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从小父母就离婚了,父母各自组建了家庭,她在家里的地位很低,家庭条件一般,自己出来打拚了,我父母知道后就反对我们在一起,原因是在以后结婚买房带孩子方面她家庭不能带来帮助,而且家庭关系复杂不好处理。


不好!

你在犹豫,无法确立自己的本心就放手吧,你不够爱她。

你犹豫软弱的态度立场不能保护她,她需要一个知其遭遇能够心疼她并坚定爱护她的人。

你可以让你爸妈给你挑个他们合适的女生,然后你去相亲。不要再浪费你现女友的青春。


建议把你女朋友电话给我,如果有女朋友不用,请留给需要帮助的人,谢谢


不好,自认为反对一切离异家庭,以至于反对与离异家庭孩子组成家庭,心理疾病中国不曾重视,但潜在的不健康家庭出来的孩子这种潜在因素比常人更多的存在。当然,你能接受最好了。


我来自离异重组家庭,讲真的我个人并没有感觉跟原生家庭的孩子有什么不同。我的父亲很爱我,继母也很好,视我如己出,以前挺不理解继母的,但慢慢长大后换位思考,一个女人,嫁给一个离异后带著孩子的男人得需要多大的勇气。照顾我,教育我,陪伴我童年玩耍,我淘气受伤立马请假带我去医院,给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校请家长被老师说教一通也不冲我发火,我父亲打我的时候还会护著我,真的比亲妈还好了。

后来继母怀孕,在征求我意见后生下了小我9岁的弟弟。也就是从生完弟弟后,继母的重心就开始偏向照顾弟弟,我也处于青春的叛逆期,因为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开始闹的很不愉快,有那么几年很少说话。现在过了叛逆期,加上姥姥有一段时间生病住院,继母正好出差不在跟前,我放假在家,便主动揽过了所有夜班,看护姥姥,关系便又重新融洽了起来。

我父亲是很疼爱我的继母的,继母工作忙,我父亲一手包揽了所有家务,做好饭端去床头,吃完饭再收拾碗筷洗净,然后辅导弟弟的功课。不得不说,我是羡慕我继母的。虽然他们偶尔也会吵架,但在我眼里,他们是恩爱的。

前面都是背景提要,接下来的是重点。我谈了一个男朋友,高中同学。起初与普天之下热恋的小情侣们一般无二,卿卿我我,甜甜蜜蜜。就在我以为自己遇到了真爱后,生活便给了我当头棒喝。

在一次与男朋友的口角中,他告诉我他妈妈反对他娶我,理由是我不是原生家庭,谈恋爱可以先谈著,但结婚会反对。他说他妈妈要是执意反对的话,他会听从家里意见。

晴天霹雳有没有?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这个社会对非原生家庭的恶意。虽然那次吵完后,我们表面上和好如初,但我心里总觉得扎了一根刺,无时无刻会想这个事。本来想今年过年把男朋友领回家,现在也打消了这个念头了,我怕到时候分开父母问起缘由我不知如何回答。

男朋友选择听从他妈妈的话没有错,他妈妈担心非原生家庭的孩子为婚姻带来隐忧也没有错,哪个父母不是替孩子著想,想给孩子最好的呢?可来自非原生家庭,也不是我的错啊。

我还是很爱男朋友,因为我觉得遇到一个对的人不容易,我很珍惜他,我们现在在一起也很开心。但我心里还是有了来自他家庭反对意见的心结,会经常失眠,会半夜偷偷抹眼泪。我已经不再幻想以后跟男朋友组成家庭的事了,能走到哪一步都听天由命吧,我也再也不会说想嫁给他的话了。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让双方都处于舒适区是极好的,但若是在一起的代价是让他与原来幸福的家庭分崩离析,那便得不偿失了。何苦费那么大劲搅得天怒人怨呢是吧。如果到最后我是被放弃的那个,我也会理解我男朋友,我不会怪他,他做的没有什么错。如果真的是因为我的家庭背景分开了,我也只想对他说,我爱你~


我妈妈就是重组家庭出来的,因为很害怕惹得后爸讨厌,处处谨小慎微,直到现在都很玻璃心,甚至有「被害妄想症」。普通人一句很不经意的话就会让她觉得是在针对她怎么样怎么样。当然,我妈妈对孩子很好,我也很爱她,但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如果是我,我是不会娶重组家庭的孩子的。不是歧视,我对我妈总不歧视吧?但是她们很玻璃心,很可能和正常家庭的孩子心理上不太一样。


你这种犹豫不决会伤到她,本来她原生家庭就不够爱她,你家里也反对,你还拎不清。

希望你女朋友能遇见真正爱她知道她的原生家庭情况后更加爱她的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