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本来是可以拿二等奖学金,结果舍友作弊抢占了名额,她上课玩手机还有逃课根本不学,那天看到超过我还特别高兴的大喊我超过你了。我觉得非常不甘心,蛮失落的。当时就很三观爆炸,她说什么她要作弊拿奖学金为班争光,自己想买答案还想让我们所有人平分钱给她买,真的很无语。


要是我遇到这种情况,我会感觉这个人有问题,不值得深交,以后尽量避开点。

然后,我会发奋图强,每学期成绩都要比他好,和他拉开极大的差距,让他看到凭借自己的实力也是可以获得奖学金的,让他嫉妒。让他不得不再次通过作弊的手段超过我,最终被老师发现,做出处分,哈哈哈,杀人诛心。


你的耿耿于怀,来自于社会的不公平。但是,要我说,这个,其实并没什么不公平的。

是的,你的学习是比她好,你认为你比她强,奖学金应该是由你获得。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有的时候,旁门左道(比如说作弊)的水平,也是一种能力。当然,社会的主流价值,不应该让旁门左道占据,但是不可否认,在某些领域某些时刻,旁门左道是被默许的。

或者,你也可以剑走偏锋,专注于旁门左道的能力;或者,你就努力提升自己,让旁门左道无论如何也撼动不了你的地位。

在还没有实力改变现状的时候耿耿于怀,于事无补,反而会让自己气死,相当于在和自己过不去……

谢邀。


平分钱给她买??你们也帮她分,无语就要反抗,指出她的问题,这也太过分了,作弊拿了奖学金,还在别人面前炫耀,毁三观了,啥素质这是。

你也别太郁闷生气,不甘肯定是有的,但是你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不是你能力不行,另外下次争取甩开她,让她望尘莫及,追不上你,好好努力,不用为这种事伤心π_π,别因为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不值得,放平心态,人在做天在看,她也不可能一辈子靠作弊过日子,你好好努力就行了,做好自己。再分钱买不要再妥协,为这种人不值得。


大学里通过作弊获取相关利益例如:奖学金,评优,班干等等的现象可以说是屡见不鲜,甚至成为很多大学生在步入大学校园这样一个小社会后上的第一堂课。

大学生刚刚从高中步入大学,经历过高考,习惯了考场上公平公正的较量,也产生了社会公平公正的初步印象。

大学教育好就好在,让人可以在更加自由的环境中,逐渐完成从校园到社会的认知转变。也让同学从强规则环境,转变到到弱束缚环境过程中,窥见自身的价值高地和他人的价值底线。

当你在面对他人利用粗鄙的自身价值底线去挑战公平公正时,产生愤懑和不满的感觉是正常的也是正当的,并且你要相信,持有相同看法的占有绝对多数。

我们大多数人都会鄙视这样不齿的行为,甚至会有人敢于站出来与之对峙,而这种价值观的碰撞,也是对自身三观养成的磨刀石。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希望你不要被他短暂的,微不足道的投机取巧行为所影响。和我们大多数人一起,继续抨击这种不齿的行为,继续坚守个人和社会公平公正的那块高地。

俗话说看见贼偷,看不见贼挨打,你的这位同学会在今后,狠狠地被他所利用的取巧愚弄的心态给按在地上摩擦。

答案如上,谢谢。


能作弊考好也是本事


离这种人渣远点,迟早有一天会炸到身边人。


同感不过我比你还惨专业绩点第一,综测第一,就因为不是辅导员助理国奖就没了。

我现在也释然了,以后这种人肯定不会得意太久的。


本人大二,特别理解你的处境,毕竟身边也有靠投机取巧的人,天下乌鸦一般黑。

给你的建议是,好好努力学习,让你的成绩遥遥领先她,投机取巧不可能一辈子的,你迟早会超过她,而且,她的做法相信你们身边的人都是知道了,就像是「她什么水平她心里没点数吗」,了解内幕的朋友也会不齿这种行为。

调整自己的心态哈!自己千万不要尝试作弊,作弊被发现的后果很严重。


无所谓啊


举报他啊,越好的学校后果越严重,领导越重视,要是自己对学校都没信心,那就算了,省的惹一身腥,以后工作了就看不上这俩子儿了。首先要会保护好自己。


本来这个现象挺正常的,虽然不普遍。但是,还让你们一起帮她,对不起,这不可能。

你把她平时这些话录下来,聊天记录什么的都要存下来,拿到证据,匿名发给导员,如果导员不管,你就发给院级领导,再不行就校级领导。

我看不惯这样的人,但我不会做什么,因为他们没有伤及我的利益。但你这件事不一样,是她欺负到你,欺负到你们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