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不会毁不敢说,感觉现在连自己国家还没搞好,却指责敌对别人!(以旁人的眼光)


当前,美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失控,反对种族歧视抗争加剧延烧,经济正在陷入空前萧条。有民调显示,入空前萧条。有民调显示,七成以上的美国民众认为其国家发展方向已大错特错。

面对持续发酵的国内矛盾与危机,美国某些政客却还在一意孤行地渲染所谓「中国威胁」,妄图以此转移视线,愚弄民众,保全其自身的权位。在这场歇斯底里的闹剧中,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上蹿下跳、煽风点火,想尽一切办法打压中国,正在无所不用其极地搞乱中美关系。任何一个真正了解中美关系发展历程的人都会感叹:中美关系的大局岂能让一个唯恐天下不乱的「跳梁小丑」随意破坏!

蓬佩奥丑态百出,堪称美国有史以来最差的国务卿。时至今日,当提到推动中美关系破冰并随后出任过国务卿的基辛格时,人们更多想到的是务实、智慧与勇气;但如果谈到这位蓬佩奥时,大概只会想到被他称为「荣耀」的「撒谎」「欺骗」与「偷窃」,而这注定是他留在历史上的丑恶嘴脸。

蓬佩奥占据的美国国务卿职位及其政策影响,已彻底沦为他谋求一己私利的工具。如今,蓬佩奥拙劣政治表演的动机很显然是在妄图为自己积累政治资本,为自己的所谓政治前途下一盘大棋。早在2019年,美国较为主流的观点普遍猜测,野心勃勃的蓬佩奥将调整轨道,提前离任国务卿,转而投入其所在州堪萨斯的国会参议员选举。出人意料的是,蓬佩奥最终并未选择去接受较为有把握且可以长期在位的议员职位,而是继续留在国务卿任上兴风作浪。有媒体分析,不愿意返回国会的蓬佩奥一定认为在国务卿任上能够捞取更多政治资本。

蓬佩奥鼓吹「新冷战」,根本就是出于自我政治野心的短视布局,是以美国国家和人民利益为其政治私利埋单,必然会被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国际社会所识破、所抛弃、所唾弃。

------作者刁大明系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


人家聪明的很,特朗普什么人他还不知道么?


蓬佩奥一贯优先考虑的是他自己的个人政治野心,而不是美国真正的长期国家利益。

北宋司马光在其主编的《资治通鉴》里曾说:

如果不贤的人执掌政权,作为他的僚属,因为爱惜生命保有禄位而无原则地附从他,不考虑国家的安危得失,这种人实在是国家的罪人。

西点军校学员、哈佛法学博士、美国历史上「最差国务卿」成功晋升为「人类公敌」?

mp.weixin.qq.com图标


美国是一个比较民主的国家,总统的命令还要经参众两院合议,还要征询法律顾问,经济顾问,军事顾问等各行专家的意见,不是像古代什么严嵩,赵高之类的,说啥就啥。

这段时间,快到总统换届选举的时候了,美国政坛看上去你方唱罢我登场,乱纷纷似一场闹剧。其实每次大选之前也都差不多,只不过有特朗普在,显得比往年更活泼些。

如果你仔细地看,历史上亡国的两大主因美国现在并不具备。

第一,文官不爱财,美国的官吏目前还是比较廉洁,并没有为财丧失原则,没有出现大贪官,大污吏。比较典型的一件小事上就能看出:前几年一对亚洲美女母子俩,因在美国海关过关时带了不该带的东西,海关人员要查扣,母女俩立刻使出在别国屡试不爽的绝技,女儿拿出大笔美金,徐娘半老的母亲要留下联系号码,表示晚上可以提供特殊服务。谁料傻乎乎的美国海关人员就是回不过味。还报了警。

第二,武官,美国的军队现在还没乱,既没有象岳飞,袁崇焕那样被冤杀的武官,也没有象吴三桂那样的叛徒,也没有象近代汤恩伯何桂清那样畏敌如虎的庸将。整个美军现在还是井然有序,战斗欲望很强。

看上去蓬佩奥配合特朗普到处胡闹,大放厥词,其实都是表象,为选举造势而已。郎咸平曾经在说到美国历届总统时,那就是政策的延续性非常好,表面上看,现任政府不断攻击上届政府的政策,其实都是无关紧要的。基本国策依然在延续,比如对俄罗斯的打压,美军依旧步步紧逼。对中国,依旧是利用,遏制,打压。在世界范围内,制造事端,掠夺财富,只不过根据现实情况做了局部的调整,并不是我们所想的祸国殃民。

说从阿富汗撤军,至今没有动静,说从叙利亚撤军,现在还赖在那里霸著人家油田,从德国撤军却部署到波兰。拿台湾作筹码,南海生事,哪一点不是美国一贯政策的延续。

我们不要寄希望美国会自己灭亡。只有我们强大了,才能不受其欺负。


小时候在家里寻宝,估计大家小时候也做过这个另父母深恶痛绝的事情吧,就是闲的无聊在家里翻箱倒柜。有一次翻出来一本大册子,原来爸爸年轻时喜欢剪报,里面满满的全是70年代前后时各种报纸的标题。于是我就在那个懵懵懂懂的时代记住了很多很多现在估计已经没人知道的标语。

什么zao饭有li,ge酩无醉啦,印象最深的就是各种pi最多了,什么pi林pi孔……巴拉巴拉

所以,我们现在在pi蓬?


这是必然的,全世界将会掌握在我们手里,伟大的马克思,恩格斯,伟大的舵手,的伟大理想将在我们这代人实现。


南宋是给秦侩毁的吗?东汉是给何进毁的吗?晚清是给慈禧毁的吗? 他们只是给棺材上砸上最后一个钉子罢了。从这个意义上说,美国只是半截身子进了棺材而已,还早呢。


不会,它只不过是踩油门的其中一只脚罢了


应该不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