代舞。扒剧目的时候老师都会改动作,跟原版的动作还是差的有点多,几次模拟考下来,剧目成绩不是很理想,可自己的舞感,表现力还是蛮不错的,就想问问最后这15天换一个剧目来得及吗?


谢邀。

那要看追求的艺术表演水准是什么层次!是完美,还是比较粗糙演出质量不佳?

因为一般讲,在如此短的时间赶排新的剧目,如果是自己不熟悉或者剧目中的人物性格反差很大的情况下,时间上会显得有些仓促。

一是好的剧目需要一招一式、一点点细致地排练和对于剧目中人物角色性格、情感、舞蹈技巧、音乐节奏配合、配戏演员之间的相互配合等,都需要长时间地练习与磨合。

尤其是音乐节奏、以及剧目人物的身段特性风格。因为,不同人物就是不同的神韵和气质性格。

所以需要经过一定时间与人物身段动作、性格情感、剧情段落地熟练和技术技巧地成功练习和实践运用。

加上舞台、灯光、服装、相关剧中人物与(配角)之间的整体配合,才有可能排练一出比较好的剧目展现在评委或观众面前,让人叹为观止!

所以说,半个月换剧目,在时间上有些紧张和仓促,即就是赶排出来,在剧目的演出质量上也一定会大打折扣。

除非有一定的舞台经验,还有就是对于剧目人物及身段动作、人物剧情有一定熟悉程度,以及技巧掌控和表现能力。但如果剧目中涉及到其他角色人物,那么在彼此配合默契度上,以及剧目精彩,即精彩高潮部分的「亮点」突显上,也会有一定的演绎不足之处。

因为,剧目人物角色相互之间的配合需要有一定时间的磨合和练习。

因此,建议最好不要轻易在如此短的时间更换自己不熟悉或者不能很好地演绎和把控的剧目。

那些优秀精品舞蹈剧目,都是需要一定时间和综合性地、与舞台表演有关的各方面整体性完美配合而磨练成的艺术成果。

「百炼成钢,精益求精。」就是对于那些优秀舞蹈剧目最好地诠释。

因此建议,最好不要轻易地调换剧目。

希望有帮助。


基础好、记动作快,找个好老师,可以。

最好不要。

但是如果你本身准备得剧目是:爵士舞、街舞、广播体操、国标、肚皮舞.........再来不及也得换。


看你个人的能力了


来不及,你在搞笑呢嘛?

去年就有一个艺考生,考前一个半月要求换剧目,没同意的情况下自己扒完了。只能硬著头皮给她扣,到考试当天,断片,跳串了。

如果你能力强,跳那个剧目都不会差。如果你能力差。再换剧目,只会提升容错率。

别犯混。看到你们天天在这儿瞎搞就来气。

想一出是一出。怎么这么任性呢?

15天,你算算你扣剧目能有多少时间。还要拉功过技术技巧。

跳舞用脑子也用身体,你脑子记住了,肌肉没有记忆。完整度就达不到最优。

15天,不现实。别想了。


换个更好的专业老师单独辅导加上你夜以继日的练,可以,但也会让你产生高度疲劳,并且花费高昂,根据自己的情况慎重考虑。

如果客观条件不允许,可以和现在的老师沟通一下,反应自己觉得不顺的地方进行修改,不一定要和原版剧目风格一样,尽量找寻自己的风格倾向。


个人不建议。因为最后15天的话,你用15天跳的和别人两个月,三个月跳的感觉是不同的。剧目其实没有太大的影响,最主要的影响还是个人跳出来的感觉和个人的能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