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城堡是新建的,其他地方毫无特色。道顿崛就是个普普通通的shopping zone和案例文写的一点都不一样。


第一次奈良平城宫遗址

(为什么叫第一次呢,因为旁边是第二次平城宫遗址)

2017年暑假去的时候,除了现代重建的朱雀门和大政殿外,就只有几个还在复原的偏门、偏殿,逛一圈,看一下大极殿内的发掘成果,再逛一圈就结束了。

这是朱雀门:

这是大极殿

当时住的酒店在奈良车站附近,然后我记得很清楚,骑自行车去的,花了30分钟左右,在大夏天的奈良骑车,结果平城宫就这?


大阪这个地方吧,你说它好玩儿,实际上也就那样,但你把它和国内那一堆人造景点相提并论,那我是不同意的。旅游这件事情是非常主观的体验,无可否认,在大阪旅行还是很愉快的。

1、大阪城公园

城是新造的不假,不过城里的布景和小玩意儿可有意思,尤其是你喜欢真田幸村的话。

2、道顿堀

这就是一条美食街……不是京都不是奈良……你要看啥……

3、再推荐几个小景点,一个是四天王寺,古寺边上很多日本人在那里摆摊,充满了生活气息和烟火起息,古寺后面的和式庭院也非常美,而且人少!另一个是码头这边的圣玛利亚帆船、海游馆、摩天轮。帆船出海吹吹海风感觉非常好,心旷神怡,海游馆不谈了,亚洲第一,摩天轮的话,你如果听过关八一首歌叫做大阪罗曼史的,就会深有感触,里面说到的神戸まで的观览车就是指这个大摩天轮。

最后再叨叨一句,旅游不是为了去某个地方看某个景点,而是自己心态的调整和放松,所以少去网红景点,多去些有烟火气的地方比较好。


巴厘岛吧....

又或许是,唔德国科隆...

啊...我想到了,最失望的是义大利的米兰!!

说实话,我在列举这些的时候带有强烈的个人感情和偏好。

其实巴厘岛的食物还是很好吃的,海也很好看。可是作为一个自幼生长在海边的孩子,这些看的难道不多吗?因此也就不觉得惊艳了。

而德国,可能在别人眼里会是香饽饽,只不过在我这里,他们的生活步调,人文风格不是我个人偏爱的而已。不是说它本身不好。

很失望的是义大利的米兰,就人称时尚之都...并没有吧。而特别浓郁的历史文化氛围比起罗马、佛罗伦萨又比不上。若是说本土风情,那西西里岛完胜...


去过那么多地方,真正能算得上失望的似乎只能想起一个米兰。其他答主也提到了。

不过柏林倒是让我经历了一种特殊的「失望」,我从没想过,在德国国庆日前夕,柏林会有那么大规模的右翼游行,而且是宣扬纳粹的极右翼。

不过路过的市民自发组织起来抗议,还是让我有点感动。


其实也不算失望啦,就是......亲眼所见以后,逼格确实降低不少。

我说的是悉尼歌剧院。

小学课本第一次看见这个建筑觉得超级高大上,像大贝壳那样优雅,满满的仙气....刚去悉尼的时候,远远望见它超级激动,确实很好看,但是凑近一看.....怎么说呢?

我之前一直以为,歌剧院的外包材料肯定是啥超级高大上的白色涂层,但是凑近一看.......原来就是白瓷砖啊!

近看悉尼歌剧院Ming Ali的视频 · 140 播放

和我们中学的大礼堂铺的瓷砖从肉眼上看不出啥区别..........

但是其实剧场里面也挺好的,远看确实气势恢宏,但......和我小学时对它的憧憬比.......确实没有仙气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