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新闻,就是明天的历史。记者便是历史的见证者和讲述者,是无冕之王,有没有一瞬间你自己也想成为一名记者呢?

(提问者: @丽君 )


曾经有过。


小时候看《我从战场归来》的时候动过念。


将按照目前的形势,在这种情况下「记者」更多的是宣传者。而且没有你想像的那么简单,民生事件,要不就是发不了声,要不就是被当作枪使。


有。

在我大一刚刚学习到中新史的时候。


举报三鹿奶粉的那位记者,在受到生命威胁的时候仍然选择了正义。

孔曰成仁,孟曰取义

我怕死,但我崇拜那些不畏死的人,那些心存良知,满腔热血的人。


想成为记者的原因:

希望有先所有人去发现或聆听世界最新展露的面貌和声音的机会。

希望能有一个合理的身份,可以去倾听别人的故事,并尽力为他解忧或分享喜悦。

希望能独身去探访不被人知的社会丑事,将之公之于众,对社会有所增益。

希望有冒政治之大不韪,反抗不公正强权的勇气,不因谤诽加身而改初心。

希望尽一己之力,可以提升自身灵魂的高度,可以对世界有所改变。


有一次,因为工作的原因接触到了一名记者,她的谈吐,气质,学识,阅历,涵养都是我见过的人里面最牛逼的,瞬间都想交出膝盖抱她大腿了,关键是她还年轻漂亮


曾经非常想,特别是高三的时候,本来一直以为自己会学汉语言的,结果报考志愿一狠心把新闻专业排到了第一……然后……现在的我已是一位新闻学的大二学生了,学了一年多的新闻,但我觉得记者还是离我那么远……

我们专业的老师经常和我们说,现在学新闻学的学生出去了有百分之八十的都当不了记者,当然有学生专业知识不过硬的原因,但更多的是在现在的这个社会里,我们竞争不过很多不出身新闻学的记者。

这些记者或是学经济或是学法律(这两者较多,还有学体育的),他们拥有一方面的专业知识,这些刚好可以为经济类、法律类或是体育类报纸服务,至于记者所应有的采写编排等专业技能,就如我们老师所说的,几个月的培训即可。几个月之后的他们,可以完败我们这些专业出身的记者。

但其实不是所有情况都这样,也有少部分学此专业的学生最后走上了记者这条路。自愿选这个专业的学生大多都怀著新闻理想,有点儿嫉恶如仇。但社会不需要太多心怀新闻理想的记者,且拥有此志气的人得配备同等的能力才称得上一个好的记者,所以优胜劣汰竞争下大部分都被分配到其他行业。

所以非常不幸,我应该要考虑考虑跨专业考汉语言的研究生了,当时的志向很远大,但奈何能力跟不上(别问我为何如此不自信,这是我学了两年得出的现实结果)。还有,若做一位真正好的记者,还需有与强权势力做斗争的准备,随时都有人生危险,我时常怀疑我是没有这个勇气的

抱歉,说著说著就偏了,我知道题主所说的是后一种代表人民心声、捍卫正义的那种记者,但作为一名新闻学学生看见这个问题就不知不觉啰嗦了这么多。

我猜想题主问这个问题是因为在生活中遇到了麻烦或是看见了社会上黑暗的存在,但这些不一定就只有做记者这一条路可以解决,现在自媒体这样发达,很多方法都有异曲同工之妙。

毕竟要将做记者这一瞬间的想法变成现实,实在是有点儿远了


有一瞬间不想成为一个记者


【当然有了!】


泻药,没有,以后也不会


周岁抓周抓到一支笔,后来就成了记者,现在想想,过去不论多少年,都是一瞬间


谢邀。有两个这样的瞬间,听起来不太著调,却是我走上这条路的真实写照。第一次是初中时看电视,当时《编辑部的故事》热播,很喜欢李冬宝。第二次是大学报到时,我兴冲冲的,因为当时高考成绩不错,顺利被第一志愿的一所财经院校录取。结果一进校门我被泼了一盆凉水,母校在当地是二表招生,而我的专业在这所经济院校是冷门。我一下子就哭了,既然在这里是二表,在我们家乡为啥是一表呢?这不是骗人吗?我一下子想起了少年时代的梦想,我想搞清楚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回事。毕业后,我毅然考进了电视台。如今二十年过去了,我想说,母校虽然当时在部分省份是二表,但是还是一所有实力的学校,在一群中文系同行当中,我的学历背景从来没有被小看过。


谢邀。

广播电视学大一新生,算是刚开始接触媒体行业。

家乡是泉州泉港。

一直对自己的专业一知半解,碳九事件在网上如火如荼的时候,因为是自己的家乡比很多人多了几分关注。那些天几乎是紧盯著所有权威报社的发文,期盼事情能有一丝进展。

恍恍惚惚中才有一点窥到了亮光。

至今想起仍是热血沸腾,气愤填膺,以及对所有伸出援手的人真诚的感激。

就那么一瞬间,我无比渴望能够成为一名记者,真正为人民发声的记者。


我高中学了编导,和很多学编导的人一样,是因为喜欢写写有的没的。

后面因为艺考,所以就看了很多书,很多电影。柴静的《看见》算是完全的打动了我,我看到一半,就已经被吸引了。

我想去做这样的事,想成为这样的人,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有媒体人的初心,认识了解世界上很多的不同。明白不同,可能是不主流,却不一定是错误。

希望自己做一个有趣,有包容心,有爱心,善良的人。


有,我有那么一瞬间想去做个战地记者,可能是我只看到了他们的荣耀和光芒所以只觉得他们的辛苦和艰难我都可以克服,但是因为自己的学历和所处的环境还有文化知识的水平都不足以让我去-_-||。所以就只有那么一瞬间是想做的。


记者的收入,确实比正常上班人群好一点,成为记者一直都是我的梦想。


我真想成为一名正义的记者!感觉当今社会好多都是法律无法保护的事件!


我有很长一段时间,就像大学学个新闻专业,然后当个记者,但是,也不知道为什么,虽然我还是依然喜欢记者这个职业,但是没有那么强烈的愿望――当记者。


居然有人邀请我。

已经是一个记者,从业八年了。

想不起来什么瞬间想成为记者。

很多瞬间让我觉得记者没白做,很多瞬间让我想当个逃兵。

正在等审片,这个瞬间没时间说了,回头有时间再细说吧。


大学是新闻专业,想做个厉害的记者,像表姐一样写有深度的新闻报道。实习与毕业后一段时间都在报社和机关单位的宣传,但是感觉理想与现实不同,放弃了。所幸,还有一些对新闻的敏感和思考,平时看问题也会多角度去。


想搞出个大新闻的时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