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妈的姐姐生病,不知什么时候就要离开人世,她的女儿上初中,她妈有天跟她说「妈妈不行了」,最近一个礼拜饭也不能吃,但是她女儿每次放学回来直接去写作业,也不照顾她妈,我觉得她并不是不爱她妈,或许是反应不过来,没有这个意识,或许是伤心到极点,我想跟她沟通,可是不知道该怎么沟通,怕说错话,毁了她,希望大家能给我点意见,谢谢


好沉重的话题 。

死亡是一个我们整个文化都环境都缺乏准备的命题。

如果可能的话,看看孩子的学校是否有「心理老师」,理论上学校应该有。

另外就是社区有没有这方面的资源。

孩子的表现有可能是「反向形成」,就是本能地隔绝外部不想接受的事情。这一定程度上是个应急保护。

这个时候,我们作为普通人,最好不要硬拉她去面对什么。

陪著,以防有什么意外,尽量正常的生活。

正常的生活有无穷的力量,让人发现希望。

另外孩子父亲是怎么样的表现呢?

如果比较坚强有主见,或许父女俩可以相互扶持。

作为亲戚您受累了,希望身边能找到可以借力的专业力量


孩子的心太难过了。如果她不愿意和家人沟通,就安静的陪伴孩子一段时间。合适的时机给她一个大大拥抱也可以安慰到她。


和妈妈多说说话,让妈妈走的安心。

你是一个好孩子,你妈妈很为你骄傲,她特别开心有你这样一个孩子。

我做好饭带过来,你吃点吧。


嗯这个问题涉及的方面很多。家人是如何看待这个事情的?家人对母亲的态度是什么?母亲跟这个女儿的关系怎么样?母亲呢,现在的状况是什么样子的?母亲对自己生病的事情是如何看待的?她的表现是怎样的?这个不幸的女儿的沟通是需要很长期的,母亲的病逝肯定会对她的心理是有影响的,所以要有很长的时间的一种心里的陪伴和沟通辅导。


让母亲写字条给女儿。不需要教育,理解,鼓励。你的任何情绪感觉都不能代替她,写字条告诉她,任何时候需要你,你都愿意陪她,如果可以的话,也可以写一段你的相似的故事,比如失去亲人的恐慌,对亲人的怀念,时间带来的释怀,往日与之没能好好相处的遗憾。


孩子具体表现是啥呢,在校也很沉默吗?有无自杀侵向?孩子父亲怎么对待她母亲的呢?关键在于疏导,不要说重话。那个我也算有过类似经验,如果需要帮忙的话可以私信我。


你的妈妈可能不能再陪你活下去了,你很痛苦我们能理解,因为你是一个没有妈妈的孩子了。没有了温床的孩子,要更加坚强。你要连你妈妈那份好好活下去,妈妈会以你为傲的。在这些天要好好陪陪妈妈,让她没有太多的操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