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我觉得仙本那比潜水还有趣的是青旅。

现发布,后补故事。


吃海鲜,像龙虾那么大的皮皮虾,好吃呀!要点母的。里面还有黄!

这边差不多100-130一斤,我们点的一只一斤,不算壳只看肉跟龙虾差不多大。比我之前印尼吃的大一倍。我问了,在餐厅里面吃差不多是这个价,如果跟小贩买能便宜,但是买了拿去餐厅加工也是要收那么多钱,所以算下来差不多。


在一起住的青旅学唱马来名曲 Anak kampung

仙本那

仙本那

住床站Cube Bed Station Hostel是我的教练葵葵推荐的。在 仙本那 镇上,属于适合独自旅行的背包客 ,经济、整洁又方便。

来这里要交一个税费,一个押金的费用。需要付现金。

其他的费用之前在网上预定的时候已经支付好了。

仙本那

仙本那

仙本那

仙本那

仙本那

仙本那

这里跟之前 亚庇 住的青旅一样,有24小时值班,有提供早餐。一样要负责清理好自己的餐具。

当然这里是不能做饭的。不过公共空间有专门的人清理,很干净。

仙本那

我的房间在二楼,自己根本搬不动行李上去。前台的小哥哥从这里就开始帮忙了。也是后面有深厚 友谊的小伙伴了。

仙本那

在办理入住的会提供储物柜的钥匙,我的是17B,足够大。啥都能扔进去了。

贵重物品还是要妥善保管的。

虽然其实我感觉这里也挺安全的。

仙本那

仙本那

仙本那

这里的备品也很齐全,应该有的基本生活用品也都有了。

实在缺点啥,镇上有唯一的屈臣氏,都可以买到。

仙本那

这个是我在床站的小空间,比较像胶囊房。

仙本那

有独立的小灯,足够化妆的小板子,完全适合我们的充电口。不需要单独接转换口。

仙本那

仙本那

白天其实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在海里,只有晚上会聚集在大大的公共空间,聊天哈啤酒 。

这里的偌大的超市里品类很齐全,啤酒也都不便宜,点到为止呗。反正我也没有要来这里买醉。这里有更多比喝酒有意思的事儿。

仙本那

仙本那

仙本那

比如 ,在这里交个朋友,组团学个曲儿。

应该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一个五音不全,开口就害羞的少女学会了马来名曲《Anak Kampung 》(乡村孩子)。一首听起来很欢乐,实则是一个苦情剧的歌曲。歌曲大概讲述了乡村穷孩子爱上富家女,但是最后没有在一起的悲伤故事。

穷小子还预祝富家女以后不要遇上他这样的穷小子。

世界那么大,这样凉凉的故事真的哪儿哪儿都有。也是真的世界 大同 了。当然在不知道歌曲意思,光听旋律 ,你一定不会相信这是一首这么苦情的歌。也因为要学这首歌,偶遇了一群有趣的TA们。

仙本那因为学歌而每天晚上聚首,一起学歌哈啤酒的小可爱们

我们的学习方法是,每天拉著青旅的小哥哥Wan(也就是我们的老师),一遍遍的学习。

无论谁来,愿意学的都可以组团。不愿意的在旁边听著也行。估计那个阶段,有不少人路拍过我们这群人认真学习的模样。经常会有「莫名其妙」的青旅小伙伴说,拍到你们的视频也耶

,也都是意外的收获了。

仙本那源自路拍神手【上官惊喜】同学送我的「惊喜」学习视频(一)

原片未剪辑,就是这么执著且任性。此片非常真实的还原了认真努力学习的我们吖,就是可爱到觉得每一帧都是有趣的。

仙本那源自路拍神手【上官惊喜】同学送我的「惊喜」视频(二)

也在别人的镜头里发现了不一样的自己。

我其实特别期待,其他的「路拍神手们」可以在这篇游记中跟我偶遇,把更多有趣的回忆send给我。莫名的很期待。

仙本那

我应该是所有人里学的最慢,学的最久的人,拖团队后腿的人,已经学到Wan老师都绝望的程度,经常要给我打评分D。但是光环还是笼罩著可爱的Wan老师,他还是在我的胁迫下不断的跟我重复同样的旋律。

关于学习,我是认真的,还去给自己的「加餐」。逼著潜店的船工教我。船工是很热情的,整个 仙本那 的人都很热情,这个歌人人都会,他们在唱歌 这个事情上信手拈来。而且绝对不会嘲笑你,都是鼓励。

仙本那

要认真的,不要脸皮的展示一下我们的教学成果,我应该是我们学习小组里光荣完成完整歌曲的人。

而且我最后已经可以看著马来文唱了。给自己点赞。

仙本那看没有@小砖头UP捣乱,Wan老师的Solo版

如果你也去 仙本那 ,如果你也去床站,强烈安利你也学这个歌

给你的旅行也增加一份独特的乐趣。提@小砖头UP不会被打骨折提@小砖头UP不包你学的会但是包Wan会认真教因为,不提@小砖头UP他也还是会认真教,就是这么Peace Love毕竟,最笨的那个@小砖头UP,已经顺利出师了相信机智睿智的你,一定学的会!!!

仙本那玩的主要就是海岛,要么住镇上每天出海跳岛,要么住度假村在附近浮潜或者出海。镇子很小没有什么玩的基本上,想多体验体验的话可以亚庇和仙本那一块玩,国内出发去仙本那也没有直飞,可以在亚庇那边转机,看看红树林的萤火虫,玩玩水上项目,看看世界排名前三的丹绒日落,世界最美大学,可可山玩玩滑翔伞越野车或者去东南亚第一高峰神山感受感受,两个地方玩的话一周时间差不多,可以看看琼油的这篇游记(【戒不掉的瘾】爱上北纬4°的美,徜徉在果冻海——沙巴之旅)


仙本那基本都是看海了,觉得单调去亚庇住吧


浮潜啊,烫沙滩上睡觉


看海,发呆


爬山 timbun mata Bohey Dulang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