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丧文化在青少年中很流行,其中大部分都是假抑郁 如何揭穿他们?


为什么要拆穿?无论好坏,这归根到底都是一种社会文化,一种文化能形成是环境所致,并不是你眼前某个人所创的。

举些例子:二战后美国「垮掉的一代」,那时候是个青年都留长发听摇滚做嬉皮士;早两年微博公号自媒体兴起时国内涌现了很多文艺青年,随便一个人发段话转篇文章就能说自己有文艺范。你说这些嬉皮士、文艺青年里上有多少人懂摇滚懂文学?

大部分人不过是在相应的时代背景下给自己一个标签继而得到某种情感上的依托而已。

回到抑郁症这事,很多人觉得装抑郁症的人更过分,其实在把摇滚当做信仰的人眼里,装懂摇滚的人又何尝不过分?大家觉得某些合乎常理的现象很不合理其实不过因为冒犯了自己而已。

说实话我身为其中一员,我也很难过某部分人把病当作标签。但现在的社会确实太压抑,泛抑郁的人不在少数,很多时候是否抑郁医生也判断不了,拆不拆穿真不重要,大家都不容易,别互相为难了。


其实没有必要揭穿。

没有意义。

首先我个人对常说的「装」抑郁症的人是抱有善意的。

1.我认为大部分人只是分不清抑郁情绪和抑郁症,网路测试一做,简单的症状相似,未考虑躯体不适什么的,完完全全正常。

给这部分人善意挺好的,谁能知道下一个抑郁的会不会是他?

2.不了解抑郁症,但凡理解字面意思,随意百度没有深入了解,便觉得自己是抑郁症。

谁没事查这么清楚?我也是因为去了医院才开始查询相关资料,到现在都没弄怎么明白,怎么要求正常人明白抑郁症?

但是我也并不认同以抑郁症为借口伤害他人。(虽然是亲戚朋友最容易受伤...)

1.以抑郁症为借口招摇撞骗谋取利益。

是我直说,这不是抑郁症是你被钱糊了心。

2.以抑郁症为借口伤害威胁别人。(指那种拿著刀要死要活以达成目的或妄图伤还他人身体健康的败类)

说实话这种人不要拦著了,让他赶紧死。

网上抑郁,

不否认有孩子跟风,觉得哎我好伤心我好难过(其实就抑郁情绪),犯得著和孩子计较吗?骂他几句能开心吗?过个几年自己就清醒了。

当然也有成年人。也是更风「流行病「觉得时髦,反正也是年纪不大了,过几年自己都嫌自己蠢。

而且本来就是现代病,患者就多,我就不明白了怎么就一定是别人装?

噢你说他也发别的动态,怎么样怎么样开心。

不说有微笑抑郁症吧,每个人的抑郁症都是不一样的,你一定要求每个人都是典型抑郁症患者?

想怎么活怎么活,无聊就随便找事干。

再说那些恶意装病的人,咒自己生病我也服气的,玄学还是要信一点的,自己咒自己没好事。

还有这种人本来就求关注理他干嘛?不需要给他关注。

抑郁症患者不需要同情。

反正我不需要,还是正常朋友相处。那些同情装病的人我不多说,至少出发点是好的,但不可能做到设身处地为患者著想,自己膈应自己何必呢。他们的每一句话都可能会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虽说可惜抑郁症患者的社会资源被占用,还背负莫名其妙的骂名。

其实本身就不需要陌生人的同情,而且充满善意的人其实更多。

反正总之一句话不用理睬,做过分惹急了让他下不来台就好,当所有人面列举抑郁症状(容易误伤)指责他不要再装抑郁症让真正的患者背负你们这些小人需要承担的后果。想死一起。

完,戾气有点重。(捂脸)


真正抑郁的人,一般不喜欢对别人说。如果是装的也挺好的,世界上就少了一个得抑郁症的人了。


1.如果是绿茶等biao 是为了搏同情得关注,很做作。你可以揭穿,但是没必要,这样的人被人鄙视,她们渴望别人的关注,但更证明她们自身内心情感的缺失。(比较可怜一点)不过咱也没陪人家长大,不懂人家经历,最好还是旁观比较好。

2.如果不是biao,更没必要。他们可能只是没有分清楚是抑郁情绪还是抑郁症而已,可能只是以此来宣泄情绪而已。其实这时候别人的关心已经没有多大的用处了(起码我是这样)。

现在知乎评论时都已经提示了「友谊第一条」,可见如今网路言论(喷子)对人们伤害之大,所以不论他人是否抑郁,键盘下留情!!


抑郁症的人很难开怀的笑 。形容一下就是内心有个失聪失明忧伤的小孩外界的欢笑如何也不能把他从忧伤中唤醒


直接建议去精神科挂号


腿痛可以装,虽然你控制不了腿的疼痛,但可以学著腿痛的样子。

肚子痛可以装,虽然也控制不了肚子的疼痛,但学著肚子痛的样子就行了。

抑郁症也可以装,我沮丧,我失望,我难过,我失眠,因为你能控制脑子啊,但是你要明白,正是因为你能控制它,你就能感受到那种痛苦,有疼痛,就算装的,也是有病。


吔屎了您内,装个毛线球球砸,劳资直接往死里整撒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