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北京生活那么累。累到不知道自己的初心是什么。


谢邀!

在北京生活确实累,因为你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去换取本就应该平衡的资源与你所期待的自由!但是我们都知道资源是不可能平衡的,自由只是想想而已。

在北京从艺考到现在大厂上班已经过了8年的时间,说实话,真的很累,同样也想放弃,回到我的家乡做些简单的事情,过轻松的生活,但是到目前为止我选择了暂且留下,因为我的能力还支撑不起我在哪都能活的很好。

我是北京周边十八线城乡结合部出身的少女,从小因为家庭原因一直想要离开,想闯出一番事业,不要被传统观念束缚,想要坐在办公室的白领工作,想要高跟鞋,想要好看的衣服,漂亮的包包,想要说走就走的旅行,想要出国留学看大世界,想要帅气的男朋友,想要完美的爱情,想要自由.........为此我很拚命的学习(虽然依旧不好),加油画画(虽然依旧画不好),加油工作(虽然没什么起色),当过设计师,做过编辑,当过主持,做过运营.......但回头看看其实我想要什么自己也不知道,我为什么想要也不知道,我到底喜欢什么?我也不知道,这就是为什么到如今自己缺少那股子冲进,是因为迷失了初心,忘记了自己的初心是什么,慢慢变得迷失了自己,觉得这一切仿佛都失去了意义。

中国的经济发展还那么平衡,小城市安逸但是工作有天花板,工资低,物价高;大城市机会多,工资相对高,物价高就不用说了。相信北上广深有很多人都想问这个问题,为什么这么累?为什么我努力了生活依旧如此,并且我还丢了最初那个容易满足的自己?人的欲望是无穷的,小时候一个5毛钱的冰糕就会让你高兴好几天,但是现在一份1万块钱的工作还要掂量一下是否能配得上自己的野心(当然能月入过万的都是少部分人,并且月入过万并不一定能在北京过的好)。

再就是生活本来就不公平!上学的时候,有些孩子轻轻松松就拿了个高分好成绩,而有些孩子,非常拚命,起早贪黑依然考的很差劲,相对来讲,可能努力你会比一些不努力的要好一些!进入社会中,你会发现有些人轻轻松松的就把表格ppt做的非常完美,有人想出国留学就出国留学!再然后就是各种各样的人在各种各样的平台表现出富裕轻松的生活!让你感觉自己的努力好像没有意义,自己拚命想过的生活别人轻轻松松就过上了,内心的不公平随之而来!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能忽略了一个事情,大部人的生活本就不是轻轻松松的,都是要一步一步走出来的,那些看起来轻轻松松的人要付出多大努力我们都看不到,创业的人要拚命的关注业内动态,这可能看起来没什么呢,但是背后他肩负著几十人团队的生存责任,肩负著家庭里面老人、老婆孩子的生活学习吃喝拉撒!上班的白领要为自己的每一次上线数据负责,一次决策的失误可能就会被领导看轻,更危险的是淘汰机制,这也可能看起来没什么,但是背后她不努力工作就要回到贫困的小山村,那里没有她的职业,就要听著无知亲戚的冷嘲热讽,接受父母安排的婚事,以此度过自己的一生。累吗?真的累!甘心吗?当然不甘心!创业失败,需要马上找到下一份工作,要不然就还不起下个月的房贷(有人说可以不要房子,但是你看看中国传统的观念,没房子能行?),房子被收走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心血来潮,裸辞?回到小城镇看尽人情冷暖却发现再也回不去那个大城市。

当然,我说的都很片面,也都是自己平时所见!最重要的是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平凡的一屋两人三餐四季,不求富贵,择一小城,安稳快乐!还是喧闹繁华快节奏的精英阶层,享受最优质的资源,拚命努力!各有各的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就好!你的选择不是说你不求上进或者好高骛远,中肯的评价自己,如果能在北京闯出一番自己的天地,那就留在这里,享受它的快节奏,尝试改变自己的心态,牛鬼蛇神都不能阻挡你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如果觉得自己能力有限,那就不要勉强,去到适合自己的城市,择一明主,安稳度日,清闲自在,还可以干点副业让自己不至于内心愧疚!

现在本人在思考的阶段,生活有很多可能性,让人迷茫,希望早日找回初心。


在北京生活了七年多,上学六年,工作一年,目前已经逃离北京回到了成都。

从上学到工作,一路顺遂,毕业进外企拿了北京户口,工作一年多,没考虑过买房(没那个条件),于是也就自由自在乐得逍遥,生活上的累都没有体验过。

尽管这样,但我依然会觉得很累,大概是因为看不到未来吧。普通人家的孩子,远离家乡辛辛苦苦奋斗一辈子,最后得到的可能也只是人家生来就有的。

想想自己一个人为了在这个城市有一个窝,竟然要背著沉重的房贷过这么几十年,人生艰难得不可言表。


花花社会,权钱世界。

曾几何时,学生时代的认知是努力苦学就会有好成绩。是的,你的努力没辜负你!

但,美好的认知,公平的环境从毕业那天就死了!

社会大学的准则不是苦干实干就可以的!需要你放弃自我,违背初衷甚至是良心的地方很多,如果你还想生活下去而不是简单的生存,那就不得已的必须违心而逆行。

不仅仅是北京,有人的地方就是社会,人多的地方就有江湖~深不可测。

可,

人之初性本善~~~真我与假我的挣扎就由此而来

这,就是心累的原因!


我16年10月20几号左右来到北京。请铭记这个时刻。

刚开始在南方,坐标深圳,做餐饮,忙到曾经2个月没有休息一天累到话说不出来,直挺挺了睡了2天2夜才缓过来。没觉得累。面对13个员工离职,店里面只有加上我3个人,营业额十几家店面倒数第几,因为我要把整个店的业绩和人员招聘整起来,我觉得不能放弃自己,我一定会把它做好。后来我做到了半年内营业额增加30%,在前几名的店面。各个分店到处找我借人。对,扯题了。

我讨厌这种工作了,在到督导的位置,觉得本身觉悟不够,大局观也不够。餐饮太累太苦了,我转行去做了链家地产。每天衬衣都是湿了干,干了湿,晒的黑曲,天天30几度穿皮鞋长裤衬衣,一天上12个小时班,累吗?我不累!因为我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后来因为一个单子的事情,觉得伤了心,自己太单纯。朋友说,你来北京吧,做IT,我说好。

回到开头,2016年10月20几号我一张机票来到了北京。深夜的南苑机场到西三旗,从南几环到北几环。望著的士外面的夜,凋零的树叶,清冷的风让人清醒让人向往。啊北京,我来了!我特么一小姑娘是吧,我一个人走南闯北,我还挺能耐啊我,是吧!我朋友呆北京呆了3年整的软体,她可以我也可以的!加油↖(^ω^)↗

然后我特么就呵呵哒了,来了住的地方全是合租房,合租房也就算了啊 一张床睡2个人房租都1千了。我TMD 的在深圳1千可以租个一房一厅一卫一厨,来了北京给别人挤一个床,我…我忍!

找份销售工作,在上地,每天打电话打了200多个口干舌燥,完犊子周六要加班一天不算工资就算了。早上9点上班,妈的要求8点30就到!提前10到15分钟完全OK啊!搞了半个月我换了一家系统集成做销售。说这个行业不熟悉,先做商务3K ,好OK啊!反正我要转销售的。只怪自己想的太简单,没有专业的培训也不知道该往那个方向学习。一直做商务到现在,去年一年,每天醒了简直都想死,班不想上。

后来我搬出来一个人单独房间住,房租1650,不算水电燃气费。生活已经够苦了,妈的,我实在受不了跟别人睡一个床了!

楼下买菜只有一个小卖部,买菜只有那一家近。我想去看个电影坐车半小时到商场。我想吃个兰州拉面,搜索7.8公里。我想吃个烧烤坐公交车3站到。我想游泳一看场地,我特么差点没有闷死,屋子房顶那么低真压抑啊!出去去个国家图书馆,啥玩意,空调都不开,我都闷死了!椅子设备陈旧,完了,每个人挪椅子那么大声,素质呢素质呢啊!我去爬个山,啥你收我门票?这是个什么鬼畜操作啊!楼下的早餐,煎饼果子鸡蛋灌饼卖了快这2年都没有变过,吃到吐啊!

在南方我住所梅林海关的楼下派出所、ATM机、社区医疗、楼下湘菜粤菜川菜潮汕菜云南菜鸡公煲烤鱼串串凉拌糖水奶茶炸鸡…啥都有!早餐小云吞、粥、包子、油条豆浆、汤粉、炒粉、面食、饭团…连公交车的空调开到你坐车打哆嗦。山你随便爬,要啥玩意门票,风景你随便看!没事拥抱下大海!

你说说,在北京你累不累啊!心累啊,生活的不便利,工作的太委屈!能不累吗?!天天上班跟个废人一样,干些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盖子搞合同开发票,催个款啥的,特别没意思!

可是,路既然是你自己选的,你就要坚信你是可以改变的!多学习,多看书,多喝热水早睡早起。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很重要。

现在看北京,一年四季的夏天都这么温柔,天天刮风还不错,也没有那么热工作量少,那就多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毛笔字练练静心,我还是一样的爱生活。我颓废的样子自己都不喜欢,所以真的要关注自己的内心,觉得太累,没关系啊,那就躺一会,自己爱躺多久就多久,但是记得自己要站起来。

你对生活的态度是怎样,生活将反馈与你。


谢邀 我今天看了本书 上面有这样一段话 共勉


北京的城市规划不行,同样是一线城市,比上海生活起来更累,通勤时间太长,道路很多明明空间距离上不远的地方走起来要绕远,地铁不通的,换乘绕路的情况很多,公交线路鬼畜,城市面貌也很旧,很保守,城市虽然大,但城市面貌还不如郑州、西安等省会城市


觉得一线城市都很公平 付出多少努力 有多少能力拿多少钱 想要挣得多 要付出的辛劳都是同等的 想轻松的 只能干前台之类不用动脑的 或者找个有钱的男人or富婆


谢邀

来北京实习一年的我马上毕业了,到现在都没有一份还算看得过去的工作,真的讨厌透了努力尝试和别人沟通等消息的感觉,不回消息真的太不礼貌,可是人家是大佬还能说什么呢


啥叫足够?不影响生活,有闲钱才叫足够!换句话说有足够的钱爱买哪买哪,你买个岛都没人说三道四!话说回来,在生活质量影响不大的情况下,有好的地理位置,有升值潜力当让可以,那要看你的眼光和运气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