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著民航业的持续发展,对航空空乘人员的需求增多,很多学校都开设了空乘专业,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空中乘务并不是该校的王牌专业,在教学实力、民航系统内的资源及优势,就会相对逊色。以民航局直属航校为例,航空公司每年首先会进入其高校(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进行校园招聘,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每年的上机率约为80%。

如果你自己的文化课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可以考虑空乘艺考,这样你就可以考一个理想的学校!

当然空乘就业,并不一定必须学习空乘专业。

以空乘专业为例,很多考生都有航空梦,希望毕业可以从事空乘职业。很多大学也相继开设了空乘专业。诚然,专业对口,进入民航系统的机会自然要多一些。但最终能否被录用,空乘专业绝不是唯一考核要素。

众所周知,航司近年来进行空乘招聘时已经完全放开了专业限制,非空乘专业毕业生同样有很大机会为自己赢得一张航司入场券。在招聘考试面前,众生平等,能者胜,劣者汰,一切以综合能力和临场发挥为评判依据,并不存在本专业学生被考官特殊关照,录用率高等现象。《民航教育培训发展调研总报告》显示,2018年全年招聘中,仅有8.3%的乘务员来自于民航局直属院校,加上一定比例的非直属院校,社招空乘(非本专业)仍然占据半壁江山。


在民航业日益发展的今天,空乘这个职业越来越香,学空乘专业的话就业前景还是不错的。

空乘这份职业属于服务行业,工作中难免会有著诸多的辛苦和不容易。不过优势也是显而易见的,例如:1、薪资待遇丰厚。较一般的工薪阶层,空乘的薪资是比较可观的。2、福利待遇好的没得说。七险两金,100%医疗报销,超长假期,免费机票全家使用,各种补贴......3、周游世界,开拓眼界。相较办公室格子间的单调,空乘可以接触到不同的人和事,领略不同城市的风景,让自己的人生阅历丰富多彩。


不知道你是说空乘这个专业还是职业。大学学这个专业的话就没必要了。因为你大学三年四年学了这个专业。最后不管面上哪个航空公司都是要从头来培训的。所以没必要。

但如果这个职业的话还是有一定的可选择性的。对于自己本专业如果真的觉得自己发展不出来。累死做不到一两万一个月。那可以考虑空乘。毕竟空乘一个月一万出头。相对其他职业来说比较容易。但是现在这个社会经济一万多得工资也不能干嘛了。就是会相对某些普通职业过得轻松点。买房啥的别想了。其实很多职业有能力都能做到一两万甚至更高。看你想选择边各地玩边挣一眼看到头的一万多。还是很累但或许可能有潜力激发的五六千一万块工资的工作。


其实好的方面有很多.接触很多高层次的人.见识全国各地的风景.拿著不菲的收入.但是相应的付出也有.早起.无休止的忍耐.离家远.所以没有好与不好.你只要清楚.你要什么就够了


看你自己啰,综合全方面分析,考虑你的学习成绩能否给你一个好的专业,从而以后可以得到一个好的报酬


挺好的,不过自己也得实时充电哦,毕竟接触的都是上层社会的,还有潜在的高级犯罪分子哈哈


个人觉得空乘专业无需占用四年的美好的大学时光,如果喜欢空乘这个职业,任何专业毕业后都可以参加航空公司社招。关于专业性的内容学校教授的对于航空公司来说,含金量不高。因为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服务标准和SOP,这些内容航空公司会在岗前培训时统一进行培训。所以不如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学好后去面试吧。


吃菜好还是吃肉好?


看个人想法了


这个要看个人的想法了,空乘说到底也是一个比较好的前景,工资待遇等方面都不错的,而我是比较喜欢这个职业的,我是屡次被刷5次之后,通过星途航空人力的就业辅导,成功拿到了南航Offer。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