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背后是人的境界问题。

喜好的范围越小,厌恶的范围就越大。

什么时候你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你就会很爱这个世界。


好坏是相对的,如果开春需要雨水时,天天大晴天,对于农民来说简直就是灾难,必然影响来年收益,在农民眼里那时的晴天简直就是坏天气。

晴天之所以被认为是好天气主要因为晴天大多数情况下带来的次生灾害和事故频次要远远低于雨天,同时晴天能进行各种户外活动,而雨天阻碍了这种活动,另外雨天出门需要特殊装备,人都是怕麻烦的,能少带一样物品出门觉不多带。所以雨天被认为是坏天气。

正确的时间,在正确的地点,干正确的事


天晴或下雨其实无谓好坏,所谓过尤不及,天天放晴,久则成旱,而日日来雨,洪灾则至。大自然是不会让人选择的,有的是要有敬畏自然之心,保护生态之意,那无论晴雨,皆能四季轮替,万物更生。


是的,无论晴雨都是好天气,对于植物来说更是


对于盼望下雨的农民来说就是好天气!


有时晴天,有时雨天,才是真正的好天气。久旱不好,没完没了的下雨也不好,尤其对农民。


雨天对我来说是好天气,当然得是偶尔的雨天,雨天可以沉思,我说的这种不是随便乱想,只有雨天我才能感觉一种踏实,可以有条理的有概括性的去思考一些事情,效果往往都很好,晴天的话,总感觉需要去做事情,而不是待在某个地方想一些事情


久旱逢甘露的情况下,那就不是简单的天气好了,那是救命。


晴天如果代表美好,雨天就代表美好的反面吧。

不喜欢╮(﹀_﹀)╭


用我听到的一首歌的歌词回答吧,感谢歌曲作者,虽然是间接总结的,但是这是他的思想,依旧打上引号。

「雨天是天空代我哭泣了」


晴天是广义的含义,包括各种大小成功,顺境,胜利,荣誉,夸奖,盈利,收获等等等。阴天指各种大小挫折,失败,逆境,诋毁,攻击,侮辱,嘲笑,冷落,亏损,生活高压等等。

我只以其中的失败与成功进行观点阐述:

毋庸置疑,我认为晴天是,雨天更是好天气。我所谓晴天是指雨后彩虹,即人生的大成就,大荣誉,终极理想和本质追求。显然,要想实现大目标,取得大成就。如同垒千里之高台,攀万丈之高峰,起于累土,基于跬步。犹如打怪升级,好在你知道你要打的终极boss.好比你充了钱,可以无限复活。(毕竟某人说过,一切不能消灭我的,终将使我强大。)于是你内心笃定,目标坚定,若干次跌倒,,每次爬起,你会发现你的技术越来越纯熟,抗击打能力越来越强,内心越来越坚强自信,当然杀伤力战斗力也越来越强,你会发现,以前强大的怎么都打不死的boss.现在你一招就能废了它。当然遇到比你强的大怪貌似越来越多,实则越来越少。换句话说不是对手变弱了,而是你变强了。当让你也变秃了。

弱小的时候被打死了爬起来并不难,难的是当你变强后被打死了选择不碰瓷重新爬起来。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只有少数人能够认清形势,忘掉辉煌,重新爬起来。我要做到。当然,我也希望是不甘平庸,敢于折腾的你。

这时候站起来后看到的晴天,贯穿著你爬起跌倒的雨天。我相信,那是你所感激怀念的最好天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