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出重复拜访的理由哦


1、马尔地夫船宿。50米能见度大蓝水,名副其实的大货天堂,几百条的礁鲨风暴给你转圈圈,在一大群蔷薇真鲨群中穿梭,和mobula舰队共游,鹰鳐列队从你眼前飞过,近距离接触护士鲨群被用大尾巴抽啊抽,五六米的大虎鲨冲著你游过来让你心里默念遇事不要慌上船先发个朋友圈,晨潜路上大概率遇到野生海豚群在蹦哒著冲浪,杰克风暴大的让你以为是金枪鱼,更有鲸鲨、吉他鲨、长尾鲨、锤头鲨、豹纹鲨、manta、𫚉鱼、大苏梅、大海龟各种姿势让你拍个够,大流和减压潜更是让你肾上腺素飙升。一入船宿就再也看不上岸潜的那点东西了,马代深南线走完恐怕只有加拉帕格斯才能激发你的欲望,但是加拉的总花销十万,一个总花销1到2万,马代的性价比实在是无与伦比。ps:印尼的几个船宿全程总花销是4万左右,除了四王岛的珊瑚长城、班达海的锤头鲨风暴和科莫多的子弹流以外,其他能看到的马代都有,看不到的马代也有。

2、泰国兰塔岛。潜水除了大货不多见以外,周边从世界级到沉船之类的潜点都有,物种很丰富,流也不大,很适合新人去。另外,岛上物价非常便宜,吃的还好吃,北兰塔岛路好车少南兰塔路况差点但是有一段海边悬崖公路,极其适合租个摩托车兜风。潜水累了还可以跟著朋友拜访海边小渔村的本地人家,然后跟著他们去出海打渔。周边还有皮划艇、攀岩、红树林、小九寨沟等景点和项目,陆上玩法很多,附近的洛克岛更是世界顶级浮潜点,很适合全家人一起去度假。我都是一早出发去潜水,下午回来骑摩托去海边看日落,晚上去本地夜市吃20个炸小鸡腿,一个才10泰铢,一串鱼丸才5泰铢,妈的为啥我要在半夜写这个回答。

上个兰塔岛无人白沙滩的日落视频,就是拍完视频乌漆麻黑在几公里的沙滩上打著手电筒找了半个小时的拖鞋比较郁闷:


仙本那,但是前提是住在那个潜水平台上。(tb可搜),之前是一个探油的平台后来废弃了就做为潜水的平台了,经营的模式更像一个度假村。再刷的理由是气瓶无限用,平台底下就有珊瑚可看,大家都是为了潜水才住那里,氛围很好,很好交流。


印尼布纳肯国家海洋公园

一边是悬崖上各种硬软珊瑚

一边是鱼风暴

脚下是深渊

海龟小鲨鱼珊瑚看到吐

无论浮潜深潜都有的看

浮潜到断崖 真想 自由落体下去

我妈表示黑漆漆 深不见底 吓死了

夕阳也美炸

就是印尼吃的差点儿

各种炒饭 都差不多

山竹榴梿真便宜 又大又甜

因为是带妈妈玩 不能每天潜水

几百个潜点各有各的看点

所以肯定会再去的


个人觉得东南亚最舒服的潜水就是菲律宾.薄荷是常年适合潜水.物种丰富


帛琉是真的好;anilao马上去第二次了,拍黑水去多少次都不腻


斯米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