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

龙傲天:世界上有没有怎么学也学不会的东西或事物??

www.zhihu.com图标


本质没有时间和空间


你首先我们要弄明白什么是时间。时间是人类衡量自然界运动变化的工具,工具显示了,自然界的变化会显示吗?明显不会。

你应该要问的是,世界上的一切运动变化全部都停止了,


可能存在也可能不存在。存在的可能是整个世界都处在一种绝对静止的状态,这种静止是连同时间的封冻。那在这种状态下,便无定义时间,无所谓时间。不存在的可能是万事万物都处于绝对运动与相对静止的状态,这是客观规律,是来源于人类对宇宙持续而久远的探索结果。那么在这种思考维度下,时间会一直存在,没有时间的世界便不存在。


当然,蚂蚁死了会影响到你么?


时间是任何存在的背景和大前提。

我们所见识到的所有,没有超出时间范围的。

甚至任何想像,潜前提都会包括时间。

我们都想像不到时间的「没有」!

如果问时间在什么场合下「没有」,我觉得是个人的意识「出生前」和「死亡后」。


还有空间


爱因斯坦说时间和空间是人们认知的一种错觉。

回答这个问题前,首先应该搞清楚所谓的「时间」究竟是什么。「时间」不过是人类为了描述物质运动过程或事件发生过程的而发明的一个概念而已。如果没有「时间」这个概念,世界依然存在,不会因为某个人为发明的概念而消失。


世界的概念如果等于可观测宇宙,那么时间则等于运动的物质,所以世界消失,等于物质停止运动,等于时间停止。


会毁灭,没有时间,世间万物会停止。


会的,比如很多人并不看表不是吗,时间在于个人的观念,时间不过是一个统一的度量尺,世界的存在是个客观事实,时间是我们衡量它的一个数据,也是我们生活的一个基准尺度。但是没有时间观念的人很多,我们的假期和周末同样是排除时间观念,但是我们仍然活著,地球也仍然在转动。


当你不考虑时间这个概念的时候,世界处于既存在又不存在的叠加态,当你考虑时间这个概念的时候,世界会塌缩在时间轴的某一个点上。


其实,你应该问,这世界真的有时间这种东西吗?


时间本来就是被定义出来的,用来描述这个世界的一个词。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时间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在不停的流逝。而我们这个世界是由时间、空间以及时空中的质量和能量构成的,如果没有了时间,那么这个世界就不完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没有时间这个世界也就不存在了。需要说明一点,没有时间与时间停止还是不同的,毕竟停止时间的前提是需要时间的存在。

时间与空间的本质问题不仅是一个科学问题,也是一个哲学问题,甚至可以是一个宗教问题。从古至今都没有一个圆满的答案。这里只从科学的角度谈一谈时间与时间消失的问题。

科学上对于时间的解释是人为定义的一个标尺:是指事件过程长短和发生顺序的度量。强调的一点是,科学家定义在宇宙诞生之前,也就是宇宙大爆炸「之前」是没有时间这个物理量的,也是最「纯粹」的没有时间的「世界」,是什么样子,没有人能够描述。

宇宙诞生之后呢?还有没有时间消失的地方?爱因斯坦曾在相对论中提出:不能把时间、空间、物质三者分开解释。时间与空间一起组成四维的时空,这是构成宇宙的基本结构。时间与空间在测量上都不是绝对的,观察者在不同的相对速度或不同时空结构的测量点,所测量到时间的流逝是不同的。这就给我们指出了在两种情况下时间会「消失」。

1、相对速度达到光速,根据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对于四维时空有这样的描述,任何物体在「时空」中的速度都是光速,这是指时间与空间的「合速度」(可以类比想像一下中学物理关于「合力」的概念)。就是说你在空间的速度越大时间流逝的就越慢,反之,你的空间速度越慢,时间流逝的就越快!当物体的速度达到光速,时间也就「停止」了。如果一颗「光子」有意识的话,从它诞生那一刻,对它而言时间是不存在的,它的诞生与死亡其实是在「同一时刻」,我们这个世界对这颗「光子」而言如同时间一样,没有存在过。

2、引力达到「无限大」,在爱因斯坦的时空观中,引力不是一种「力」,而是时空弯曲,根据等效原理,「引力」越大,时间也变得越慢,当时空的曲率变为无限大,时间就变为0,与达到光速等效。这个地方就是黑洞中的「奇点」,一个密度无限大、时空曲率无限高、体积无限小的「点」,一切已知物理定律均在奇点失效。因为黑洞严格上来讲是非物质空间,因此不会存在我们认知的时间概念,时间在黑洞内停止或倒流都是毫无意义的描述。意识进入了黑洞,能够感受到什么,外面的的人是永远无法知道的。

除了这两种情况,也有一些人认为,时间很有可能是假的。它不仅是工具,而且还有可能只是人类大脑中的一种幻觉。根据物理学的对称性原理,时间理应可以向前运动也可以向后运动,没有任何定理规定,时间就是人类所认为的那样——只是单向的向前运动。因为时空是四维的,因此它没有所谓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一切都发生于同一时间。人类对过去未来的认知是一种惯性,而人们对因时间变化,事物所发生改变的认知,也只是人的一种错觉而已。

也有物理学家认为,不知多少亿年之后,宇宙会走枯竭,所有黑洞和恒星都耗尽了全部的能量与质量,物质开始崩塌直至最基本的粒子结构,宇宙空间将会没有任何物质,时间也将消失。但是无论如何,随著哲学和自然科学的发展,人类对时空本质问题的认知会不断深入,同时人类时空观的演变也会对哲学和自然科学的发展方向产生深远影响。


世界不会没有时间,就像不能没有物质一样


会的,万物皆有因果


哲学家康德指出,没有人可以相象一个存在于没有时间与空间的世界中的物体,因此他强调没有时间与空间,经验就是不可能的,这两者先于一切。此外康德也认为经验必需来自于心灵以外。也就是说,一个人可以感知、理解他周围的世界,但永远无法感知、理解自己本身,因为知识的产生需要时间、空间与范畴三个要件。也就是说,如果没有时间,就没有现实,没有现实就没有存在。


在理论上,时间是用来衡量世间物质运动的概念,如果时间这一概念消失,那么只有两种可能,一个是我们上升到了更高纬度,不存在时间的概念。一个是一切物质运动都停止了,终止在某个时刻,那么对于生物来说也就等于终止了思考。无论是哪种,世界都应存在。


不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