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士坦丁堡的陷落标志著罗马帝国作为一个国家的覆灭,1479年伊庇鲁斯的陷落则标志著希腊—罗马文明的消亡。

然而罗马的精神与遗产依然在,存在于两座七丘之城的古迹之中,存在于现代大陆法系的条文之中,存在于20亿基督徒的信仰之中,存在于每一位精罗的心中。(落泪)


君士坦丁堡陷落只能说标志著罗马帝国(东部)在1453年灭亡,但实际上,到了1461年,罗马帝国的东部国土才被奥斯曼帝国全部占领,算是实际上的彻底灭亡。

这是罗马帝国在西部陷落以后,在查士丁尼大帝和杰出将领贝利萨留的领导下,甚至收回一部分西部沦陷省份:义大利的大部地区、北非和西班牙。

这是1025年,巴西尔二世在位时,罗马帝国(东部)的领土。

而到了1453年,罗马帝国领土只剩这么一点点。

红色部分是罗马帝国最后的领土,罗马帝国(东部)在学术上被称为拜占庭。

PS:如果绿罗和神罗也算罗马,那么女装大佬也就可以算是女生。但女装大佬再怎么像女生,他依旧是男生,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是的,君士坦丁堡陷落意味著正统罗马的灭亡,不久最后一个罗马文明国家伊庇鲁斯被奥斯曼征服,罗马文化彻底断代,成为历史的一部分。


意味著(东)罗马第一帝国的灭亡。而现代希腊共和国就是(东)罗马第一共和国。希腊共和国是一个落后的国家,其经济和科技发展都很落后,饱受歧视,其民族在西方有一定概率会被当成有色人种而歧视。罗马存在,但它是一个弱小的国家。在正常人的眼里,没人关心罗马,只有一小撮历史爱好者才会去关心什么罗马。罗马对现代文明的贡献是0。


没有,罗马没有灭亡,第三罗马就是最后的罗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