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了一个学期恋爱,男朋友从来没和我吵过架,该做的都做了,可是每次想未来的时候心里都会痛痛的,很怕以后参与不到他的未来,可是他做的已经很好了,很暖的男生,觉得是自己的问题,可是怎么克服,就是有时候想掉泪的那种敏感

举个例子:看到别人分手自己就会带入一下然后就很难受


你描述的环境过于简单,不好判断,所以只能粗略的谈一下感受。如有不对的地方,请忽略。

我不知道你的这种敏感来源在哪里,我所能想到的有以下几种可能:

第一,男生出于某些原因(如还不够成熟不明白责任的意义、对待感情的态度属于顺其自然、对你的喜欢不那么强烈等等)并没有考虑太长远,没有主动提过未来规划的具体想法,让你觉得他不笃定。

(关于这点,或许你会比较迫切地想要一个答案,或者一个承诺,但是以我个人的经历来看这种想法是不太成熟的。假设你真的得到了这个承诺,你就不敏感了?你会百分百相信他?)

第二,男生比你优秀太多,你们之间的关系没有一个平衡点。这样的情况会导致你没有安全感,他说再多你都会被现实中发生的事情所影响。

第三,你不够自信,内心不够强大,总觉得自己抓不住他。这种时候时间长了,他总是在保护你的敏感和自尊心的话会很累,不利于长期的稳定关系。

第四,从小环境影响,你本身对感情没有信心和安全感。那完全就是自己的心结,或许在别人看来是很正常的行为,到你这儿都会变得有问题,这种时候他会需要迁就你,不要以为是好事,热恋期过了会有坏处。

第五,你不够相信他。担心之后会因为一些原因而导致彼此不够坚定而分开。这肯能就是他的一些行为导致你会这样。

以上这些,不论是哪个原因造成你的敏感,都是同一个解决方法——提升自己;

能够维系长久的恋爱关系需要很多智慧和技巧,每个人都要在感情中先学会爱自己,才能学会更好的爱对方,这时你的爱才更有价值,卑微的爱容易被人看轻。而你的敏感有可能会让对方产生:你非他不嫁、没他不行的认知;这种情况下你就显得非常被动,并不是聪明的做法。而且也不是成熟的爱。

当你自己开始关注自身的时候,把自己经营好,有自己的生活目标,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生活的时候,你的吸引力自然就会增多,也就不会迷茫和敏感,也不会把以后生活的赌注全压在他身上。否则,你的敏感是你俩感情中的消耗品,当他对你的需要不足,对你的喜欢已经承受不住你的敏感带来的压力或者不开心,那你们的关系就自然会向不好的方向发展,而且这都是合理的,并不是男生的原因。

所以我希望你能理智一点,去分析你敏感的来源,知道自己应该往哪个方向努力。

祝好。


多读书多看报少吃零食多睡觉,

这句话真的不假


害怕没有用,也不要被还未发生的事限制,如果相互喜欢,就不要考虑太多,遵从内心的想法和直觉,跟男朋友好好的,有疑惑要与他沟通,与他商量,一起度过,祝你们幸福,不要错过,不要留遗憾


你都已经认识到自己敏感了,何不自己反思一下要不要这么一直敏感下去,一切都是由于自己的内心不够自信,太过多疑猜忌


在乎吧,但要学会克制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