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年每次情绪低落时总会有活著很痛苦未来很黑暗的想法,觉得放弃生命也没什么可惜的,目前仅仅有这些想法,并不会付出行动;可是一旦低落的心情过去又恢复得像正常人一样,觉得生活也挺好,活著也不错,又没有死亡的念头。这种状态会交替出现,低落的时候觉得自己似乎有病,可其他时候又很正常。这种情况是我太敏感受不起打击情绪脆弱?还是有什么心理疾病?


其实你仔细观察自己内心,总是隔段时间情绪低落,隔段时间情绪愉快。心就是这样挣扎的,生命也就是一直这样轮回的。


不是心理疾病,但是不健康。过于随波逐流就会这样,没有目标,没有激情,轻易被周围影响。去谈个恋爱,或者好好读书,自然会好的。别把自己放在虚无的盒子里,什么都没有的虚无,越是探究便越空洞。稍微开朗点,人要是周围没有一两个知心好友,就很容易陷入困境。朋友的门槛放低点,不要觉得不喜欢就不去交朋友,这个世界称你心意的人不多。和光同尘,与时舒卷。


你的情况并不算什么问题,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看你说的也是偶尔遇到的问题想放弃和逃避罢了,很多人都这样的,程度上的区别罢了。你的问题要用比喻来说吧就是去吃人生的自助餐,随你挑选食物,你碰到了不喜欢吃的东西,你可以尝试换点别的食物,随你挑选嘛,或者换个心态去尝试那个你认为难吃的东西,很多人没爱上榴梿之前就觉得那个就是狗屎。但是能换种心态尝试吃了之后,慢慢发现个中滋味。真正有病的是拿了自助餐门票进去发现每道菜都不喜欢 ,都是狗屎,而且别人吃起来还没事,自己想换点别的,发现每道菜都是狗屎,只有大盘和小盘的区别,这时候产生放弃人生这顿自助餐的问题。这个会比较严重。你不算这个情况。佛法说的是心即宇宙,一念之差,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换种心态面对现实,碰到难题就当作考试,敌人也就是出卷人,你就是答题人,答得好,加分,答不好,下次答好不丢分,每天都是有缘人再提携你进步。这样就好了。


正常啊,有时候觉得人间不值得,其实我们都想活下去,只是不想这样活著


不属于,既然还能看见你的提问,可以初步诊断你这个属于懦弱的一种。


跟我一样,我是所处环境比较复杂,每天反反复复,只有自己多去开导自己,另外自己还有运动,一周3-4次,每次运动,心情好很多,就是日常被「家人」打击,让我日常丧和怀疑自己。


遇到问题就想退缩是核心驱动力的问题,而你想的更加极端一些,但你已经想到了自杀还是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比较好,像我们这种已经有抑郁症的一旦提到想自杀这几个字医生都会替我们捏一把汗的~

顺便提一下,如果你想问的是怎么判定是心理疾病的话,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无缘无故心情低落而且好不起来,而且这种状态会维持一到两周还没有好转,就考虑有心理疾病了。


没有达到心理疾病的程度,你只是想逃避而已,而死亡又是最简单最直接的逃避方式。心情不好的时候最好什么都不要想,把自己放空一下,没什么大不了的,谁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


那时「中二?病娇」,啊哈哈,别想太多,你就是不会疏导自己的情绪而已,多运动,多聊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