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说这个看个人吧,学校里基本上就是普通人居多,就是外表看著都不像穷人,但是有的人家庭确实困难。比如家里做生意赔了,家里人生大病什么的。

还有你说的申请助学金确实是人人都可以拿,而且你上大学申请助学贷款,助学金,在毕业后国家还会给2000补助,用于找工作时的花销好像。反正就是谁都能申请,但是人多的话会有评审小组评选,评审小组是由每个宿舍出俩人,没有参与评选的两个。票数多的有可能被选上。还要看名额。一般有低保证和建档立卡是必选的。


看综合成绩的,国家奖学金这种级别的一个二级学院就几个名额而已。一般绩点都3.4以上的。而且,这种级别的获奖经历对招聘加分有点用的。


谢邀

关于奖学金,理应给班里成绩前几名的同学。不过,班长,团支书等班干部做了一些事情,出了一些力,有点优先权也情有可原。可能诸位看了有点情绪,请理解。我虽然没当过班长,但我见识过班长天天做表格,统计情况,两头难受。

报当然都可以报,不过报之前需要考虑一下,是否有资格,是否拿著问心无愧。


真的是,现在这年代真有人这么穷吗?别自己吃亏。


资源是有限的

分配给最需要的人才是最有效的


谢谢邀请,个人国家助学金是留给真正需要的人的,可能你不了解,有人同学家里是真的没有钱,仅靠爸爸或妈妈挣的一点辛苦钱,如果你觉得家里真的挺空难的话就申请一下吧,要交一些证明材料,也不是谁想要就可以得到,要有自知之明,做到问心无愧就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