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语出《淮南子·说林训》,原文说:「临河而羡鱼,不如归家织网。」

意思是说,必须先发觉别人「羡鱼」,那「授鱼」或者「授渔」对能他才有所助益。

也就是说,在需求与满足这一矛盾中,需求是满足的先决条件。

进一步推论为,善于观察,善于发现,才能真正实现为人民服务,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

虽说伸手不打送礼的,或者说礼多人不怪,但也得看准时机,把握好火候,不然就会费力不讨好。

最后结论一下,在转识成智的四种智中,此处用到的是「妙观察智」。

另:没有什么高人会来这里作答,作为低人,所以才回答的拉拉杂杂,还不一定是您想要的答案。


你认为,那么继续番点的该是你咋


授鱼授渔过去曾经经历,有长久规划,每个思想天空与天地万物间运动成形,时空移位,存在时间差,现在凡事学会预留时间留有余地,有了时间余地未来好办事,为人光阴似金时间的看到与隐藏,平衡协调在链接,就是太极图的两点,都在活力运动中的移位动中移。爱关爱友谊一种好的心意也可以看成相,如何演绎祥和。大家好才真的好,真相兄弟姐妹有故事。


我觉得还有一个层面是让人具备可以自行获得渔的素质和能力,成为可以授人以渔的人。


技术学会即渔,感悟境界即渔,创造体验人生价值可渔,为人设进可渔,无事发呆亦渔。


授人以渔,他就可以自立更生,以后就不会再来烦你,或跟你借钱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