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平台对纯语音直播的扶持比较多或者流量比较好,适合新手入行呀,求推荐。


前主播行业,涉及到直播平台的话,整体而言竞争还是挺激烈的。毕竟,目前直播平台基本都有所耳闻,去尝试当主播的人,也是不在少数。而众多大直播平台,诸如虎牙斗鱼此类的,基本主播数量都是已经爆炸,新人在这种情况,其实并不容易出头,所以个人是不推荐做纯视频类主播。

相较而言,音频主播这块更适合新人主播,毕竟相较于纯视频主播,音频类的平台诞生更晚一点,相较于视频更适合新人,找到个人的特点之后也更容易起步。个人也更推荐有兴趣当主播的小伙伴,去尝试下音频直播。

而目前,音频直播平台,比较主流的有如喜马拉雅、网易云音乐、荔枝等等。

这里主要介绍一下喜马拉雅,目前喜马拉雅是音频类直播第一平台,用户官方数据貌似是6亿。平台是17年开始的音频直播,目前20年,新人现在加入的话,也还不算晚。优势的话,在于这平台生态比较好,毕竟属于音频类行业第一,官方对于新人的扶持也还可以,目前有个针对主播的春生计划。

本人最喜欢喜马拉雅的一点,是平台目前主打的的有声书这块,小说和直播结合,其实还是挺像以前茶馆说书先生的。而对于新人主播我也推荐选择有声书,毕竟靠配合小说新人只要有实力获取流量也不会太难,更容易吸粉,有了粉丝无论干嘛都方便,这块目前也是喜马主推的。

从喜马拉雅的应用页面里面,也可以看到,目前听小说是应用的一个主打项目。无论是推荐页面中的大区域小说推荐,还是页面的选择,有声书都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如果是新人想要加入喜马拉雅的话,喜马拉雅的有声书还是很值得尝试的。当然,其他的内容也可以考虑,毕竟因人而异嘛,可以根据个人特长选择。

网易云音乐,则是以音乐、电台主播这类为主。对于网易云音乐直播的话,有人评价过有点像时间加长版本的Vlog。

荔枝的话,其平台主打的一点就是人人都是主播,应用的话整体的风格更二次元、小清新一点。

企鹅FM则是背靠TX这颗大树,不过目前看来的话,在音频这块企鹅FM还是并不太突出,用户以及整体的生态一般。简而言之的话,就是用的人并不太多,有志于长期当主播的,至少目前不推荐去企鹅FM。

整体而言的话,音频主播前途还是有的。平台选择上,喜马拉雅目前也还是比较不错的。有志于当主播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去喜马拉雅试试。

目前,喜马拉雅新主播入门也比较的轻松,门槛相对而言较低。在喜马拉雅当主播的话,打赏功能是默认开通的,也就是说只要运气好,开始有粉丝喜欢,就能有收入,虽然可能不太多。此外的话,喜马的变现还包含了贴片广告,以及问答的形式。前者可以获得贴片广告的50%收益,后者的话,就是可以回答听众的各类问题,解答之后,就会有比较不错收益。

当然,这里仅仅只是本人个人感观,部分地方可能会有出入。不过,对于喜马拉雅的有声书,我还是比较看好的,因此还是相当推荐。


横向分析一下吧。

主流的平台就那么几个,荔枝直播、企鹅 FM、喜马拉雅。

先说荔枝直播,视频直播行业快速崛起,各移动音频产品纷纷跟进语音直播领域,荔枝直播其实问题还是很大的,僧多粥少。另外一方面,他对于内容的要求算是很单一的,这点没什么办法规避和解决。除此之外,好像他们的主播扶持力度也不是很大,比较一般。而且因为主要群体都是学生,付费意愿比较一言难尽。

企鹅做听书比较多一些,不算多元,弊端和荔枝差不多,内容涵盖广泛,可以用来听书,也可以听电台。新人主播找准自己的方位很重要的,如果上手就是直播听书讲书,可能对于风格探索不是那么好。

我个人会比较推荐喜马拉雅。因为喜马拉雅更加开阔,包容性会更好。这是其他平台都做不到的。比如说你想做情感相关,或者想做听书讲书,再或者翻唱或者是硬核干货,喜马拉雅都有对应的品类板块。这点很重要,如果你想做的板块比较凉,那自然没什么人愿意进来看。更重要的是,喜马拉雅的付费意愿会更高——用户平均年龄偏大,所以付费概率高。另外,用户平均年龄大也意味著低龄化的撕逼会少很多,直播间氛围更好,不用担心众口难调。想要做什么,只要迎合大部分人,就可以了。

一言蔽之,主流的能挣到钱的平台就那么多,剩下的事情还是各凭本事吧。只要基数够大,一般来说不用担心做不好。怎么判断用户基数,找 APP 下载量就可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喜马拉雅的流量也可以说是同类平台中比较大的。


怎么看适合不适合呢?首先看适不适合自己,再看能不能变现。主播竞争很激烈,不像是传统的行业,一个萝卜一个坑的。如果选择了不适合自己的平台,比如说你想做听书讲书,但是不小心进了荔枝这种纯靠音色的平台,那么肯定凉的很彻底。

因此,要选择在「语音领域」垂直的泛领域平台,这是很重要的。比如说像是喜马拉雅,就比较....无所不包?这样说不知道合不合适,但是不管怎么说,我都觉得喜马拉雅是最适合小白做的。首先因为喜马拉雅算是音频直播的第一平台吧,而且扶持力度大,宅家就可以做,不像是别的平台有些必须有很多对于设备或者是直播空间的限制。喜马拉雅的话,对于设备的要求不高,如果不是做很专业的,有手机有耳机就行。

另外,喜马拉雅的上升空间是很大的。这一点是很多平台都做不到的。在喜马拉雅,可以做喜配音,也可以做电商直播,更可以用打赏和贴片广告的方式进行变现。

看直播平台适不适合,除了看扶持力度,还要看付费意愿。荔枝低龄化,所以付费意愿肯定没有喜马拉雅高。反过来说企鹅 FM,主要还是倾向于免费,这一点没什么办法,虽然用户基数大,但还是一句话,挣不到钱。对于主播来说,挣钱肯定是最重要的。这么说下来,当然喜马拉雅最合适。

不过还是那句话,有能力的人到哪都不吃亏。(*^_^*)


其实挺多的呀,比如说互动星球,荔枝 FM,再比如说 yy,再比如说像是喜马拉雅什么的,听说最近抖音也开了语音直播的内测。

但是,如果说适合,那肯定是老牌比新入场的更加适合去做,垂直的比泛领域的更加适合做。那么这样筛选下来,抖音先 pass 掉,因为竞争实在是太激烈了,如果没有背后的团队,很难做成功。

垂直的平台我个人比较倾向于喜马拉雅,因为喜马拉雅是老牌的平台,所以一来不用担心突然倒台什么的,二来有完整的培训机制,对于小白来说上手就会更加便捷一些。我有几个朋友在做主播,荔枝和喜马拉雅都有,撇开个人能力不说,我觉得好像在喜马拉雅变现更快一点。我另一个在荔枝做的好像现在每个月也才几百块,在喜马拉雅的已经可以过千了。收入的改变是很直观的,而且因为喜马拉雅的变现的途径更多,如果不想做语音直播,还可以做内容变现,站外有流量可以做知识大使,反正不管怎么说,做纯语音主这件事不难,困难的是长久地做下去。

至于到底哪个平台适合,我个人比较推荐喜马拉雅,毕竟用户基数很大,变现容易而且有主播扶持机制,而且上手也快捷,我记得他们好像可以有 PK 模式,所以不用担心一开始会冷场什么的。对于小白来说,一蹴而就不可能,但是选对平台,至少可以少走一部分弯路。别的不说了,语音直播是块蓝海,我个人认为可以一试。


喜马拉雅、荔枝、网易云、克拉克拉、情咖、QQ音乐等都是主打语音直播的。

此外现在大部分平台都有语音直播板块。

对于任何平台来讲,扶持和流量都需要自己先坚持花时间去做了才会越来越好的。


要不要来我这里

我就是从一个不太喜欢说话的人到现在很乐意跟别人交谈的人

一开始很害羞内敛

但是想想可以挣钱所以坚持下来了

坚持下来之后是真的感谢自己没有放弃!!

纯语音聊聊天不用露脸

也不用一直说话 有礼物了说说话聊聊天

轻松又很快乐的挣到钱

女孩子 还是要对自己好点哦


网易云也行呀,正好我们这里招人呢?要来试试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