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叙利亚被炸开始。

就有很多人说世界是不可能真正和平的。那是为什么呢?

世界和平了之后会发生什么呢?


世界和平?先消灭国家吧。每个国家都在国际社会上作为一个行为主体,为其统治阶级、民族利益服务。国家之间利益的协商,分歧不大可以坐著谈,要是谈不拢,谁又能确保他们不去诉诸武力?如果想让国际社会如同国家内部拥有法律保障的秩序的话,谁又来做这个保障法律实施的暴力机关?就算真的有「世界警察国家」,它又如何保证自己大道公行,而不是为它自己的利益谋私?

世界长久和平的钥匙只有一个,那就是人类共同体。没有了民族冲突也没有了阶级,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自由发展的前提,这样的世界,你觉得能看得到吗?还远著呢。

相对来说,人类的战争在二战及核武器发展出来后已经克制得太多了。讽刺的是,核武器本来是毁灭的力量,却变成了人类战争保持理智的保护锁——因为它确保了主要国家之间「确保互相毁灭」。当战争真的可能毁灭全人类时,反而迫使人类在战争中保持克制,确保战争控制在政治的范围内,而不至于变成群体性歇斯底里。

但是,纵使武装战争的风险被大大降低,但是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国家之间的利益冲突。因此热战变成了冷战,变成了遏制,演变,颠覆,制裁,变成了代理人战争,变成了对对方势力范围的打击——你们大国人民是安全了,小国人民难道不是人吗?

就算是大国之间,没有了直接的武装冲突,顶多互相耀武扬威一番,但是暗地里的攻势可没少——至少得把热战中要完成的任务完成。从经济上,文化上,再到政治上对对方国家进行各种打击,让你的工业衰落,让你的人民生活举步维艰,让你的文化潮流充斥或左或右的思潮,从而使你的政权倒台,然后找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把这个国家给肢解掉,使它不再成为自己的威胁。主要国家间的大规模战争在20世纪后半叶从未发生过,但暗地里的冲突争斗,以及最终的结果,大家应该心知肚明。

唯一值得庆幸的事,大概只有「还好核大国之间战争不大可能再爆发了」吧。毕竟,无论国际冲突是否只是换了个形式,总比战争好啊。这是人类的进步。


自然界的规律是弱肉强食,杀戮每天都在上演,没有杀戮才不正常。

从热力学角度看,万物都趋向于混乱


座位太少有人抱怨,因为坐不了;座位太多也有人抱怨,因为躺著不够;座位刚好还是有人抱怨,因为自己想占的座位被别人占了。


什么叫真正和平?没有生命的星球是真正和平的,一旦生命出现,就会出现生存竞争。

各物种之间的食物链,就不是和平的。同类异类间的竞争就不是和平的。

没有竞争就没有进化,所以人类的出现生存发展,就不是和平的产物。

哪天小行星撞地球,生物圈毁灭,地球归于真正的和平。


因为中东非洲的战乱和贫困是西方八小时工作制和高福利的一大重要保障。


世界永远不会处于真正和平,人类要进化,科技也要发展,而这些只有战争能推动,因为只有面对危险压迫,一个国家的人才会团结,发展科技,为在战争活下去而奋斗...一旦没有了战争,人类有了安逸,人类有可能退化,所以才要有战争.保证人类不会退化,继续发展.....

这仅为我个人观点....


历史潮流吧,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大陆版块还一直动呢,人类是能定得住的东西吗?


因为各国实力的巨大差距以及人民和贵族(社会的顶层)对生活品质的不断追求。

地球资源有限,而人口越来越多。每个国家都尽可能是人民过上好日子,这就决定了冲突的必然性。


所谓「和平」,不过是两次战争之间的时日。


从物理角度上,一个系统中熵是不会为零的,同样用到世界。

世界可以核平,却不能和平


因为利益无法完全平均
没有永远的朋友 只有永恒的利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