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杭州文一西路和高教路交叉口

我(视频车):文一西路东往西,直行先绿,再绿左转

对方(白车):高教路南往北,直行左转一起绿

先附上我的行车视频:

情况:对方踩著绿灯最后一秒驶入道路,因为修地铁,等他慢慢开到我的路口时,我这边的绿灯已亮起约10秒,而我看情况认为高教路南往北的车流走完了,我右边的车也开出比我至少多出半个车身。加上修路以及左转车辆,左边我有视线盲区,慢慢往前开的时候被白车撞了。

判定结果:第一位交警认为白车全责,在等待保险期间,来了一位看起来等级更高的交警,判定我全责。判定全责的关键点是在:只要对方是在绿灯驶入道路的,不管怎么撞的,都是我全责。因为路权是他的。但是白车说他行车记录仪驶出道路的记录找不到了。所以我们一起到交警大队看监控。白车前面2轮确实是踩著绿灯最后一秒出来的。所以交警大队的交警也判定我全责。

我的疑惑点:

1.正常路口这种这种规则可以理解,但因为修地铁,路口之间较远,但红绿灯设置并未考虑到这种情况。毕竟我是被撞方,为什么全责,而不是三七或五五划分责任?

2.我右边的白车都已经驶出了,白车为什么不减速而撞到我?因为看监控发现白车右边还有一辆黑车提前停下了。交警不看我的行车记录。

3.规则是否有漏洞,给碰瓷开了一扇窗?因为交警说:只要对方是在绿灯驶入道路的,不管怎么撞的,都是我全责。

以上,请教各路大神,感谢!


通过路口的时候要重点观察来车的方向,是一个很好的习惯。


应该判交警全责,信号灯设置不合理。合理设置+各行其道是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故的。


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应当各行其道,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遇放行信号时,应当让其他方向先被放行的车辆和行人优先通行。


因为他比你先进路口。这个可以参照左转让直行的情况,但是如果左转先进入路口的话,直行就是全责。

显然他绿灯的时候你还是红灯,所以肯定是他先进入路口。所以开车还是应该眼观四面耳听八方。


这个车速能撞上实在无法理解…走了这么长了确定不是闯红灯?这十秒钟对方车在干嘛…下车推也推过去了吧…


先出后进。如果都不让先进的出去,路口会是什么状况?


同一个路口,同一个情况,一模一样,我们也是跟你一个路口被撞的,交警判定我们全责,可能咱们判定责任的交警是同一个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