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失联的新闻每天都有 男孩失联的比例较小 是因为 女孩失联关注度高 还是男孩相对比较安全?


男孩失联的案子也不少,很多男的在网上和女网友骚聊,聊到要见面,就一张火车票买起赶往天津或者广西去了,去了就被送进传销组织,过了很久才逃出来,逃跑过程中出命案的也不少。

为什么你觉得新闻少呢,因为你不关注啊


女性关注度高我个人认为可能是媒体觉得女性更吸引眼球~尤其是长得还挺漂亮的~配上照片~再加上隐讳的标题~就更能给读者遐想的空间~增加浏览量才是媒体平台需要的~男性显然不具备这些吸引眼球的条件~不过确实男性比女性发生失联事件要少~毕竟犯罪分子也知道女的比男的好搞一些~所以各方面原因都有~

因为媒体写新闻要抓眼球,博看点,恶劣一点的要吃人血馒头。

「一男大学生在野外旅游时失联」,最抓眼球的是「大学生」和「野外」,媒体就要把这两个关键词写到标题里,顺便写点驴友注意事项,收工。

「一女大学生在野外旅游时失联」,最抓眼球的是「女」,所以要把这个关键字写在标题里,配上一些受害者的漂亮照片,收工。

实际上男生失联被报道的也不少,但他们一般不以性别为宣传点,比如前不久失联自尽的男博士,大家的讨论点是「博士」而非「男生」。

个人认为问题不成立。


因为一般觉得男的走四方很正常,加上男的不独立好像很丢人,平时就不怎么和家人联系紧密。有的男的和家人真失联了,家人都不会报警,觉得是去哪里打工了,玩什么的,特别如果凶犯还定期寄点钱啊物品什么的,发个手机消息之类,家人就更觉得没事,所以造成好像男的都不会失联,就是失联也是主动不要联系,不是出意外了。等到越来越觉得反常去报案了,都过去几年了,这种新闻除非家人有勇气,否则爆出来家人会先被批不关心亲人。


男性缺乏审美价值,难以引起怜悯,没人在乎他们的遭遇


眼球,注意力,拟态环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