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也好,传统零售也好,他终归是一种零售的模式。

新零售的说法大致是诞生于2016年的云栖大会,马云提出来:

商业时代很快会结束,未来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的说法,只有新零售这一说!

那么所谓新零售,到底是新在哪里呢?

我可以看看张勇的这么一句话:

走向新零售的核心是,基于从以商品为核心的到以内容为核心的消费洞察重构起点,触发要完成在企业内部的组织之间的重构、职能之间的重构,充分互联网爆发新零售力量。

在张勇看来,传统的零售是以商品为核心的,而新零售则是以内容为核心。这个怎么去理解呢?、

从「人货场」理论来看的话,传统零售是企业的经营者依托真实的线下实体场景来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最后通过差价来获得收益,更注重的是货和场,也就是商品和场所。用一句话来说,酒香不怕巷子深,这个说法就是核心在商品,只要商品足够好,哪怕地段不行也无所谓。而后来则是以场为核心的商场模式,只要你占据了黄金地段,就不怕没有客源,只要你线上商铺的排名靠前,你就不怕没有客源。

而新零售,从「人货场」理论去解读的话,就是以人,也就是「客户」为核心。因为科技的进步,还有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商家已经可以在离店的时候也去营销客户的,例如通过APP、小程序、公众号等等。有条件对用户进行更精细化的营销。(在PC时代的话,一台电脑不一定是一个人使用,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话,一台手机一般是一个人使用的,更加精确的锁定用户。)

所以说新零售最主要的还是经营的核心的变化,而营销工具的更新等等则是在传统零售时代也是一直进行的。


谢邀。目前业内没有对「新零售」 进行准确的定义,但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新零售是在传统零售的基础上, 利用大数据、人工智慧等先进技术手段,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从而形成「线上+线下+物流」的零售新模式。


简单的来说就是经营方式的改变。

传统的纯电子商务只在线上进行,比如淘宝某个电商只有线上店,没有线下店;这不是新零售;

传统的实体店只有线下店,没有线上店;或者入驻第三方平台,如美团上下单,这不是新零售;

或者相比以上两种较好的是同时拥有淘宝店和实体店,但是两者经营是分开的,各卖各的,比如我在他家的淘宝店上看上了这件衣服,去线下实体店买,那和线上店无关,这不是新零售;

新零售店的特征:

1、线上线下店是深度融合的,不是分开的,比如我在线上领取红包或者优惠券,可以去实体店使用;且线上线下同款同价。

2、同城物流,比如我在线上店看上他家的衣服,同时可以自动定位离我最近的他家实体店铺,可以1到两个小时给我送来试穿;或者我去实体店看上一件衣服,买了之后他们可以给我送到家。

3、大数据分析,线上店相比实体店的优势就是可以通过平台数据获取用户的数据,推荐相关商品和营销活动;那么新零售模式中,线上的数据实体店可利用,同时,实体店通过小程序之类的应用,可以将用户的进店、消费数据进行收集和管理,实体店也可实现根据用户数据像用户推荐产品。


思维新,模式新,方法新,产品新,价格新,品牌新!


新零售的「新」在于它需要融合「线上」的各种销售或营销渠道。为单纯的线下 生意引流、推广、营销等!最终实现「线下?线下」的交叉时运营模式!

「新」代表借助互联网时代的工具把传统生意再做一遍!

「新」在互联网平台已经是过时的了!


商品和消费者高效的找到目标对象


问得好。

所谓新零售,分析其特征,并没有什么新的逻辑。

所以,伪命题而已。

究极零售?

mp.weixin.qq.com图标

做对了的能活著的消费者喜欢的零售都叫新零售!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