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他,提示他关掉大灯。一般有素质的司机会切换成近光灯。但如果是无赖司机的话,只能祈祷他们原地爆炸了。毕竟他们死了总好过他们害死别人。


慢点开,只能如此。


闪一下灯,我也经常跑夜路,大部分人你切换了他也会切,有时候是你切早了他没发现就忘了这事,因为实际上切了近光你不容易出问题对他也略有好处,万一出现事故,撞他了怎么办。

然后说不切的话,就要注意了,因为这时候你实际上是看不清路况的。我现在一般喜欢举起左手侧挡一下,我之前还用过个方式是戴个有小一点帽沿的帽子,正常情况不遮挡视线,遇到对向远光靠歪著低头来挡一下,但是太累脖子。

几十几百的眼镜啥的就不用尝试了。有些晚上用的黄色镜片,作用很小。据说有可以防远光的眼镜片,但是我没试过就不推荐了。


第一,闪他,提示他切换成近光灯。

第二,同时降低车速,准备会车。

第三,将视线移至你的右下方,一来躲避与对面远光灯直视,二来下意识向右侧避让时能观察到路边,不至于开沟里,但一定要用余光观察正前方路面(以上所说的前提是车速已经降下来了)。


你也开,他也看不起清。这时候你就要靠右,瞪大眼睛看路边,除非不怕死,迎著朝阳冲。


换个大功率LED大灯,碰见了就直接开远光怼上去


尽量不要走内测快车道,再就是慢点开


有卖感光眼镜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