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来讲就是成绩,科研,学生工作,社会实践这些项目。最重要的当然是成绩,有些学校会有发展性素质或者其他加分。具体需要看学校的文件和政策。


如果成绩超级好,那就够了,如果成绩一般,需要多参加社会活动。


成绩,文章,班干部


这个要看你们学院具体的评优细则,不同学校不同学院不一样哈,建议问同学院的师兄师姐他们上一年度的评奖学金用到的综测加分说明文件,你自己仔细看一下哪些项目加分最多,有些学院看重比赛,有些学院看重学生工作,医学院我觉得多半看重科研吧,然后综合你的精力来考虑参与哪些活动/比赛/课题/学生组织加分,不过不要忘了学习才是我们的本职嗷,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不值当,另一方面加分是在成绩基础上加的,成绩好没坏处,将来保研也用得著。

补充:既然你是冲著加分去的,我感觉大学有蛮多水而有奖状的校级院级比赛,有精力的情况下可以多参与几个。另外像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这种,难度还成、含金量又有,你英语好的话直接一个国家级奖项到手,它不香吗?


首先是职位,有个一官半职的话会加综测成绩的。

其次证书:一些四六级啊什么的,还有竞赛的证书呀(我们学校是不看竞赛等级的,当然肯定是获奖了才有证书),还有一些荣誉证书,奖项(奖学金等)证书。

还有,,就是有荣誉但是没有证书(有时候真的是学校不会列印),就是学校会公示但是不会专门弄证书,一定要截图保存好。

当然成绩最重要,成绩占比很大的,如果成绩不好,怎么给别人拼。

我是班长统计和算过这些东西的,我上面说的都是大体的东西没有细分应该能看懂。其他的不同的学校我就不太了解了。


学分


成绩占大部分 算平均绩点的时候也会算参加活动的分 成绩好的话 绩点影响不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